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18_PeExam Day1:Blink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Boyon佇立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暮色悄悄地光臨。街道上的時尚感充斥各處,每幕玻璃窗內皆是滿滿看起來華麗卻有些滑稽的潮衣。走過一個時尚區的十字路口之後是一座金色輝煌的廟宇與小杜包子的包子店。隔壁一座帶有日本少女萌感動畫的招牌,招牌上斗大的書法揮毫寫著:『交大孔哥水餃』。
「好像只差拉斯維加斯。」Boyon四處瞄著。
「你錯了喔,餃子店裡頭是我設計的賭場。」孔哥走過自動門,隨即拉下柏青哥的拉霸。
「太驚人了,你只花了夢境中的兩小時就做成了!」Boyon大驚。
「這些很廢啦,沒什麼。」孔哥貌似裝弱樣。
「幹,隨便誇你兩句就開始裝弱,死性不改也好。」Boyon走出賭場。
「欸,我已經完成了,你不要裝死啊。」孔哥隨即跟出去。
「你還有十天的夢境時間,你心裡有個底嗎?」Boyon在夢境中設計出三幕偌大的白板。
「我剛剛在設計出城市的時候,我就有想像一些很陽春的招數,譬如說你漫畫看得到的那種能力。譬如一些氣功波,你懂的。」
「很抱歉我可能要澆你冷水,你還仍非常清楚你剛剛設計的城市嗎?」Boyon在白板上寫下一個公式。
「當然,我發現在夢境中設計物件似乎不太需要用腦。」
「當你開始設計的時候,物件已經完成了?」Boyon反問。
「是的。所以我才很輕易地在兩小時內設計出這個城市。」孔哥說。
「你看著這個公式,這是夢境與現實生活的『能力』轉換公式。」
  
「幹,這是什麼洨?」
「這主要是保捷多年來實驗出來的經驗公式。『能力』的產生主要有幾個變因,第一個是你產生意識神經元的效率ηG,第二個是意識神經元操作轉換成能力的效率ηL。」
「這兩項的次方關係有點差距。」孔哥很快地看出端倪。
「意識神經元操作轉換成能力的效率ηL。,最主要有個夢境因子κ(Dream Factor)作為主導,通常這個效率都會降到0.3以下。能維持在0.3上下的人都算是非常異於常人的體質。」Boyon持續在白板上揮毫。
「我不懂。這個因子是0~1的數?這代表什麼?」
「實際上來說比較像是一種轉換。假設你在夢境中創造出龜派氣功,由於夢境中的腦內活動跟現實生活腦內活動,在啟動意識神經元的條件並不相同,因此夢境中的龜派氣功的威力、大小、半徑、時間,在轉換到現實生活中使用時都會像被Fourier轉換一樣,這個轉換因子計算出來通常都小於0.3。」
「這不就是爛到不行的龜派氣功?」
「你還忘記另外一項因子。現實生活中你能產生出的意識神經元多寡也會影響實際效益。這個多寡就是多年訓練的差距,講白一點,對於活絡意識神經元越熟稔的人,ηG越高。但是你可以發現兩項指數項並不相同,最後乘積出來才是你的效率。」
「這太唬爛,ηL有三次方耶,夢境因子直接變成0.027。」孔哥想摔筆。
「夢想中的龜派氣功要在現實生活中實現非常困難,但的確也不是不可能。」
「總有轉換過還是跟原函數很像的東西吧?你有學過數學吧。」孔哥在思索這個夢境因子。
「你果然超會裝弱,我正要告訴你如何設計出避開夢境因子設計的絕招。」Boyon轉向另外一張白板。
「老梗。」孔哥吐槽。
「其實夢境因子小於0.3這件事,大概是近八成被發掘出來能力的經驗公式。實際上有一些能力是夢境因子幾乎保持1的能力。」Boyon認真地看著孔哥。
