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四章 呵呵呵,來抓我啊(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半夜裏,海蒂醒了。她顯然受了很大的驚嚇,還沒完全清醒,不住尖叫著。
「不要,不要過來,我不要幫妳拿箱子,走開!」
亞芮跟莉娜拼命安撫,她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告訴其他人她的遭遇。
「我急著要追上那夥計跟他退錢,忽然看到一個女人,懷裏抱著一個箱子,站在路中央……」
格蘭德爾吃了一驚,豎直耳朵聽她說下去。
「我只好停車請她讓路,她卻說她很累,想請我替她拿一下那個箱子。我越想越不對,一來那女人整張臉包住看不清長相,二來那時應該是路上行人最多的時候,卻忽然變得一個人都沒有。我就說我很忙沒辦法幫她,她卻賴著不走。我繞開她繼續前進,結果她手裏抱著重物,居然還追得上我的騾車!」
格蘭德爾想也沒想,「我看是妳駕車技術太爛吧?」
「亂講!我衝得飛快,她還是一直跟在車子旁邊,嘴裏一直說『請幫我拿箱子』,我快嚇死了,一個不小心就衝出路面,一路跑到荒地裏……」
「就說妳技術爛還不承認!」
「不要插嘴!」
剛才還虛弱無比的海蒂,現在氣勢洶洶地喝斥布雷希特子爵。
「然後我就看到商店夥計的馬車停在灌木叢裏,還有一隻兩個頭的怪獸,一個頭是獅子,另一個是山羊。牠一個頭在吃那夥計,另一個頭在吃馬……」
格蘭德爾更正她,「奇美拉有三個頭好不好?妳沒看牠的尾巴是蛇頭啊?」
「對不起,我嚇都嚇死了,沒空繞到牠身後去看牠屁股!」
「這就叫沒常識……」
「格蘭,請你不要打岔,謝謝。」
亞芮非常有禮貌地制止兩人的沒水準爭吵,海蒂這才繼續說下去。
「結果那隻什麼拉的看到我,就朝我撲過來,那個女人忽然冒出來,正好被怪獸連人帶箱子一口吞下去。我趕快趁這時候逃跑,一個不小心車輪撞到石頭震了一下,我就摔昏過去,以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真危險,幸好那個怪女人當了妳的替死鬼。」亞芮感歎著。
格蘭德爾搖頭,「錯了,那個女人比奇美拉更危險。」
「對哦,格蘭你不是說她從奇美拉肚子裏飛出來嗎?她就算被吞下去也沒死,真是太強了。」
「因為她根本不是活的。」
「咦?怎麼說?」
「我聞不到她的味道。我的嗅覺雖然不像狼人那麼靈,在那種距離之下,不可能聞不到那女人的氣味。但是我只聞到海蒂跟奇美拉還有死者的血的味道,再不然就是森林裏的樹木跟泥土,其他什麼都沒有。唯一的答案,就是那女人根本不是活著的生物。」
「所以是幽靈嗎?」亞芮問。
「倒也不是。如果是幽靈,應該多少帶著死亡的氣息才對。」
海蒂這才想到一個重要問題。
「所以是你打倒了奇美拉跟那個女人,救我回來?」
「打倒是沒有啦,不過是我背妳回來的。」
看到海蒂似乎想開口道謝,他諷刺地一笑。
「欠少女惡魔人情,感覺一定很不是味道吧?真不好意思啊。」
「你心眼也未免太小了吧!」
亞芮再度跳出來打圓場。
「抱歉,海蒂小姐。格蘭剛剛被安妮婆婆調戲,受到不小的創傷,所以……」
「我才沒有創傷哩!」
海蒂坐直身體,「安妮婆婆來了?」
「嗯,是她治好妳的。對哦,我去通知她妳醒了。順便問她那個拿箱子的女人是什麼魔物!」
但是當亞芮跑進廚房,安妮婆婆已經不見人影,桌上只剩下空酒瓶和油膩膩的空盤,還有亞芮為她蓋上的毯子。
這時,火炬旅舍的伙計比利衝了進來。
「我找到醫生了!」
鎮上的老醫生不肯晚上出診,比利請來的是新來的醫生,名叫伽萊斯。
他長著一張黑黑的圓臉,一頭蓬得像獅鬃的黑髮,笑起來很親切,但他滿身的藥味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伽萊斯檢查了海蒂的傷勢,做出跟安妮婆婆一樣的判斷。
「沒問題的,您只是受了驚嚇,又摔車撞到頭,腦部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至於您的外傷也在癒合中,那位幫您配藥膏的人很有一套呢。」
「真抱歉,大夫,這麼晚了還讓您跑一趟。我幫您找個房間,今晚就住下吧?」海蒂熱心地招呼著。
「哦,不用了,我得趕回鎮上,明天還要看診呢。」
「可是,這麼晚了在外面趕路很危險的。有很多怪獸在遊蕩,我就是被怪獸追才撞到頭。」
「這也沒辦法,我才剛開業,事情太多了。反正只要一直順著大路走,應該就沒事了吧?」
他回頭望著亞芮和格蘭德爾。
「我聽說火炬旅店只有姐妹兩人跟一個伙計,想必現在生意太好,增加人手了?」
亞芮點頭,「我是夏洛特小姐以前的朋友,因為在城裏找不到工作,就厚著臉皮拜託海蒂小姐收留,那這位是……」
之前在軍隊面前,她跟格蘭德爾假裝是夫妻,但實在很不自在,她決定換個說法。
「我哥哥。」
然而她得到的答案跟之前一模一樣。
「你們是兄妹?感覺不像啊。」
「我就知道,每個人都這麼說!從小到大,一直有人說我們不像。我知道我一定不是親生的,為什麼大家都要瞞我,為什麼……」
亞芮摀著臉哭泣起來,格蘭德爾瞪著伽萊斯,很配合地把這齣鬧劇演下去。
「她每次一聽到這話題就會發神經,您為什麼要提醒她呢?」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是禁忌……啊,對了。」
伽萊斯從手提包裏拿出三張紙。
「現在鎮上到處貼著這三張告示,懸賞大鬧城堡的女巫跟惡魔,還有他們的使者,你們店裏怎麼沒貼?」
格蘭德爾以為他話中有話,提高警覺回答。
「最近有點忙,不曉得把告示放哪去了。」
「那就把這三張拿去吧。」
格蘭德爾接過來一看,腦中浮現一個想法。
要畫懸賞告示,好歹找個像樣的畫家吧?
