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伍、戈斯拉爾的女巫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輛黑色轎車急駛進入樹林深處,在一處老宅前停下,一名女僕已站在門口等待,看見車子後,隨即進入老宅中,走到一名灰髮婦人身旁說:「巴瑟家派的車子已經在外面了。」。
灰髮婦人穿上黑色斗篷,拿起地上的手提箱,走出老宅,坐上黑色轎車。她抿著薄唇,回想凌晨時分突然驚醒,心跳不已的徵兆,心情便莫名煩躁。
車子來到這個小鎮上一處空曠地,一臺直升機已等在那兒,灰髮婦人坐上直升機,很快地飛往古堡。
「妳說她一離開古堡不遠處便開始嘔吐,呼吸困難?」灰髮婦人問葛蕾絲。
葛蕾絲一臉擔憂地說:「之後就一直昏迷不醒。」。
「清場吧,我要檢查一下她的身體。」
葛蕾絲點點頭,請在場的亨利及其他人離開,當她正要關上門時,灰髮婦人叫住她:「妳留下幫忙。」
「全脫光嗎?凱特女士。」她將陷入昏迷的何秀娜抱在懷中。
「脫外衣就可以了。」
她將她的制服及百褶裙脫掉,輕柔地將她放回床上。
凱特看著她肩膀上的極深的抓痕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伯爵大人抓的。」
「艾德?怎麼可能?」凱特手拿放大鏡仔細地觀察她的傷口,「這女孩是做了什麼大事,能讓艾德發怒,還真不簡單呢。」。
葛蕾絲簡述了何秀娜見艾德時所發生的過程。
凱特聽完後疑惑地說:「這值得這樣發火嗎?」她繼續觀察她的全身後,放下放大鏡自言自語道:「被艾德抓一下,不至於會這樣呀?」
「昨夜她在城堡迷路了,會不會她迷路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早晨,她急著讓她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完全忘記問她還去了哪裡。
「這樣呀……」凱特瞇著雙眼,沉思了一會兒,伸手放在何秀娜的額頭上,閉上眼睛,開始喃喃唸起咒語。幾分鐘後,她睜開眼,嘆了口氣說:「這女孩通靈了,如果不成為靈媒或女巫,這輩子可能疾病災難纏身。」。
葛蕾絲心情糟透了,難過地問:「我聽說好像有關閉靈通或能力的方法?」
「這要看情形了,不是每個例子都能適用。先幫她穿上衣服吧。」凱特打開她的手提箱,拿出幾個瓶瓶罐罐,又拿出了一個小碗,邊唱著如歌般的咒語邊將許多瓶罐裡的粉末藥草倒進小碗用木杵研磨。
一旁葛蕾絲已幫她穿上衣服,將她扶坐起來。凱特將調製好的魔藥用湯匙慢慢地餵她,口中仍吟唱著咒語,直到餵了整碗藥見底才停止,又順便幫她的肩傷敷上創傷藥。
「現在就等她醒了。」凱特拍拍葛蕾絲的肩膀,默默地走出房門。
亨利見凱特開門,很快地上前問道:「醒了嗎?情況如何?」。
她白了亨利一眼,沒理他繼續往前走。亨利追了上去問:「妳現在要去找艾德大人嗎?」。
凱特停下腳步,嚴肅地問:「難道艾德大人不知道這件事?」
「我是想確認完情況再向大人報告。」亨利的額頭冒了幾顆汗珠。
「那我來告訴他就可以了。」凱特又邁步向前。亨利卻緊追不捨與她並肩而行,直奔艾德伯爵的住處門前。她伸手準備推開大門時,亨利抓住她的手道:「大人他昨日非常憤怒,對這次選擇擋災女巫的事情非常敏感,由我來跟他報告秀娜小姐的事,或許比較恰當。」。
「亨利管家,別把人當笨蛋,那隻蝙蝠不就是你幹的好事,讓開。」她甩開他的手,推開大門,逕自走進房間。
艾德伯爵正坐在桌前閱讀,見凱特進房,十分驚訝地問:「妳怎麼來了?離女巫集會不是還有一段時間?」。
「我是來救人的。」
艾德聽了放下手中的書,「什麼意思?」。
「來救那個華人女孩。」
「她不是早離開了?」艾德站起來,對門外怒吼:「亨利?」
亨利早在門邊等著,他一臉鐵青的走進房間。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叫你盡快將她送回家?」艾德一步步逼近亨利。
凱特插話說:「那孩子通靈了,回家會死的。」。
「什麼?」艾德閃爍著狼眼。
「大人,我這都是為了你,你太善良了,十年前,你只留下莉莉小姐做擋災女巫,結果呢!」
「滾出去!」艾德一怒之下用狼爪將書桌劈爛。
亨利臉色蒼白,滿頭大汗,朝艾德伯爵鞠了個躬,便迅速離開。凱特站在窗邊冷眼旁觀。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艾德問她,他喘息著,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已經讓她喝了藥,現在就等她醒來,問清楚是什麼觸發她的能力,再看如何處理。」
「她醒來請告訴我。」艾德離開房間,往古堡深處走,來到一扇老舊的木門前,憤怒地踢開木門,進去後用手將木桌上的權杖、黃金酒杯及匕首都掃落地面,又想將牆上的五芒星拆下來,但怎麼使力都五芒星卻牢牢地固定在那兒。
「沒有用的,艾德。」
艾德聽見喬瑟夫的聲音,稍稍恢復理智,全身癱坐在地上。喬瑟夫進房一一將那些法器撿起。
「我想終止這一切,這個詛咒由我全部承擔。」
喬瑟夫大笑,「你好天真,你說說你要怎麼終止?你死了就換成我了,我死了就換成表弟約翰,他死了呢?還有更多這個家族的人,只要體內流淌著一絲絲巴瑟家族的血,這個詛咒就會永遠繼承下去。咱們家族已經三百年了,子孫有多少?算算看呀。」。
「我會找到方法的,就算再次召喚惡魔,要我賣靈魂、下地獄,我願意。」
「召喚惡魔?連號稱法力最強的凱特女士,都只能召喚些低等靈體了,你行嗎?這個世界已經變了,人類已經忘了大自然神靈的力量,從賽勒姆事件後,就沒有真正的女巫了。」喬瑟夫冷冷地盯著艾德說:「認份點,將三個女孩都留下,我可不希望頂著一顆狼頭,悲慘度日啊。」
艾德望著喬瑟夫離去的背影,環顧這個空蕩蕩的房間,還有牆上那座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五芒星,咬牙狠狠地用拳頭擊打地面,直到精疲力盡。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