「我有一種你準備要唬爛我的預感。」
「體術相關的能力大多符合。」Boyon緩緩地說。
「你說跳得超高、跑得超快?」
「沒錯。譬如你曾經看過許芳澤的能力好了,他製造出不能使用活絡意識神經元的暫態力場,這個力場若是在夢境中使用一定大於幾個國家之大,他應該花了所有的意識神經元在創造這個力場之上。但難道他的肉搏能力沒有用意識神經元加成過嗎?」
「但是他還是被我呼了一拳。」孔哥只記得他很帥。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與現實生活中越貼近的能力所得到的CP值是越大的。」
「反正重點是我現在時間不多了,趕緊要找個CP值高的能力來搞一搞。」
「孔哥你真的太聰明了,還一直裝弱。我就是要交你短期之內最能使用的能力。這是我趁你在設計城市打電動想出來的靈感。」
「你已經幫我想好了?」孔哥有點失望,畢竟人生第一個能力有點難得。
「不是那種裝弱什麼拳吧?」孔哥害怕。
「對。我不再唬爛你,其實我之前都是唬爛你的。」Boyon挖挖鼻孔。
「拜託你不要在玩我,老大。我明天要去的是生存遊戲耶!會出人命的。」孔哥哭訴。
「這招正是你這一個月會大量使用的絕招。」
Boyon瞬間移動到孔哥身後。
「不──」孔哥帶著無奈的表情。
「是的。你必須要學。」Boyon語氣堅定。
「我們兜了那麼久,你要我學『瞬間移動』?」孔哥不敢相信這種能力他竟然要使用,比老梗還要再老梗的絕招。
「準確的來說這招叫做『Blink』。」Boyon解釋。
「就是一個瞬間移動啊。」
「其實Move跟Blink來說實際上是不一樣的,我更在意的是這招可以如何挑逗敵人的進攻慾望。」Boyon解釋。
「挑逗?」
「是的。你知道不管男人或者女人,可以忍受所有艱難、苦難,但是沒人忍受得了挑逗。」Boyon張開雙手侃侃而談。
「無論是哪種挑逗,都會讓對方的腎上腺素上升,讓全身都充滿破綻。而你自始自終的機會也只有這個。」Boyon雙手對孔哥示意。
「什麼?」
「來揍我。在夢中,你的近戰能力應該更有想像力。」Boyon擺了個挑釁的姿勢。
孔哥衝向Boyon,雙拳齊出。
倏地,在拳風尚未到達Boyon肌膚之前,Boyon已在孔哥後方。
驚訝的孔哥隨即一記右鉤拳,
但拳頭所落下的方位,
完全沒有Boyon的存在。
而Boyon只是帶著鄙視的眼神在旁看著孔哥。
「幹!」
孔哥腦羞之下再度補上一記鉤拳,
但是下個瞬間,他的人已經在天空飛翔。
疼痛即使在夢中也使得腦子炸裂。
下一奈秒,孔哥在自己設計的城市街道中不停翻滾。
血搭配著刺耳的骨折聲嗡嗡作響。
孔哥,悲劇地華麗落地。
「什麼……洨……」孔哥崩潰地看著遠方走來的Boyon。
「你太小看『Blink』了。這招就是要讓人憤怒達到極限時,給人一記反制拳。你應該有玩過類似『無雙』系列的遊戲吧?」Boyon蹲下。「所謂『破防招』,就是使用在敵人瘋狂攻擊下破防並且接下無數連擊。這招Blink後手所接的招數因人而異,不過對你來說可以搭配『不講道理右直拳』。」Boyon說出了那個讓孔哥記憶猶新的名詞。
「你不是……說……那個拳是唬爛的?」孔哥回憶起Boyon說的。
「不。我說過了,你體內隱藏的意識是你無法想像的。確切地來說,『不講道理右直拳』是你一生最寶貴的財產。」
