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泰劇推薦] 愛情理論 -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以忘掉過去嗎?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只有你我,從此開始。
「不行。你那麼渣,憑甚麼要我們可愛的受受忘掉那些?!」這是我看到攻說出上面那句話時候的第一個反應(氣到不行)。
在之前我有推薦過一部同志電影——藍色時分,提到裡面的主角有被提名泰國版的奧斯卡獎,於是我決定要來推薦他另一部的作品——也就是這部愛情理論,讓大家看看他其實有多可愛 >///<。

故事內容

Third跟Khai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但Third其實喜歡Khai很久很久了。礙於Khai是個直男而且是渣男,Third只能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與女生們卿卿我我卻不敢出手。
在一次不小心被另一個好友發現並且被他鼓舞後,Third決定放手一搏跟Khai告白卻又被狠狠的傷了一次,於是他決定放棄這段感情。
好不容易Third放棄了他對Khai的心意,Khai卻在這時發現了Third有多重要,於是從一個渣男慢慢轉變成一個妻管嚴的新好男人。
沒錯,這是一部前期你虐我後期我虐你的故事。

讀後觀感

這部雖然真的超有質感,但劇情也真的虐QQ。

既然虐,那這部的看點是什麼?

先從質感說起,說到愛情理論不得不提這首只要有在混泰圈應該都會知道的歌。這首很完整的詮釋了這部劇的所有劇情:雖然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但我還是無法放下對你的感情,所以就讓我在這裡照顧你吧,就算我甚麼都不是也好。
當然一齣劇的成敗不只看主題曲,從一開始的片頭到結尾的片尾,他的所有服裝、畫面上的配色都是一個會讓人看得很舒服的氛圍。體驗過緣來誓你前面那爛到渣掉的剪接後就知道剪輯到底是多重要的東西,而這部劇也再次證明了這點——舒服的氛圍是會想要讓觀眾看下去的。
舉個例子,在前面有一段是在說受想要跟攻告白但不知道要怎麼辦,於是他們決定參考電影中的告白橋段,裡面就有提到很多看起來像是泰國的經典電影,還有演出致敬的橋段——他們在討論電影跟想像時畫面切換的那個膠捲呈現方式我超喜歡的。
從他們劇中的對話也可以體會到質感這件事。在其中一段支線中,女生在一個可以租借DVD的咖啡廳跟男生討論DVD時出現的電影名稱也是增添質感的一部份,這一幕他們有提到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告白、梅岡城故事(殺死一隻知更鳥)等知名的好電影,簡單提到幾部真實存在的好電影除了讓觀眾覺得這件事真的貼近現實生活以外,也讓整部劇的質感又高了一階。
這一段的滾寶真的超超超超超可愛的>////<
但有質感歸有質感,還是不能逃離這齣戲很虐的事實。

演員強大的演技

提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到滾寶——也就是受的演技。從藍色時分就可以看出他的演技很好,但我第一次體會到他的演技是在這部劇中。
在這部劇中他有很多很多的哭戲,其中很多幕都可以發現他的表情是幾秒內從正常→眼眶瞬間變紅→盈滿淚水或是掉淚水,或是有幾幕能明顯的看出來他很失望很想哭,但是當下的場合不能哭出來,於是逞強著不讓眼淚掉下來,連最後幸福到眼眶含淚的表情都能感染到觀眾。這控制眼淚的能力真的是強大到讓我佩服。
說真的,這部劇會虐,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滾寶的哭戲演得太好太好了。好到就算中間有部份發糖的橋段,我還是會出戲的想說這之後一定有虐的,然後拼命地為滾寶感到心疼。
後半段攻反悔想要追回受時,我也是不帶任何同情心的看這段追妻火葬場——這個火葬場跟之前受經歷的那些相比,真的是超微不足道的,甚至覺得受你跟配角在一起好了,這麼好的你不適合這麼渣的攻QQ。
不過看到最後攻那傻傻的樣子——為了瞭解受眼中愛情的模樣而翹課一個禮拜,看遍了所有的愛情電影;被放鳥時傻傻地在車站等了一整天,但在受來找他後表露出的不安全感……算了攻就只是傻了點而已。
如果攻你之後也能像現在這樣傻傻地跟著受,受說甚麼你就傻傻聽甚麼的話,你們就幸福地在一起吧。畢竟至少你知道你以前有多糟糕,到最後也看出你對於這件事有多後悔了,既然受都愛下去了我們這些吃瓜群眾好像也不能說甚麼。
最後攻跟受告白的地方,其實還滿讓人感動的,一個很簡單卻很難達成的願望,完完全全的詮釋了「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幾個字。
為了得到愛情是甚麼的答案,
我看了我所能找到的愛情電影,想找到愛情到底是甚麼,
但我並沒有找到答案,卻發現每一部電影裡都有你的身影。
每一幕男女主充滿愛意的畫面中,
我看到的都是三年來我們成為朋友後你為我做的一切。
現在我知道了,
愛情不是絢爛的花朵,不是奢華的氛圍,
而是你一直對我付出的真心。
好啦,既然你看出來我們受受有多重要的話,我就把他交託給你了,要好好的幫我照顧好他阿OWQ。
除了主線以外,這部戲其實也有一小段的BG線,這條BG線再度證明了這是一部超有質感的劇。
整段支線有一個完整的架構,並沒有因為他是支線而敷衍過去——它是一條很貼近現實的故事線,並不像一些傻白甜的戲劇一樣充滿著粉紅泡泡,而且不同於泰劇常常主打的青春校園,這段劇情沒有過多的怦然心動,也沒有初戀時青澀的感覺,反而有著濃濃成熟的韻味。
我很慶幸最後女主是這樣的結局,這樣的結局對女主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結局吧。
最後,算是給自己留個小小記錄,也給看完這篇後還在猶豫要不要看愛情理論的讀者一個小推力,下面是愛情理論的預告,給大家大概體會一下甚麼叫做我所謂的有質感XD。
他有cc中文字幕所以記得打開喔~

