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尚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我只是想家
才會特別走到咖啡館
卻點你喜歡喝的茶
我大概只是習慣那種清晨的陽光
曬乾了前一個晚上你胸膛的失眠
因此把伸手又摸不到的山巒
薰成了霧色
我是一位綠色眼睛的旁觀者
妄想你不會踏上紅毯
擁抱另一個人
甚至在婚禮邀請函
將每句祝福
都刻成咒詛
他們說我的年歲還不能愛人
於是你成了我隔夜張著嘴的發炎
疼痛
但能隱忍多年
文/李紅瘦
字/瀟湘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姊妹心事|關於四物湯妳喝對了嗎?「欸~我那個剛結束,前幾天真的好不舒服喔~」 「我聽我朋友說,她都會喝四物湯補一下,你可以去買來試試看~」上面的對話你識曾相識嗎?還是你也習慣自己去買四物湯來喝呢?小心,別亂補哦!!!為自己補身之前,先了解一下即將吃下肚裡的它吧!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1-02-04
女人心事|關於那些溫暖自在的關係女孩從小到大就在尋找認同自我的同儕與團體,你想跟你好朋友一起玩娃娃,看到她跟別的女生好心裡會不舒服,長大後,彼此的相同點變成建立sisterhood的關鍵,互相誇獎互相恭維就是在那裏自己自嗨。那些關於女孩子的友情,時而感動,時而疏離,畢竟情感是一種看不到說不出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20-12-02
「空姐心事,前男友--各自的路。」 已經早上十點半了,她很少睡得這麼晚,「 “ 寶貝早安,昨晚喝了一點點酒,好累,昏睡了。” 」她忽然回想起,他來過。 她檢查著床上、衣服,沒有發生什麼事,她鬆了一口氣。分手之後,他仍是一貫保持著他的界線
Thumbnail
avatar
莉亞X空姐心事
2020-09-05
「空姐心事,前男友—盲點。」「相信他吧。妳不需要糾結的。」她翻了個身,和他四目交接,「為什麼要相信? 有什麼理由我需要相信? 」 他滑開手機,翻出了一篇訊息,「 “ 相信的人就能夠看見未來,我和你的未來曾經好美,現在卻是一片黑暗。” 這是妳寫的,妳還記得嗎? 」突然,這喚起了她一點感覺。好相似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莉亞X空姐心事
2020-09-05
「空姐心事,前男友-剩下的愛情。」 坐在書房裡,打開電腦,安安靜靜的空間,只有她和從酒杯散發出來純釀味,她心中難以抉擇的疑問清晰的浮現在眼前。 她在skype上敲下幾個字,「在嗎?我需要你。」她已經半醉了。手機訊息裡跳出他的回訊,「我在。等等就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莉亞X空姐心事
2020-09-05
電視劇心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從白淺的女人心事,觀察男女心理差異敢愛敢恨、提得起放得下,是我對白淺最強烈的印象。 整部戲前後性格最一致的也就她了,與離鏡相戀卻慘被背叛、成為凡人素素與夜華的愛戀最終淪落跳下誅仙台,醒來心死喝下忘情藥,在在都顯示她對感情的決絕,一直是一路性子的。
Thumbnail
avatar
Chariecat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