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ZUNA絆】小鷹和麻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BL啟蒙之漫?(哈哈)
【KI我的BL啟蒙之漫?(哈哈)ZUNA絆】小鷹和麻
從櫃子裡拿出【絆】第1集,出版年份是2003年。喔摸~天啊,18年前。這是中文版的年份喔,實際是更早的作品呢(天呀,是BL漫畫考古之旅嗎!哈!)。那時候的BL漫畫數量不多,比起現在鋪天蓋地的腐漫來說,真的很稀有,同志議題的作品也沒有那麼多樣化。在少女漫畫,大眼睛美女環伺情況下,絆真是殺出BL半邊天啊!(另一半就是絕愛啦!)絆的故事流暢,主角鮮明,人物角色耐看,尺度大,愛情動作戲份也很精彩,真的是難得的作品耶。後來小鷹和麻老師又出版了許多作品,但在我心目中還是難以超越【絆】系列呢。小花開!
【絆】主cp是高冷王子-前劍道高手鮫島蘭丸和花街子弟-玩世不恭園城寺圭,從國中開始的愛情故事。兩個角色都十分的立體鮮明,身份背景有很多故事可以挖掘和塑造。蘭丸是寵妹魔人,高冷的背後其實是不善言詞及交際手腕,個性過分認真,也顯得較不近人情,因為爸媽都是劍道高手,爺爺開道館,從小志願是成為天下第一劍士;園城寺圭出生花街,是黑道大哥之私生子,油嘴滑舌的滑溜個性,深諳生存之道,態度輕浮遊走人間,唯獨就是國中時對蘭丸一見鐘情,完全沒轍。兩人外表一冷一熱,但內心卻是相反,蘭丸溫暖包容安定了園城寺漂浮的心,而熱情的園城寺則是讓孤單的蘭丸有了一生難以取代的摯愛。
我超愛第二集的時光回顧,園城寺國中暗戀蘭丸三年,高中的蘭丸性感賀爾蒙爆棚,兩人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也在高中時確認了相屬於彼此的關係。戀情開展的過程,是最讓人最心癢及期待的了!
園城寺身為黑道大哥私生子,難免牽涉黑道幫派彼此間的打打殺殺~蘭丸受此牽連發生車禍而放棄劍道,園城寺則是堅定不移的陪伴,不是補償或愧疚,而是生命中不能沒有蘭丸。走過傷痛的兩人更加堅定確認彼此。從高中到大學,從相愛到相處,從少不更事的學生,到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出生背景及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兩人,會爭吵、會猶豫、會擔心家人和其他人的目光,但園城寺總是堅定地告訴蘭丸: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我考慮的,是有你的未來。從這點來看,園城寺圭真是有擔當的好男人啊!
【絆】中除了蘭丸和圭兩人故事主線,還有副cp園城寺弟弟黑道少主佐賀野佳和黑道幹部阿政之間的愛情故事,用“黑”與“白”,光明和黑暗,一般民眾生活和黑道世界的反差,來豐富情節。如果說主cp講得是身份背景差距的戀情(就是小姐與流氓系列~哈~),副cp說的就是年紀差,阿政和佳年紀應該差了有一輪….以上吧!小一和17.8歲左右?總之,是Happy End,兩對cp最後都成功在一起啦~(故事中還安排了另外一組殺手cp,後來也出單行本了~)
我覺得【絆】整體精彩的地方,除了愛情動作戲很不錯之外(哈),故事中探討的情侶之間的問題都很實際,大學畢業之後要不要在一起,不同年齡身份有不同的煩惱和考量,用盡全力跨越身份的界線等~絕無冷場,看起來欲罷不能呀。嗯,硬要說不足的地方的話,就是,書中有小鷹和麻老師比較早期的短篇作品吧,那個人物比例,嗯,實在是很神奇啊。大概是手繪的年代吧,呵呵呵。(充滿歷史感。)
拉哩拉匝碎念了一陣,想說的是,絆,是很精彩的BL漫畫。當年還沒出中文版時,還曾為他買了好幾本日語版來看圖止渴呢,看不懂日文也要追進度呢,由此就知道有多愛他啦!好了~介紹完了精彩BL漫畫回顧,我要去複習一下了。嘻。
複習之後(我是把文章當日記寫呀XD)真是滿滿的回憶殺和幸福呀!天呀~打滾~蘭丸和園城寺的京都蜜月之旅,與園城寺媽媽報告兩人未來會攜手並進;佳和阿政最後的相知相守;蘭丸重拾劍道,挑戰自己成為劍道老師的可能,和園城寺一起和爺爺表明未來不想和對方分開,一起攜手回家(這不是爺爺認可的意思嗎!呀!爺爺也真是開明啊!);然後~也和蘭丸雲遊在國外的爸爸見面了,獲得了家人的支持。這不是最棒的結局嗎!❤️哎呀~幸福的篇章~。希望我也能寫出這麼的故事!加油!
    mintgreen
    mintgreen
    紀錄生活感的腐女子 邁向創作之路的練習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