現實中的他們

在現實中,攻叫做Off,有人會叫他爸比(因為受都這樣叫他XD),而受則叫做Gun,也會有人叫他滾寶或是槍爺。這對就是之前在一年生裡提到的三大CP之二,他們跟Singot、Krist,還有還沒提到的第三大CP Tay、New感情都很要好,常常看到他們一起玩XD。
其實愛情理論的劇情發展跟他們在現實中的營業很像,最一開始他們因為我的狗狗男友這部劇而組了CP,那時候的Off是有女朋友的,加上Off很討厭肢體接觸,於是常常看到Gun親近Off卻被Off冷淡回覆的情況。
但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而Gun主動親近Off也是鬧他的成份居多,所以如果被他冷淡回覆Gun也不會覺得怎麼樣。因為他們都對穿搭很有興趣,常常聚在一起討論,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很好的朋友——據說愛情理論中的服裝也是他們自己搭配出來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他們在穿搭這塊有多擅長了XD。
後來Off跟他女友分手了,於是他決定認真在事業上發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他跟Gun的互動越來越甜:以前Gun想要牽他的手或抱他都會得到他冷淡的回覆,但是現在他都會乖乖的隨他牽隨他抱。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經過四五年的關係,他們的個性都溫順了很多:以前的Off是講話超直接,脾氣有點暴躁的人,但最近我看他們的影片都沒有這種感覺,也會有人調侃Off現在是已經衰老的獅子,依然有那種威嚴在但是沒有甚麼威脅性XD。
OffGun跟之前一年生提到的SingtoKrist不一樣,OffGun主持了許多綜藝,根本不怕糖會嗑完XD。
其實,從上面放的圖片和文字的比例應該就可以發現,跟Off相比,我更喜歡Gun。沒辦法,我對於這種某一方面很厲害的人沒抵抗力。
Gun從小就開始演戲了,可能是因為這樣造就了他很厲害的演技,除了之前提到的藍色時分和這部愛情理論外,他的其他部也演得還不錯——但是有些泰國的劇情真的會矇到你不知道他在幹嘛。
除了演技很強以外,他超級可愛的!!!如果只看照片和他主持的節目你應該看不出來他其實已經27歲了,在大家面前的印象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舉手投足都有可愛可愛感。
雖然這樣說,最近我對Off的印象也越來越好了。我是那種會因為劇中出演的人物我很喜歡進而喜歡上那位演員的人。因為Gun的演技真的太好了所以我很快就喜歡上他了,相對的,因為Off在劇中虐Gun虐的太兇了,加上他有一個痞痞的長相,導致我一開始其實不太喜歡他。
後來慢慢看他和Gun的綜藝對他的印象有慢慢的好轉,不過讓我對他的好感有跳躍性的增加主要是因為他們上的「未來日記」這節目。
在未來日記中,他們一起去了兒童基金會陪伴從小沒有父母的孩子們,而在這之中穿插的訪談讓我發現Off並不像外表一樣看起來痞痞的,他反而有一顆很細膩的心思,會想到一些我們想不到的細節,也很會照顧別人。
或許就是因為這層貼心才讓OffGun到現在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吧:Gun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需要別人照顧的小孩子,而Off就肩負起照顧的責任,某方面來說真的就像是父子一樣XD。
在第三集未來日記中,爸比有對滾寶說了一段很感性的話,感覺好像是接下來他們不會再見面一樣,加上聽說爸比有在考慮退圈的事情,不知不覺總會讓人覺得有點感傷。
他們一起工作的這幾年一直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只有在剛開始一起工作的時候吵過一兩次架而已,真的希望之後就算爸比真的退圈了,他們還是可以一直那麼要好——不過從目前的狀況來看,距離他退圈可能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就是了。
所以還沒入坑的大家,是不是要趁他們還在圈內活動時趕快入坑一波,看看可愛的他們呢 XD?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