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湯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0006
兩個月沒有寫一點什麼?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看了不少書,也爬了幾座山,一切的夢幻泡影,一切的電光石火,所有的恩怨情仇,所有的難耐慾望,都在煙雨濛濛中,在溫泉水霧裡,一點一滴氤氳蒸散。如果邱妙津能以肉體而不是以文字的型態存在到2020年,那些在鱷魚手記裡的炙人苦痛是不是就能繚繞解放,而鱷魚是不是在脫除人皮後,不必再乘舟漂泊,可惜,這世界沒有說不定沒有假設,更沒有重新開機,一切就是塵埃落定,不管是唏噓或者歡笑,不管是哭泣或者鱷魚,都是徒勞。
不過看了鱷魚手記相信真有才華這種無以形容的看不見的真實能力,以及忽然想到可以寫虎頭蜂手記,因為爬了志佳陽山,看到大虎頭蜂、黑腹虎頭蜂、黃腳虎頭蜂,虎頭蜂纏繞在我的腦中,一種震撼性的恐怖美感。
雨中湯圍,世界因我而轉動的錯覺,以及,哪一座山都無法比擬的巨大美感,以及,種種美好,種種膩膩和柔軟,這世界哪一種世界是真實。
    2會員
    12內容數
    生活太複雜,些許小事待記憶,更少的大事要釐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流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漂流夢再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茶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陀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泛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扁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中慢跑昨天早上五點半,隨著鬧鐘起床,看著外面下著細雨,想說就不要去慢跑了,於是早起去買早餐,在回家路上,又發現雨停了,看著高中外圍有人在散步,我猶豫著要吃早餐還是要去跑個半小時,最後我決定把早餐放好後,再出門慢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23
    雨中的眼淚。 我沒有刻意忍住眼淚,在和妳說再見之後沒多久,騎車的途中就這樣自然的和雨水融合一起。 依然是一篇疫情文,我很難特別去想像一個什麼樣的畫面、感受,即便有些東西是編造出來的夢幻也還是會挾帶一些自己的什麼,知道自己心裡的某處仍是脆弱...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6-02
    雨中施肥下雨天,有什麼事要做?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2-01
    雨中的小傘每年又到這個時候,從窗外看著小小的雨滴,緩緩從樹下低落,如音符延綿成曲,一時興起,拿起傘出外去,來到了楊柳樹下,聽見了悠遠的風聲。 來到了中途,在不遠處,似乎也有一個人撐著傘,靜靜地在那欣賞的柳樹,實在太模糊了,我決定一探究竟,悄悄來到了那棵柳樹旁,沒想到什麼人也沒看到。
    Thumbnail
    avatar
    雪曜
    2020-07-18
    雨中浪漫-京都兩個看紫陽花的名所紫陽花,又稱為繡球花,在日本代表著梅雨季節。日文的「梅雨」稱為「梅雨(つゆ)」,梅雨季的開始稱為「梅雨入り(いり)」,結束則稱為「梅雨明け(あけ)」。在京都,至少有兩個看紫陽花非常有名的名所,剛好都在京阪電車線上,就來介紹「三室戶寺」和「藤森神社」吧!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0-05-24
    雨中的玉蘭。那些街賣者的喜與悲一位身材嬌小的阿嬤,穿著輕便雨衣,在捷運M8公園路的出口旁叫賣著玉蘭花。 這其實是平常很容易看見的畫面。當我準備雨傘要走出站時,突然,阿嬤奮力地叫賣聲開始變了調,像是快要哭了出來,這大大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阿嬤孤單、著急的哭喊聲和下班後的大批人潮勿忙經過卻無視於她的畫面形成明顯的對比⋯⋯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