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無病呻吟也曾經可愛的小腦袋瓜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翻出以前的小文章
這竟然會是美術作業
當初畫的插圖不知道去哪了
只記得傷透腦經的想出這三篇
好像是很興奮又很痛苦的過程
海豹娃娃寫得好可愛
沒想到我也曾經想法這麼可愛
寶特瓶好無病呻吟
河床的垃圾好環境關懷(噗
總之感謝那個愛處處留痕跡的我
可以隨時回憶這些曾經可愛的自己

20060221

寶特瓶

今天一回家,看到桌上有一瓶寶特瓶。
寶特瓶裡的水看起來很清澈,
不過清澈歸清澈,
如果仔細看的話,還有會有一點點的雜質,
而且瓶身也不怎麼特別,就跟普通的寶特瓶一樣。
我就這樣靜靜的對著寶特瓶看了一會兒。
我看得有點入神,也想了很多。
我想這杯水對現在的我來說並不重要,
不過往另一方面想,我就想到了一些問題,
如果人在沙漠,是不是會比較知足
如果現在的我是在沙漠呢?
如果現在的我很口渴而沒有這瓶水會怎樣呢?
如果我就像那些饑民一樣幾乎沒有水喝呢?
我下了一個結論:
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幸福,
所以我必須知足、惜福,
也許就在我覺得這瓶水有多麼不重要時,
可能就有很多人正口渴著想要喝一瓶水而無法得到水,
甚至因為沒水而渴死了。
想到這我真的有一點難過,
我只能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想要有不同的待遇,
不過往往這些都還是會發生在這個世界上…………….

河床的垃圾

今天上國文課時,老師教到了一課有關基隆河的課文。
基隆河從清澈的河變成了污濁的河,
河床上許多地方佈滿了垃圾、油污、等等,
有縫就塞,也是路上常見的廣告垃圾
就連招牌上寫著「亂倒垃圾在河內的話罰二千四」的旁邊還是放滿了垃圾。
何況是沒有招牌的地方呢? 當然是更慘摟!
光看到這些描述我就開始覺得,
一條好好的河竟然會變成這樣,
如果我是那條河,我想我一定覺得很無奈吧!
人們竟然為了一時的方便,而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
也認為垃圾只要到了雨季垃圾就會自己流到海裡去了,
這種做法好自私,人類真的好自私,
為什麼就不能讓大自然跟人類一起和平共處呢?
我開始想著,
難怪大自然會反撲,真的是罪有應得。

海豹娃娃

某個假期我到了墾丁 去渡假,我買了一個可愛的籃色海豹娃娃,
它是一個只要把它的尾巴拉開就會振動的娃娃。
它一度被認為它是一個籃色海豚娃娃,
它有著水汪汪的大眼,很可愛,
也常被欺負,一直拉它的尾巴,讓它一直振動,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娃娃在振動的時候有按摩做用。
我在想假如我是那個娃娃,
我一定會很生氣,想說我雖然只是一個娃娃,
但是也請大家對我好一點,尊重一下我,
不過我也不喜歡大家這樣玩我,一直拉我讓我振動,這樣真的好累喔!
而且大家一直把我認成海豚,我真的很傷心,
我是娃娃,不過也請你珍惜我,我也需要被呵護。
多數人小時候可能擁有過一個以上的絨毛玩偶,你還記得他(們)嗎?
雖然是我個人的感覺,
不過有件事大家一定做得到,
就是要好好的珍惜你所有擁有的。
歩鹵兮
歩鹵兮
職業是實驗室研究員,卻有滿腹無病呻吟的文字想寫,喜歡看書跟創作,也很喜歡到處看電影 、舞台劇及音樂劇, 參加的活動也多以藝文類為主。而喜歡blue的我,有時想法會過於blue,私底下有個很衝突的綽號He He,於是以 blue he 的諧音取了個假掰的名字「歩鹵兮」,努力練習寫文章與複雜的腦袋瓜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