「什麼?」孔哥從南寮開始就被Boyon唬爛到澎湖,但現在這個節骨眼,Boyon這句話美妙地讓他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現實生活中我們需要讓意識神經元活絡並且活用,就像我先成所說的要建立『雙子星大廈』跟『租用戀愛巴士人員』。我們在夢境中不停地訓練慣性記憶住『意識神經元』的活絡。這就是『雙子星大廈』的訓練,建立意識神經元可活絡的人體狀態。而『租用戀愛巴士人員』這個橋段,就是製造出穩定並且堪用的『意識神經元』。」
「你剛剛寫的公式──」
「是的。我們經由大量的訓練,從開始感覺到『意識神經元』的存在然後進化成『使用它』。這中間是一個需要時間的流程。」Boyon很誠懇地看著孔哥。
「你得每天地練習熟悉它。並且學會如何儲存它。我要說的是『不講道理右直拳』的產生,是一種超越機制的能力。」Boyon語出驚人。
「超越機制?」孔哥雖然全身流血但是耳朵聽得很清楚。
「是的,簡單來說你在一拳打爆許芳澤的那個剎那,那些被你激發出的意識神經元本身已經同調化,而同調他們的正是那個一生一世都在裝弱的意識。」
「Thresholdless!」孔哥想起以前曾經唸過的Paper。
Thresholdless laser 幾乎無臨界電流的laser,自發放射(LED階段)只會放出一種模態的光子,單一模態的性質與雷射同調光相似。不講道理右直拳的能力操作類似於Thresholdless laser。
「總之,這是我看過最奇特的能力之一。因為那一生一世都在實踐的裝弱潛意識讓你不知不覺使用它時,所有活絡的意識神經元只有一種單一性,因此威力驚人。嚴格上來說若是能傷到許芳澤,基本上這一拳應該算是無視防禦的招數。」Boyon斬釘截鐵地說。
「你的意思是我先用Blink讓對手崩潰到不行,然後再一次用不講道理右直拳一次定生死?」孔哥帶著全身多處骨折的身軀看著Boyon。
「是的。由於不講道理拳只要讓意識神經元產生後,他們會自動同調性,我們實際操作之下不需要讓整個系統達到許多制約條件,才可以實踐能力。所以你的訓練將會非常簡單──」Boyon再度變出白板。
「這次你沒唬爛我?」孔哥無法再承受更多唬爛,雖然他本身已經完全不相信Boyon。
「只要在五天夢境時間之內,學會『Blink』,回到現實世界。在現實世界裡成功活絡意識神經元,即使你活絡出的量不多,我們就可以開始設計你可以使出多少Blink與不講道理拳。」Boyon用筆敲著白板。

夢境之外,阿民不停用人中專用搜尋程式『Roogle』(乳哥),查詢有關於參賽選手『恐致死』的資料。
「不可能!這傢伙竟然沒資料。」阿民敲打著鍵盤。
「很明顯這是匿名。」一旁的考試委員會老者答腔。
「這世界上沒有Roogle查不出的資料,只有關鍵字不夠關鍵。」後方一名勁裝結束的青年精神抖擻地說。
「伯存你……」阿民大為所驚。眼前正是紅翦會情資部少年『周伯存』。
「他叫『孔祥義』,我已經告訴老闆不知道幾次,他總是會聽錯。」周伯存無奈地說。
「好的,洪祥義?」阿民用Roogle搜尋洪祥義,出現了一堆Pizza店的資訊。
「Fuck,為什麼全世界都會聽錯!」周伯存一怒之下把阿民的鍵盤搶走,用快捷的手速打出『孔祥義』。
「原來是他。」阿民看著Roogle搜尋出成千上萬有關孔哥進入紅翦會之前所有有的資料。
「話說你怎麼會在這,你不是要跟蹤這次頭頭關心的餃子店老闆?」阿民仔細盯著網頁中孔哥的照片。
「那餃子店老闆就是孔祥義。」周伯存已經受夠所有身旁紅翦會的同事一個個都在狀況外。
「什麼!原來如此。」阿民似乎若有所思,並且莞爾一笑。
「怎麼了?」周伯存納悶。
