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異世界的處置依社畜而定(BL輕小說&漫畫)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人,時代變了

非常久沒有看日本的輕小說了,上次看應該是國高中跟同學借的書吧......
怎麼說......讀這本書的第一個心得是:以前日本的性幻想是普通☆高中生莫名其妙被人所愛+拯救世界,現在則變成普通的社畜也能被人所愛嗎?是因為作者和讀者的年齡也變大了嗎?
本社畜非常開心,謝謝。
怎麼說呢?作為有錢可以亂花的成年人,當然要買讓我開心的東西。
※ 以下含部分劇透 ※
漫畫&小說封面

劇情&CP

因為小說版的簡介劇透太過,我擷取一下漫畫的部分,官方給的介紹是:
近藤誠一郎是每天疲於工作,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上班族。他被捲入聖女召喚計畫中,被轉移到異世界的羅馬尼王國。儘管如此,他仍基於自己的本性,在異世界瘋狂工作。這也成為他與人稱「冰之貴公子」的騎士團長亞雷斯縮短距離的契機──
越是認真工作,戀愛Flag就插得越滿!?
冰山美人騎士團長×效率廚社畜
我覺得吧,有對也有不對的地方。

異世界的社畜

首先劇情大概就是這樣沒錯:日本☆高中生被召喚到異世界當聖女救世主,路過要救人的三十歲社畜卻因此意外被一起捲進去,成為了「聖女的附屬品」。
如果是一般的異世界作品,重點應該在聖女拯救世界上。但現在已經是後穿越時代(沒有這個詞,我自編的,意會一下就好),會有更多的作品來反思、反轉、吐槽這樣的情節。
於是就迎來了本作的主角──雖然名字應該是近藤誠一郎,但因為異世界的人不太會唸他的名字所以簡稱為「誠先生」的主角。
在被拉入異世界後,下意識地回答「讓我工作吧」的社畜。
說著「我們本來就會被各部門討厭」,認真盡責的會計科。
將能恢復體力的魔藥評價為「這是我進入異世界後最開心的事」的體虛工作狂。
一個在異世界堅持日本社畜性格的主角,很有趣。
而認真的男人很帥。誠先生認真工作的樣子真的很帥,我很喜歡。
\你看他有這麼可愛.jpg/
並且在看到同樣被拉來異世界的未成年少女被當作聖女,成年人的反應並不是一起踏進冒險故事中,而是更加謹慎。
我喜歡這樣的主角。

根本就不是冰山但很有魅力的騎士團長

......作者你對冰山有甚麼誤解?
如果是衝著冰山屬性的話,我會覺得攻有點不對味,因為他的情緒起伏其實滿大的。頂多說得上是比較不苟言笑,旁邊人不敢惹他。但情緒個性上,比較類似霸道、菁英、有常識的年下。甚至後來根本轉型大狗狗
對、我覺得團長他的冰山只是資優生而已。
重點其實在「年輕」。
他是一個有極高才能,卻不一定懂職場環境的年輕人。外加上他的身分地位高,旁人不一定會提點他。導致他接受了職位,卻不是一個成熟的管理經營者。
──而誠先生就是那個特殊的「旁人」。

價值觀相異卻互相理解的攻受

貴族與平民,被請上高位與從底層爬起,異世界與日本,資優生與普通人,魔力充沛與魔法過敏。
攻受之間有非常多不一樣的地方。
最好笑的碰撞大概是初夜結束,攻還在關心受還好嗎,受在乎的是他上班要遲到了,笑死。
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自己去看啦我不劇透了),兩人逐漸走近。
從「會在意他在做甚麼」開始,到直接的追求,還有一卷末的同居。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小說最後兩人關於告白追求的攻防戰,很有趣。

優缺點

本作優點:人物有趣,認真走劇情,不會戀愛腦,上班族時間分配合理。
本作缺點:因為很合理所以肉太少了.jpg

入手管道

這邊丟幾個連結上來大家自行參考。反正各位成年人應該都有自己習慣的管道了啦。我自己是漫畫在亂搭買,輕小說在KOBO買,
我分兩邊買純粹是亂搭夠多肉漫,所以我就在那裡生根ㄌ,然後我有KOBO的電子閱讀器,所以文字相關都在那裡買。

漫畫NT$69

比起單回連載的漫畫,單行本在亂搭的價格便宜多了。我今天早上剛起床看到新聞推薦,一邊刷牙洗臉一邊刷卡下單了,根本沒有猶豫XDD
唉看漫畫這麼便宜是可以的嗎?好快樂。

輕小說NT$149


最後收一點吐槽跟批評:
作者的設定、劇情都很棒,但我真的很不習慣輕小說的行文方式。會直接使用()寫出人物心聲,並大量切換視角來描述場景,第一人稱、第三人稱、第一人稱全知視角、第三人稱全知視角不分,全部混雜在一起。讓我有種「雖然看得懂,但是很亂也很幼稚」的感覺。大量的~~~~和!!就當作是網路小說的特色吧,我放棄了。
好處大概是很好閱讀吧,我不知道.jpg
相較於小說,漫畫倒是把這部分消化得很好。
尤其是宰相第一次登場的部分。
漫畫跟小說我會比較推薦漫畫,但小說進度比較快,後期的劇情也很有趣,所以看完漫畫後,我還是滿推薦可以看一下小說。
131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