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學期以來的生存確認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方格子居然來信催我更新……對所以我就來了。(很好說話)
  但問題是我這個學期一被武肺耽擱,二被學業勒索,真的沒有什麼好說嘴的事,所以之前遲遲沒有發文。

工作

  意外地沒什麼大事,雖然武漢肺炎導致很多活動無法辦理,但敝公司絲毫不受影響,硬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的逆勢成長,這陣子還進來兩個感覺非常正常的新人,一切都在軌道上,沒拖到我下班上課也沒觸發什麼不好的事情,吾心甚慰。
  還跟同事團購花蓮巷口紅茶的大西點(?)給貓,一看到就覺得太酷了我一定要讓貓看看這麼大的小西點……(・ω´・ )
超巨大西點
  貓一看就說「巨~~~~」。可愛。不過從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來說,這東西明顯跟小西點是同一物種的不同品種,同事也說奶粉味很重,然後私下請新來的花蓮同事幫他大買五包。XD

學業

  這學期過得既紮實又混亂,混亂到我趁亂寫點東西的閒情逸致都沒有,有一點空就想躺下靜靜不說話(沒有你還是在推特上罵罵號),沒想到只是多出一個學分,痛苦指數就直線往上竄,心有餘悸之餘,新學期選課我恭敬地選在十學分內。(敬畏)
  苦的除了層出不窮的作業和讀本,還有論文計畫的撰寫,和尋覓指導教授。為了創作課我大買一波畫材(好需要一個金主爸爸),兢兢業業好不容易才把最後一堂課上完,但其實根本是個不會畫畫的人,貓應該來讀我這系才對(槍手昭然若揭);然後每週都要讀書跟查資料也是一個沉重的負荷,但有幸上到李筱峰教授的課,滿有收穫的。
  其他老師的課程同樣很有分量,尤其是班導上的課,讀本多到同學大抱怨,不過老師人真的很好,我在臉書上各種哭夭「找不到指導教授」、「是不是要換題目白海豚轉彎了」,還在思索大概要找系主任討救兵,班導就用私訊問我要不要到研究室找他聊聊,雖然後來我聯繫班導推薦的那位外系老師之後得到的結果不盡如人意,可是光是一個老師主動替學生思考這件事(還幫我看/寫信!),發自內心覺得感人,更別說他後來還來問我有沒有其他想法,因為這個忙他才幫到一半所以想來問問……根本小天使。另外,還仔細的指導我文獻探討要怎麼做(我超恨這一part),要不是我做的研究是量化不是質性,我就要想辦法巴著班導的大腿畢業。(你的羞恥心呢)(開學兩周之後就丟在路邊了)
  然而在各種煩心事的籠罩下,現在我就只想把找指導教授這件事先擱著,好好來面對我的論文計畫發表……教授什麼的系主任會想辦法。(怎丟包)

生活

  最值得一提的大概是今年的六月六日了吧,高雄半日遊,罷韓大成功。我只是不喜歡韓導,跟任何黨派無關,恨透被其他縣市的人揶揄什麼時候要發大財,很高興當天終於擺脫了這個魔咒。(拈花微笑)
  再來是我買了一個在嘖嘖募資的「智慧開關機器人」,理由是我不想在床上很舒服已經處在彌留狀態的時候爬起來去關燈(=懶),使用上除了安裝以外幾乎沒有遇到困難,而且還能設定在幾點幾分時自動開關燈,目前用起來的感想是相當宜人,可以躺在床上開關燈太適合風中殘燭的在職研究生了。_(:3 」∠ )_
  吃的方面,這段時間嚐試了王品的青花驕和詹記麻辣火鍋,青花驕非常有特色,我個人很喜歡;而詹記是食材取勝,真材實料,完全是實力派。快樂。
  大概是這樣子吧,我不太喜歡說一些不開心的事,也沒有想要回憶的意思,所以能說的事情比較少,希望隨著學期過去,我會有多一點兒的好事可以跟人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