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故事-開始(上)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中年師傅拿出一本新的畫冊,畫上一位風度翩翩,帥氣的男子,寫上江城兩個字,唸了咒語一下,一位年輕男子就站在中年師傅的書桌旁。

「江城,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謹記在這世界的一切都是需要你用心體會,才會了解的,切勿莽撞行事,還有...一年後的今天,務必回到這裡。」千山師傅再三叮嚀,原本和藹的表情頓時變得嚴肅的說。

「為什麼是一年後的今天?」

「畫冊中出來的人物生命都只有一年,所以你必須回來這裡才能擁有更長的時間,至於原因...一年後的今天再告訴你吧。」

「我知道了,謝謝千山師傅,我會謹記在心的。」

「那我就先祝福你了。」千山師傅這時才露出笑容,微微的笑了一下。

  聽千山師傅說完,江城就離開了畫廊,這一離開一下只就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江城在打工的地方認識了一位叫馮允婷的女生,兩人每次見面都彷彿是老朋友一樣的無話不談,後來江城表白了心意和允婷再一起了,時間也過了兩個月。

  一天兩人下了班,江城牽著允婷的手在要走回允婷家的路上。

江城:「允婷,妳相信永遠嗎?」江城看向允婷,低聲中帶著一些好奇的問。

允婷:「半信半疑吧?因為永遠...什麼是永遠也沒有人知道啊?」

江城:「什麼意思?永遠不就是直到世界末日或者是海枯石爛嗎?」

允婷:「那不還是一樣有結束的一天嗎?我覺得比起說永遠,還不如珍惜當下,做好每件事情,就像現在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享受著我們所感受的每時每刻的幸福,其實都比說什麼在一起直到永遠這句話還來得浪漫。」前面反問,後肯定的說著。

江城:「那...妳跟我在一起幸福嗎?」江城內心有些忐忑,小聲的問允婷。

允婷:「當然。從第一眼看到你,我的內心就對你有說不上來的喜歡,所以當你跟我告白時,我才會直接答應你啊!」說完看著江城的臉,表情甜甜的笑著。

江城:「謝謝妳,讓我了解到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江城講著,語氣有些哽咽。

允婷:「你怎麼啦?怎麼今天這麼感性,我們交往這一個月還是第一次看你這樣。」

江城:「沒什麼啦,只是想問問妳的想法而已。」說完把允婷的手牽得更緊。

後來,在走到允婷的家前,江城都沒有再講一句話,不管允婷說什麼也只是微笑回應。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