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四章 呵呵呵,來抓我啊(1)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快要抓到紅斗篷女人了。
──這麼快?小姑娘,我知道妳很行,可是妳比我想的更厲害。快告訴我妳是怎麼做到的。
──我先用占卜算出他們逃跑的方位,然後讓護衛帶著孩子追上去。到了國境附近,孩子聞出他們的氣味,一直在那一帶搜索,昨天終於碰到了那個惡魔。
──碰到惡魔?那不是很危險?孩子沒事吧?
──放心,及時逃脫了。那個惡魔可能受了傷,能力衰退,沒有追上來。現在只要跟著他就可以找到那個女人了。我就知道那女人不正常,上次施的咒居然對她無效,這次我一定要下重手,讓她再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妳真是太讓我驕傲了,小姑娘。
──別感動得太早,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手忙腳亂地安頓好海蒂之後,莉娜拜託夥計比利騎著僅剩的一匹驢子去鎮上請醫生。比利酒還沒全醒,打著呵欠上路了。亞芮實在很怕他拖上一天才回來。
她建議莉娜暫時關店卻被否決,火炬是這條路上唯一的旅舍,如果停業,所有的旅人都必須露宿荒野,可能會發生更多慘劇。
所以亞芮只好讓莉娜照顧海蒂,自己以「新來的女傭」的身分負責招呼客人,格蘭德爾則把臉塗黑幫忙牽馬搬行李,忙得不亦樂乎。
晚餐的時候更是雞飛狗跳。為了應付滿屋的客人,亞芮只能煮最簡單的菜色,但是光煮菜就佔去她所有的時間,而莉娜必須照顧昏迷的海蒂,所以端盤子送菜的工作就落在格蘭德爾的肩上。
嚴格說來,格蘭德爾是很樂意幫忙的,但他再怎麼說也是子爵出身,向來只有別人服侍他,要他去服侍別人,可真是艱難的挑戰。
他不是同一桌送兩次菜,就是常常忘記某一桌,差點把客人餓得不支倒地。平常在樹林間自由飛奔跳躍的雙腳,在手上端著碗盤的時候卻像打了結一樣,走起路來東倒西歪,還把整碗湯灑在客人頭上,氣得客人衝進廚房朝亞芮抱怨。
「喂,快把你們那個笨蛋伙計開除行不行?」
這就有點難了啊……亞芮只能苦笑。
晚餐結束後,還得燒洗澡水,再一桶桶挑進客人房間。這點重量算不了什麼,但是應付客人的囉嗦卻比挑整缸的水還要費力。
當格蘭德爾全部挑完之後,趴在廚房的桌上動彈不得。
「辛苦了!」
當亞芮慰勞他的時候,他也只是微微抬手晃了晃。
普通百姓的生活真是累啊……
而那個沒心肝的班傑明,在他受苦受難的時候只顧在院子裏追求可愛的母鵝,真是一點義氣都沒有!
「你休息一下,我來幫你弄點吃的。」
她跑進儲藏室拿食材,也沒聽到格蘭德爾含糊不清的「不用了」。
亞芮打開儲藏室的門,卻發現裏面已經有人了。
一個彎腰駝背,服裝破爛,滿頭雜亂白髮的老婆婆,正在儲藏室裏東翻西找。
亞芮立刻想起葛瑞絲婆婆。在諾瑪鎮上,因為被狼人抓傷臉而終身不幸,最後發瘋攻擊她而死在李奧斧下的可憐老人。
「請問,您在找什麼?需要幫忙嗎?」她盡量客氣地問。
老婆婆這才發現有人進來,回頭驚訝地看著她。髒兮兮又布滿皺紋的臉,咧開的嘴裏只有一口爛牙,實在不是一張討人喜歡的臉。不過那雙眼睛倒是非常銳利。
「喲,沒見過妳耶,妳是誰啊?」
她理直氣壯地問著,彷彿亞芮才是那個擅闖別人儲藏室被活逮的人。
「您好,我是海蒂小姐新僱的幫傭,我叫格林。」由於正在被追捕中,她決定暫時先以家族名自稱。
老婆婆嘿嘿嘿地笑著,聲音聽起來很刺耳。
「哦──是嗎?海蒂僱人的眼光還真特別哩。」
「婆婆,您跟海蒂小姐很熟嗎?」
「那當然了,我可是他們家的好鄰居呢。要不是我常常上門找海蒂跟夏洛特聊天,她們早就悶死了,所以她們也常送我蔬菜水果做回報。不過現在夏洛特死了,海蒂一定很忙,所以我就自己直接動手拿,不吵她了。」
還真是體貼啊!亞芮心想。
「安妮……婆婆……」
莉娜跑進來找亞芮,一看到老婆婆,立刻縮到亞芮背後,喃喃地念出老婆婆的名字。看來她們姐妹確實跟老婆婆很熟,只是怕生的莉娜跟老婆婆感情不甚融洽。
「哎呀,這不是小莉娜嗎?好久不見了啊。」
安妮婆婆朝兩人走來,嘴巴笑得更開,看起來更像萬聖節的南瓜燈。
「最近有沒有再夢到婆婆我啊?聽說妳上次還嚇到半夜哭醒哩。妳說,夢裏的我跟現在的我,哪個可怕呀?」
莉娜抓緊亞芮的衣服,顯然隨時會哭出來,亞芮連忙出手相助。
「婆婆,海蒂小姐身體不太舒服,現在店裏由我跟莉娜打理。不嫌棄的話,您要不要到廚房裏坐坐,我給您弄點吃的?」
安妮婆婆用斜眼瞄她,看起來更加可怕。
「喲喲喲,看不出妳這個小姑娘這麼明事理。其他人一看到我,不是破口大罵就是尖叫著逃走,沒人像妳這麼伶俐。妳不是本地人吧?」
「呃……」
「不過呢,現在不急著吃東西,還是先帶我去看看海蒂吧。那丫頭除非是病得快死掉,否則絕對不會把生意交給別人的。」
-----
教主云:一臉奸笑的老婆婆,應該可以登上恐怖排行榜前十名吧。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