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封情書 - 在那座城市遺失了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座城市的花店
是不是年紀也到了
有時候會因為一件似乎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情
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
然後整個心緒瞬間移轉
有點茫然

睡前絮語

昨晚,你久違的拿起《我喜歡親你》
一頁一頁的念著,哄我睡覺
我很喜歡這本書
雖然比較類似繪本,一句一頁,小小本的頁數也不多
可是就彷彿戀人間的呢喃一般
輕輕柔柔的,帶著綿長的情意
「我喜歡親你,在早晨,你仍熟睡的時候;
在冬天的海灘;
在托斯卡尼的星空下...」
傲嬌地背對著你
聽你平鋪直敘的語氣
不用回頭,似乎也能勾畫出你認真的神情
每念一頁,我總忍不住回想我們相處與約會的情景
然後冷哼著說「才沒有」,不讓你看到我狡猾上勾的嘴角

悲傷選在不經意時湧來

彷彿還沉浸在托斯卡尼的夜晚、美酒與紅磚莊園的回憶時
耳邊傳來你呢喃著《我喜歡親你》倒數幾頁的內容
「我想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親吻你:
威尼斯
東京
維也納
上海...」
親愛的
我不是故意走神的
只是有時苦澀來得突然
瞬間淹沒了靜謐的美好
親愛的
我不曉得你是否有過這樣的體會
有些人有些事
在某一些分歧點上分道揚鑣之後
就反身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自此再無聯繫
有些事情,總以為已經埋在記憶深處
也以為做好心理建設
即使在路上突然其來迎面而來
我都能做好笑著打招呼而後優雅離去的準備

「在上海」

一句「在上海」
就足以讓我的思緒猛然飄飛到那年一個人去上海三天兩夜的時刻
在Hyatt Vue bar看著美好的外灘夜景
心裡卻瀰漫著濃重的哀傷
那年的外灘
酒逢知己千杯少
其實無關紅顏藍顏
我總認為朋友應該在精不在多
所以更是珍惜所謂的朋友
親愛的,別誤會也別吃醋
我只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那陣子多年好友對我的不滿、誤解以及惡言相向
加上工作上的委屈
讓我義無反顧的訂了機票飛往上海
留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
回想當時同事知道我這麼衝動
還打趣的問說是不是飛上海找男友慶祝七夕
我笑而不答
只因那時心裡其實傷痕累累

以己度人

有時候
我們可能會以為知己好友一定會懂我們的想法、做法
也會彼此委屈彼此體諒
當某一天,所謂「互相」的面紗從神壇上滑落
才會發現過去的包容與相互理解
或許是建築在對方的隱忍與介懷之上
我該怎麼表達才好呢
畢竟我失去了一個曾經認為或許某天到老,還能笑著聊天打混的好友
失去的或許也還有一段自己以為是美好的情誼
我們的人生已經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擦肩而過的那幾秒
我跟他還能笑著打招呼
可當側身而過之後
我知道我依然停留在7、8年前上海的Vue bar上
遠眺著外灘絢麗的美景
被高空的黑夜包圍著
療傷

在那之後

親愛的
我想我不會告訴你這個故事
雖然身邊幾個好友都曾為這個故事感到惋惜
也在幾次試探我的態度之後不再提起
我想
這只是性格上對人事物取捨的不同,終有一天會明顯到無法忽略的
既然決定放手
就不需要回頭
之前曾經有位據說會看面相的朋友說過
我是個做出決定就會堅持下去的人
不會後悔
恩,放手這段友誼的決定
雖然難受但我不後悔
只是親愛的
請允許我在夜深人靜或是偶爾觸發的時候
用沉默用時間
將惆悵也慢慢放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