「之前有人已經跟我簡報『海灘芳澤事件』。基本上那影片我也看過無數次了,這樣一切都說得通了。」阿民大笑。
「什麼?」伯存搔頭。
「對了,你們有聽到嗎?」阿民很緊張地問。
「不要跟我說你要被自己帥死了哦。」伯存知道這個梗阿民已經講了十年。
「你們沒聽到我被自己的智商給迷倒的聲音?」阿民認真地說。
「好了啦,這邊沒觀眾!到底怎樣?」伯存不耐煩。
「這一次我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因為我已經在賭金市場看到一筆巨大資金押在孔祥義這人身上,那個人一定會讓孔哥通關的。」阿民認真地說。
「你說這個幫孔祥義報名的人想賺一筆?」
「是的。也有可能他想讓孔哥進紅翦會,你不覺得許芳澤被揍是一件太不合理的事,加上整個事件的巧合性,他們甚至完成了韓國交易案,然後參加人中試驗。你想想看,會有一個平凡人在幾天不到的時間,一拳打爆資深人中並且完成艱鉅任務,然後參加人中試驗還要匿名參加?」阿民推理。
「增高賠率以及讓我們情資部上鉤?」伯存思考。
「是的。明天的第一關與第二關肯定會非常有趣,這個孔祥義各種裝弱增加賠率,不過這樣也好,配合最大賠率法,協會一定會要我保送孔祥義這傢伙。」阿民不停瀏覽網頁。
「你覺得這其貌不揚的傢伙會不會是其他人要派來滲透的雙面間諜?」周伯存思忖。
「那也無妨。儘管讓他們滲透好了,基本上過去沒有人成功過。我們反而可利用這次機會釣他們上鉤──」阿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
距離阿民露出微笑的十五分鐘後,台北立法院暗處。
連帽T男子正威脅一名穿著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
「我已經看了你的影片了!快笑死我。」中年男子大笑。
「別廢話,你小弟已經被抓去關了。賄賂的事情難道要我去爆料?」連帽T男子狠狠地說。
「你說『零意識』嗎?他早已經出國深造了。」中年男子繼續大笑。
「我需要郵局靜止戶的錢。」連帽T男子淡淡地說。
「我說許芳澤啊,你忽然被揍了一拳,然後來我這裡討錢好像不太好吧?」
「你真以為我不敢殺你?」許芳澤淡淡地說。
「你知道我可是台灣貪腐王朝的核心人物啊!要是沒有我,你可以想看看『人中』一年會少多少營收?」中年男子大吼。
「這些話你留給人中的高層去說,你真不知道我的階級嗎?」許芳澤說。
「難不成是『委員』?你要『李見蘋』來找我他都不出半點聲音。」中年男子囂張地說。
「若是這個階級呢?」許芳澤丟了一張卡在中年男子的桌上。
「什麼!」中年男子整個震懾住。
「媽的,浪費我一堆時間。你應該知道這張卡的意義吧?」許芳澤輕輕拉著中年男子的衣領:「郵局靜止戶的所有錢。很簡單吧。」許芳澤的聲音很輕描淡寫。
「你瘋了嗎?光是將那些錢整合完畢然後匯給你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跟人事成本了。」中年男子恐懼地說。
「我真的不想跟廢物說太多話。」許芳澤勃怒。
「三天。」
「什麼?」
「三天後在你的戶頭。」
「這還差不多,別給我唬爛。」許芳澤將中年男子往後一拋,骨頭碎裂聲滋滋作響,只聽到男子淒厲的叫聲。
此時許芳澤的眼神未曾如此深沈。他知道他的影片現在正在全台灣各處不停放送,但是這或許是他開幹一場的好時機,故事將從這筆資金開始寫下。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