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泰劇推薦] 清明時節愛上我 - 一部擁有推理要素的人鬼戀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要活得有價值,
剩餘的每一天都要活出精采。
衝著這是部在一片滿滿是校園戀的泰劇中獨樹一格的人鬼戀,還加上了推理的成分,就該好好的來推薦一下了!

故事內容

Mez是一個孤魂野鬼,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變成鬼的,從他變成鬼了以後也沒有任何一個人來看他。某天一個十歲有陰陽眼的小男孩Than看到Mez一個人坐在那邊,心生同情給了他一顆糖果,開啟了他們一連串的緣分。
後來Than長大了,因為知道Mez一個人在墳場很孤單於是把Mez帶回宿舍,並決定找出Mez的死因,於是開啟了一連串的故事。

讀後觀感

最一開始會想要看這部劇,除了因為他難得不是以校園為主軸之外,也是因為演一年生的攻Singto是這部的受,又聽說在這部劇裡面Singto很不像他自己,所以我就很好奇那麼有攻味道的Singto要怎麼演受。結果我看了第一集就完全被Singto萌到了!

超級可愛的Singto

在這部劇中,Singto是演一隻鬼魂,但他是一隻調皮的鬼魂,所以就會看到超多他俏皮可愛的樣子。像是因為攻平常要忙學校的事情,沒有辦法顧到他,但是他只能在香燃燒的範圍內活動,所以他就很期待假日能讓攻帶他出去玩。
結果一到假日,他就超級期待的坐在攻的房間門口等攻出來,然後在聽到攻一臉為難的說今天要跟朋友出去的時候還露出失望的表情,撒嬌著要攻不要跟朋友出門帶他出去玩。重點,他撒嬌了!那軟萌軟萌的樣子真的是世界可愛RRRR。
後來攻用肚子痛當藉口婉拒朋友的邀約,帶受去大賣場玩時,不小心巧遇他婉拒的那群朋友,於是他很緊張的帶著受一起逃,結果受沒有攻一臉緊張的氛圍,反而笑得很開心,就像是個孩子一樣。
他還會在看不到他的人面前惡作劇,在攻的朋友來的時候一臉「齁電燈泡又來了!」的表情,這時候的受完完全全沒有Singto的感覺,太太太可愛了!我不是說原來的Singto不可愛,但是這部劇戲裡跟戲外的反差萌真的是大大的萌到我了(#。
而且,劇組還利用他是一個死掉20年鬼魂的設定玩了很多很好玩的梗。像是大家都說把香插在食物上鬼魂就吃得到那些東西,所以劇組就設計了一碗牛奶麥片,加上一柱香,就能複製一份牛奶麥片給受吃,這先crtl+c再crtl+v的既視感直接讓我笑出來。
還有因為他已經死掉20年了,而科技在這段時間內大幅進步,所以出現了很多他不知道的東西,像是google、facebook等,於是就鬧出很多很有趣的笑話。
但每當出現沉重劇情時,受都會一反之前頑皮的態度,變成一個很成熟的大男孩,跟攻說話的時候可能還帶有一點長輩在跟晚輩說話的口氣。這種轉變並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反而能更深刻的瞭解到他是一個比攻大很多的人,讓觀眾意識到其實他已經死掉20年了,並不像外表表現出來的那麼年輕。
除了受之外,攻也很可愛,他笑起來真的很奶很甜,從裡面一些裸上身的橋段可以看出攻的身材超好。如果只看他的臉應該想不到他其實那麼有料。因為攻看得到鬼但一般人看不到,所以也會出現很多攻感覺在一個人自言自語被旁人投以奇怪目光的畫面,這些畫面都讓這齣劇的氛圍更輕鬆了一些。

完整的劇情架構

一開始攻就有表明他是讀法律系的,本來我以為法律系只是劇組隨便找一個系套上去——不是泰劇常常出現的理工科系我就已經超感激了——後來才發現其實他選法律系是有意義的。
前面說過,這是一部帶有推理成份的腐劇,而他們要找的東西就是受的死因。在劇的前半段可能會發現他們尋找的進度十分緩慢,似乎是在鋪陳劇情、好好介紹所有腳色與埋下伏筆,但不要因為他們的這種緩慢進度而以為他們最後會草草收尾。
他在最後公布真相的時候並不會有一絲絲的突兀——好吧可能攻堅持受的心臟病發不是偶然卻沒有解釋原因可能有一點點牽強,但基本上整體的劇情架構是順的。從前面出現各個腳色的時候,其實就能從受看到他們的反應找出一些蛛絲馬跡,但一開始觀眾應該都不會往那方面去想吧XD。
除了主線以外,這部劇也有一條BG線。其實我很喜歡這種BL線中有條BG線的安排,太多BL都會把在場的所有男性自動配對,女生都會變成助攻的腳色,這種設定都會讓我有種其實全世界男生都是彎的錯覺。
這條BG線的故事很吸引我,可能是因為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十之八九都是這種走向吧:跟他變成好朋友→發現自己喜歡他→害怕自己衝動告白之後可能就甚麼都沒有了於是一直不敢出手。裡面有段話我聽了覺得很有感觸:
男:「如果是朋友,有什麼都可以商量的啊?」
女:「所以我不能跟他說(我喜歡他)啊,你能理解我嗎?」
男:(在女生走後)「⋯⋯我理解啊,我怎麼會不理解你呢」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既然喜歡那就說出來,因為不說出來甚麼都不會發生,但是如果不說出來我們就可以一直當好朋友,雖然不會有再進一步的關係,但也不會就此崩壞。
如果真的交往了,之後分手的話可能就會從此井水不犯河水,但如果一直沒有交往,你就可以一直是我的知己了。
不過到最後這條BG線的男女主在一起時還是很為他們感到開心啦!畢竟看男生也這樣默默的為女生付出,所有女生喜歡的不喜歡的都記起來,明明自己喜歡女主卻鼓勵她勇敢向她喜歡的人告白……從這些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他真的是一個好男人,好男人就應該要有個好結局才對XD。
我們可以看出這部劇想要傳遞一個觀點:我們只需要把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鐘都過得開心,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有價值,這樣就夠了。
而這也是我一直很想要做到的事情,畢竟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與其一直為了明天而煩惱,不如認真的過好現在,如果每一個當下都能做到最好的話,那最後應該就不會像劇中的兇手那樣後悔度日了吧。
這樣想想,BG線最後的結局其實也很符合他們的宗旨呢:既然我們都不知道交往後會怎麼樣,那我們就試著交往看看吧!只要我們這段時間能盡力做到最好,最後就算分手了我們也不會後悔的。
雖然可能是因為Singto已經跟Krist組CP的關係,他們沒有特別甜的營業。但是他的劇情架構完整,不像一般泰劇一樣都是完全著重在校園的故事,有歡笑有淚水——這部真的超好哭QQ——而且還加了推理這調味料,真的很推薦喜歡泰腐劇的人也來看看這部XD。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