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想你的時候就寫一首詩#2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你的時候就寫一首詩#2

/
-
六月,台灣已經是完全的夏天,這樣的溫度,不免讓我想起在學校的日子。
-
我從沒有看過六月的新加坡,但我想應該也是那樣,除了偶爾下點雨,其他的還是不變。常常和他抱怨新加坡無法看見季節的變化,無法看見樹木與花的變換,無法隨著季節有著不同的打扮,無法隨著季節吃當季的蔬果,但又慶幸著這裡好似有不會感到時間流逝的錯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和他在一起。
-
「走,我們去vivo city吧。」那是學校大約五站捷運的距離,只要是音樂系的學生,肯定都會知道這個商場,裡面之大,什麼店都有,甚至在這個商場裡還有幾個百貨公司。剛來的大一新生肯定還會在裡面迷路,但到了大四這種級別,就能給人家帶路了。
-
我們通常都會漫無目的的走,很慢的走,東看看西瞧瞧,走到餓時就會找一間餐廳進去,當然前提是要價格合宜,也因此有了幾家很常光顧的店。我想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叫樂牛的餐廳,是一間中式麵館,平常我們走在路上甚至是等菜時都會嘰哩呱啦不停的聊天,只有麵來的這一刻才會停止,因為我們都想享受這碗美味。
-
因為商場離學校較遠,只有在時間較充裕時才會去,飯後也都會去商場外的港口邊走走,新加坡的夜色很美,是城市的美,燈光與夜色構成舒心的氛圍,一整天的疲勞與負面能量都煙消雲散了。
-
「回家吧。」我說,「好啊。」他的話語,輕柔且細軟,好似張陳舊的牛皮紙,雖然邊邊角角都已經毛了,卻坦坦蕩蕩,包覆得妥妥貼貼。
-
這樣的回憶總是又甜又苦,但上帝自有安排,也許是個挑戰,也許這就是長大的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