編輯嚴選
[BL漫畫推薦] 世界第一初戀 - 透過經典回味我瘋狂的高中生活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雖然自己也有很多跟別人交往的經驗,
但對我來說,現在的這個他才是我的初戀。
前陣子世界第一初戀(以下簡稱世初)在台灣上映了劇場版,讓我想起了當初閱讀世初的時光,然後我就這樣把我的第一本BL入坑作重新看了一次XD。雖然最後沒有搶到票沒辦法在劇院上重新回味這個經典,但既然都重看一次了,還是想要紀錄一下,順便回味我荒謬的高中生活和講講我成為腐女的故事XD。

故事簡介

小野寺律高中時非常喜歡他的學長——高野政宗,喜歡到會把每本他在圖書館看過的書都借回來看一遍的地步。但當他們好不容易在一起後卻因為一些誤會傷害到了小野寺,導致小野寺心灰意冷的逃出國留學,讓高野政宗再也找不到他。
很快的,十年過去了,小野寺因為在自己家裡的出版社上班會被說是靠爸族,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去了別家公司,卻意外發現自己的上司就是高中時很喜歡的高野政宗。高野好不容易找到了小野寺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他,於是一個霸道追求傲嬌的故事就此展開XD。

讀後觀感(?)

首先我要抱怨一下,為甚麼都過那麼久了世初都還沒完結RRRRRRRR!!第一次看世初是我高一的時候,雖然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沒有繼續追下去了,但是能確定上大學後應該就沒再看了,然後對世初最後的記憶是小野寺意識到自己還是喜歡高野的地方。結果現在我都大學畢業進入研究所了,他們居然還沒在一起!!!
現在重看了一次,發現我最喜歡的兩對CP還是沒變XDD,一樣是高野x小野寺和雪明皇x木佐翔太。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是作者花最多篇幅在介紹的兩對啦——重看一遍後才發現另外兩對的故事有多少……好像主要是在小說裡才看得到他們的故事。
現在想想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為甚麼這會是BL的經典,可能是因為它並不是只有單純發糖,還提到了一些比較現實面的東西,但肉又不少的關係……嗎?或是其實只是很單純的因為他不只有一對CP,四對CP的屬性都不一樣,可以很好的滿足廣大腐女們的需求XD。
會喜歡小野寺這對應該是很正常的——畢竟人家是主角XD,很喜歡每次高野叫小野寺「律」的時候。通常他叫小野寺「律」的時候都是他真情流露時,然後因為平常高野很喜歡欺負小野寺,有一種我是上司我說的算的霸道感,但當他叫小野寺「律」的時候都是他特別脆弱的時候,語氣都會帶一點懇求的意味,這種反差萌讓我每次看到他叫律的時候都會有心動的感覺。突然好像懂日本人被叫名而不是姓時那種害羞的感覺了XDD。
我記得我高中喜歡木佐這對的原因是因為木佐對自己跟雪名交往這件事很沒有自信,然後高中的我也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於是就產生了共鳴。但現在重讀了一遍後,我喜歡他們的原因不一樣了:年上受跟年下攻好萌RRRRRRR (誒#。不管是因為自己的年紀發現自己體力不如雪名而胡思亂想、因為自己年紀比較大而不敢露出一些撒嬌的姿態、或是對雪名表現出他之前交往的對象都沒看過的一面都覺得超級甜的RRRR。
最一開始的引言是我整部世初裡最喜歡的一句話,而他就是出自木佐的心聲。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美,雖然這句話的背後感覺還滿渣的——前面幾任就這樣默默的被否決了——但是如果有人對我講這句話我也確實是會心動的XD。
另外兩對因為著墨太少了所以沒辦法看到完整的故事,但還是有些感想der。最近跟朋友去翻世初的劇場版才發現有集劇場版就是在講桐鳴蟬x橫澤隆史在一起的故事,橫澤也是經典傲嬌的那種,不過他的外型看起來根本就是攻,反而在傲嬌的時候會出現一種反差萌XD。而羽鳥芳雪x吉野千秋這對在這部裡根本是清粥小菜,雖然還是有肉的部分,但是跟其他那些人相比真的清水的很可以。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如果作者花更多心力在著墨這對的話,我應該也會很喜歡他們的,但重新追完漫畫後我就沒心力再去把小說也追完了QQ。

