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02。20200627
閏月端午隔兩日,喝紅烏龍,吃鐵觀音、花生蛋捲,看徐國能《第九味》,窗外鳥聲啁啾,母親坐在小凳上準備午餐的菜,父親一早前去面對生命的挑戰,樓上睡著妻,和那充滿可能的小孩,以及昨晚聚餐晚歸晚睡的姊。山寺桃花盛開後應已盡,而生活中的瑣事交疊,無窮無盡,正因無法盡寫那些妍麗或露痕,我選擇了不再發表,但倒也不是沒寫,只是寫成私人的,藏潛在筆墨間,用筆劃去描摹,而非在玻璃幕上輕觸。
但紀錄的情感是穩定的,不管回憶或想望,所見所感多少都讓自己有以文字轉化的慾望,無關乎詩句,無關乎繆思,其實是昨夜投映在牆上的影,那形式,若不寫下紀錄,未免可惜。
    2會員
    12內容數
    生活太複雜,些許小事待記憶,更少的大事要釐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流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漂流夢再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一天「果食生活」吃什麼?我是先少食生活大約1年,再素食生活1個月之後就決定開始練習果食生活,現在的我並不是完全只吃水果和堅果維生,而是正要嘗試去這麼做而已,我目前一邊飲食、一邊生活、一邊學習其他果食者怎麼吃、一邊觀察和調整適合我執行的飲食生活! 我幾乎每天都在微調自己的飲食內容。 貿然大幅變動自己的飲食內容,我覺得是很不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09-20
    一杯茶的威力︱小K生活之路一杯茶的威力是相當強大的,平常小K也很少會在晚上喝茶或者喝咖啡,主要是因為很久以前試過在晚上喝茶或者喝咖啡之後,基本上整晚都會睡不著,然後就是眼光光,望天光,因為基本上是完全不會有睡意的,那種感覺非常奇怪。 昨晚,我忘記了喝茶後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居然喝了一杯涼茶,當時不知道究竟會有甚麼情況,直至睡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26
    喝茶聊聊天~嗨大家!我又以一個隨性的角度出現了,今天這篇是想跟大家聊聊我最近想開的新專題以及我對舊專題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6-12
    暖暖的一天今早,睜開眼,意外發現陽光透過玻璃落地門灑在身上,溫度雖然還是很低,卻有一絲溫暖。 走出房門,愛犬蘇媞馬上飛撲到我身上,「哥哥、哥哥,出太陽了,快帶我出去玩!」既然是個晴朗且悠閒的假日,況且蘇媞也一個多月沒到寵物公園撒野了,於是我爽快答應牠的請求……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10
    一杯茶的時間 記得,以前沒有數位電視,沒有智慧型手機時,我最愛和一兩個班上好朋友騎著腳踏車,在鄉野間,天南地北的聊著,還有一起在家中的院子玩捉迷藏和木頭人;升上高中後,壓力很大,最愛在人擠人的火車上,獨自望著田野風光快速穿梭,偶爾會和每天一起搭車的別班女孩,聊著當時很火的哈利波特。 上大學後,曾經陪伴你一起讀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10-27
    【喝一樣的茶,品不同的文化】- 看茶葉西進後的文化翻轉茶,可以說是最經典西方世界對東方文化崇拜的產品,但是,為什麼原本稱為Té或Chá,最後卻稱為Tea? 為什麼在台灣男性喝茶以綠茶、烏龍茶為主,女性雖比較多樣化,但依舊偏向奶茶? 為什麼奶茶會風行? 一起來看茶葉西進後的文化翻轉,看東西方茶文化差異,如何影響現在消費者的潛意識決定。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