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暖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里的洗衣機早就壞了, 在我模糊的記憶里面, 它好像就服務了我們家不到年半的時間吧, 便罷工不幹了, 我在想, 我們家平日換洗的衣服也不多啊, 怎麼就突然”死悄悄”了呢. 媽媽是一個很節儉的人, 家里很多電器壞了, 她不捨得丟掉, 總是想着做不定有一天能修好, 可是她又不喜歡隨便找師傅修, 她說, 是有過太多給了冤枉錢而沒修好機器的經驗了, 她覺得找人修理電器是最難的事了, 其次就是買衣服. 之前我覺得媽媽特別, 是特別煩, 可是長大了很多事情要經手, 當要自己獨自面對這些家務事的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真的不是個容易事.
這天天又突然下起磅沱大雨, 家里只有我一個人, 那雨啊, 就給我在不留神的時候稀里嘩啦地下下來, 很好, 這又是一場陣雨, 在我發現的時候, 雨都快停了, 陽光都出來了. 你可能會問, 那你怎麼知道剛剛下的大雨? 事實就給我擺在那— 我今早剛洗好的衣服全濕了! 人家說, 雨過無痕, 我說不是, 至少我的衣服是證明.
我跟你說, 我都幾乎要被氣死了, 這樣好啦, 又要再洗一次, 很好, 我最愛洗衣服了呢! 最後我把衣服全部給過了一次水就作罷, 我的腰告訴我很累, 其實就是懶. 我把衣服又重新晾回露台, 癱坐在沙發上. 温暖的陽光打在我臉上, 我想了好多... ...
以前, 我總是抱怨媽媽, 該丟的東西怎麼都死活不丟, 塞在家里是覺得家里很大嗎, 害我要用的用不到, 處處都是不方便. 有試過對媽媽說過些很難聽的話, 我不記得具體是甚麼了, 只記得當時是自己事情不順, 最後卻把氣撒在她的身上, 對的我是個不孝女. 其實我一年里不是只為自己洗衣服, 是為大家洗的次數, 一手可數, 很多時候都是媽媽在洗— 幾乎都是她在洗. 每次我穿上亁淨潔白的衣服的時候, 我有沒有感恩? 別傻了, 平日匆匆忙忙的, 上學就隨手拿起校服, 穿上, 趕學校的遲到時間, 有時連早餐都沒吃, 怎麼可能想這些事. 好了,到假日, 睡到正午, 有時出去玩的時候, 又是隨手拿起衣服, 搭一搭, 便出門了, 也是沒想過乾淨的衣服背後的故事.
原來, 媽媽為我 "不方便” 都將近二十個年頭了, 洗衣、做飯、工作、教寫作業、買菜啥的都全是她一手包辦, 我這一刻才驚覺, 她怎麼這麼牛啊!
這些都很辛苦, 她卻沒有過多的抱怨, 更多的時候, 是自己一個人, 把辛苦的、累的活全干了, 而且是做得一絲不苟的, 此時我心中起了深深的敬意, 同時伴着深深的內疚, 內疚自己曾經的不懂事.
在這時, 我探頭看看窗外, 雨停了, 地乾了, 但求母親能一直地愛着我, 我也想一直地愛着她, 陪伴她. 但這不現實, 她終有一天會老去, 而我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現在好好的對她, 把她對我的好都記在心里, 不要忘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六鬼市媽媽!媽媽!  我一面哭、一面尋找媽媽。  怎麼辦?  媽媽不見了!  「嗚嗚─媽媽─妳在哪裡?」我不禁大聲哭喊,原本以為可以在這個夜市裡找到媽媽,可是走了好久還是沒看到。  我有些害怕地停下腳步,總覺得這個夜市看起來好奇怪,跟平常媽媽帶我去逛的不太一樣,到處掛著白色燈籠,而不是用電燈照明,賣的東西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五水晶球我是在上禮拜搬來這座大樓,生活機能不錯,房租也意外的便宜,仲介並沒有隱瞞,原來是之前某任房客在裡面吞服過量的安眠藥自殺,後來又租給其他人但都住不了幾天就匆匆搬離,房東才不得不降低租金。  對於我這種收入不多,每個月還要匯錢給父母的上班族來說,房租是很重的負擔,所以就算是兇宅也照租不誤。  今天雖然是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四紙燈籠我家在南部是一間傳統手工紙燈籠店,也是曾曾祖父傳下來的老字號店舖「金勝號」,屹立在這條老街上也有百年歷史,不過隨著機器大量製作取代手工打造,其他同行都關店歇業,剩下極為少數還在苦撐。  只要說到紙燈籠,無論是大紅色、橙黃色或彩繪各式各樣吉祥物的乳白色,也不管是桶形、圓形或是冬瓜形都能給人帶來暖意,並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三金柑糖 我叫張晉偉,就讀初中三年級。  現在是晚上快十一點,我剛從醫院出來,現在正坐在捷運上準備回家,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被闖紅燈的車輛撞傷的媽媽到現在還沒恢復意識,主治醫師說由於頭部遭到撞擊情況相當危險,病情隨時會出現變化,要做好心理準備。  原本我也想守在醫院,不過爸爸說隔天還要上學便要我先回家了,坐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二鏡子才一眨眼我已經不在自己的房間。  我望著飄浮在半空中各式各樣的鏡子,有大、有小、有圓、有方,有歐式、也有古董造型,至少有好幾百甚至上千面將我團團包圍,想到剛剛還坐在上個月才從二手市集買回來的穿衣鏡前,因為還殘留著上一位主人的執念,趁今天有空打算來研究,沒想到會被拉進鏡中世界。  習慣性地抬起手這才想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百畫夜談之一老式電話在廚房忙到滿身大汗終於把最後一盤菜端到客廳的飯桌上,我打開擺在桌旁的立式風扇,即便已經開到最大風速,吹出來的風還是熱烘烘的,可以感到大顆大顆的汗水從額頭滑落,整個背部也都溼透了,彷彿整個人浸在水中,只希望這個夏天快點過去。     我脫下圍裙來到母親房外,在門上敲了兩下。     「媽,吃飯了!」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18
    夏天的味道特別的夏季的尾聲,回頭想想,強烈的芒果氣味取代了大海的味道,成為在疫情夏日中最印象深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shupeng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