荒謬的高中生活

世初的故事情節其實就是很基本的愛情路線,要不是因為他是我的入坑作,我應該也不會想要打成文章吧。
記得我剛進入女中的時候,我國中的朋友認真的告誡我:「不要成為腐女喔!」我還認真的問他腐女是甚麼?BL又是甚麼?在我高一剛認識大家的時候,看到朋友在翻菊領風騷——一部主角是腐女的小說——因為好奇借來翻閱,在看到攻與受這兩個名詞時我還天真地以為是出版社打錯字,還在心裡吐槽了一下出版社覺得這個校正真的不行。想想那時候天真無邪的自己,真的是回不去了QQ。
這麼天真無邪的自己,到底是怎麼踏上腐女的不歸路的?這只能說我們班上腐女的比例真的不是普通的高,讓我也默默地被汙染了(?)。女中有不少腐女這件事應該是滿出名的,要不然那時候我國中朋友就不會這樣告誡我了,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所謂的「有不少腐女」是指一個班上有一半的人都是腐女!
好啦我們班是例外,我高二換班級後腐女的比例就沒有那麼高了……總之就是因為高一時身旁太多腐女,導致自己也被同化了。既然我們班的腐女佔了那麼高的比例,當然也有一些很荒唐的事情。最荒唐的就是在吃午餐的時候在投影幕上播放世初的動畫!現在想想覺得當時的我們怎麼有那個恥力做這件事XD,聲音還大到隔壁班的腐女跑過來說我們太誇張。雖然印象中這件事應該只發生了一天,之後就改放比較正常的動漫或韓劇日劇之類的,但那一天真的是印象深刻。
雖然世初是我的BL入坑作,但是讓我成為腐女的契機並不是因為世初。高一的電腦課有一段時間都是在教我們如何使用PPT做簡報,然後最後要分組做出一份簡報並上台報告,題目不限。我們這組是以黑子的籃球為主題,那時候為了更熟悉彼此,順便找藉口去大家家裡玩,我們約好每周都要去一個人的家裡聊天、看動漫、做簡報,那時候我們那組只有我不是腐女,所以……我就成為那位被洗腦的腳色了XD。每次做簡報就看他們分享腐圖、聽他們說覺得誰是攻誰是受,然後因為他們一直說我就跟著看,等我發現的時候我也是腐女了XD。
雖然跟現在做簡報的能力相比,當時做的簡報真的滿陽春的,只是很基本的文字特效加上轉場動畫,但是裡面有滿滿的回憶阿阿阿!!剛剛重新把他翻出來,發現他還可以播放背景音樂跟影片時,真的是超級興奮的!
是說現在看我們報告的內容也很佩服當時我們的勇氣,我們居然當著老師和全班同學的面放腐圖、跟大家解釋黑藍裡各種攻受的關係,而且所謂的腐圖並不只有清水向的,還有那種接近18+邊緣的……還好女中的老師滿開放的,沒有因為這樣給我們很低的分數XD。
其中一張放在PPT上的圖片,雖然因為年代久遠(?)畫質不太好,但還是覺得這張很美ˊˇˋ
其實我應該也不能算是真正的腐女,上大學後我看BL的時間就大大減少了,也不會像其他腐女一樣會自己去找文來看,大都是看別人推薦的。但這段青春歲月我還是覺得很懷念,畢竟能包容我們這些瘋狂舉動的學校應該是少之又少吧XD。
上高二後因為導師的關係我瞬間從一個甚麼都拚倒數的班級進入到一個甚麼都可以拿第一的班級,不是說這樣不好,我也很喜歡我高二高三的生活,但是就沒有這些那麼有記憶點那麼瘋狂的回憶了QQ。
唔……也不能這麼說,高二高三也是有一些很有記憶點很瘋狂的回憶,但這些回憶比較是針對高二高三認識的人而不是整個班級呈現出來的氛圍。要說的話,高一比較像是瘋瘋癲癲一整年,然後高二高三就是正常熱血的高中生活這樣(?)。
直到現在我也還是有在跟高一這群瘋狂的高中同學們聯絡,雖然大多現在都沒有這麼著迷BL了,但依然有許多事情可以交流。不知道大家成為腐女的回憶又是甚麼?是不是也像我一樣那麼有趣那麼值得珍惜呢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