整張畫像,只有下方的說明文字「男金髮藍眼,女黑髮綠眼,天鵝會忽然消失」最符合事實,還不如整張都用寫的比較實在。
尤其是「使者」班傑明的圖像,根本看不出是鴨還是鵝。
要是軍隊能靠這些圖抓到人,斯芬克斯就可以去維也納唱歌劇了。
「真是醜啊。」
伽萊斯湊過來跟他一起看圖,格蘭德爾直覺地拉開了距離。
「那隻鳥就算了,這兩個人一旦出現在街上,一定馬上就被認出來了,所以我猜他們應該會化妝。如果是真正高強的女巫,搞不好還會變身哩。」
格蘭德爾收起告示,冷冷地說:「如果是那麼厲害的女巫,應該一開始就不會被逮到吧?」
「說的也是呢。啊,我該告辭了。」
伽萊斯坐上自己的馬車,朝門口的格蘭德爾揮手告別,飛快地駕車上路。
等確定格蘭德爾已經看不到他之後,伽萊斯一把將頭上的假髮扯下來,露出粉紅色的亂髮和尖耳。
「你可以出來了。」
一個男人從後座的油布下鑽出來,坐到伽萊斯身邊。以他高大的身材來說,動作相當敏捷,尤其是他還戴著手銬腳鐐。
「哈啾!你車上那堆藥材的味道難聞死了,連你身上也有,真受不了!」
男人揉著鼻子抱怨著。
「不這樣的話,怎麼蓋得住你的氣味?要是給那位藍眼睛帥哥聞到就完蛋了。」
「所以真的是他們?我沒騙你,對吧?」
伽萊斯輕笑,「我本來就不認為你會騙我。」
「既然你這麼信任我,就把我手腳上的東西解開吧?」
「可惜,我還沒信任你到那個程度。」
「你也太多疑了,我在完成目的之前是絕對不會逃走的。」
「那你戴著也沒差呀。」
「哼……話說回來,你為什麼要離開?直接逮住他們兩個不就好了?該不會是沒把握打贏布雷希特吧?」
「拜託,旅舍裏塞滿了人,打起來多礙事啊。等他們離開旅舍再動手就行了。」
「要是他們一直窩在裏面不出來怎麼辦?」
魔物獵人伽萊斯銳利的眼睛穿透黑夜,露出自信的微笑。
「放心吧,他們一定會出來。」
-------
教主云:「真正厲害的女巫不會被抓到」,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古代那些燒女巫的人都不會想到呢?其實應該是有想到,只是因為想燒而燒吧。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未婚前生子的鄰居,​22年後孩子找上門【前集提要】:許久之前A君的臉書出現這麼一句話:「後來你娶了理想,我嫁給了戶對門當,愛與不愛又何妨」。高中生活那段「男孩女孩」的故事,勾起回憶漩渦,一點一滴重新鮮活,青春戀曲旋律正悠揚。「人們總是在不安穩卻偉大的夢想,和微小的幸福之間做選擇,大家都是如此。青春的夢總是對的,只是世界太殘酷。」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6-27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
第二集 打疫苗的內心掙扎https://player.soundon.fm/p/17c7991a-113b-42e3-99ed-31ec5a89c408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8-18
第二集 新學校 新環境Phoenix雖然了解日本星光學園的背景,也知道星光學園是由高峰美音開辦,雖說她以她的實力可以在校內的比賽取得勝利。但她仍然堅持最初的初衷。   Phoenix來到一座五層高的學生宿舍,見到親切可人的中年婦人內田遙。內田遙見到Phoenix時,感覺看到當年的春音艾菈,但她將內心的情緒壓抑。   內田
avatar
恩晴
2021-03-19
功夫龜 第二集:Betty的慶生感言party一開始,大家慫恿著壽星Betty上台講幾句話。這時,高興的Betty走了上台,說:「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現場看到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實在感動。就是因為有正義感的Cherry救了我一命,我才能認識大家。話說那些壞烏鴉…」這時老鼠Teddy又吐了她嘈,說:「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12
第二集:自己的使命,發掘與執行每時每刻,留心認識自己、意識自己的每個情緒,感受所有流動到你身上再給出去的,那是有時望著某個人、想起某件事、處在某個時空,能夠溫柔微笑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能夠輕輕地安放自己與他人的原因。 成為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