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VG Cafe Taipei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4 VG Cafe》
VG Cafe Taipei
↑地圖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怪,可能要點顯示詳細地圖才會清楚。
五分制的話可能3.8,有機會上看3.9?
是一間即使對我來說稍微有點距離但依舊想要等吃過兩次嘗過更多菜之後再寫下食記的餐酒館,兩次的用餐體驗都很優秀。
加分的地方是餐點的趣味性。
關於餐酒館這個大主題這邊就不贅述了,之前福旺咖啡的文章已經有談到不少內容,當時底下推文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福旺大概就像是熱情沒消失的某某和某某餐酒館」,我自己對這個論點挺贊同的。
對我來說,VG系列的餐廳某方面跟福旺有點類似,菜品酒單都吃得出熱情。
會知道這間餐廳還是因為這次疫情的緣故,當時幾間大餐廳紛紛推出外送服務,VG也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開始冷凍食品還有外送餐點服務,我那時候吃到的是茶泡飯——該怎麼說呢,價格稍微有點微妙,但是能夠吃出茶泡飯當中的趣味性。
雖然本店沒有茶泡飯的品項,但就會讓人想要吃吃看這間餐酒館。
疫情稍微緩解之後去了一次,慶祝我女友生日。
七月的時候我又去了一次,這次換慶祝我生日。
大概就是這種程度的小小感動。
VG Cafe不算便宜,但也不算貴,就一般餐酒館,適合聚餐的價位。我喜歡他們把一道料理處理得讓人覺得「有趣」,有時候是調味方面的有趣,有時候是細節堆砌之後的有趣,像是主餐牛排的配菜馬鈴薯泥就讓我印象深刻,做得好吃某方面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但能夠讓人感覺到趣味性又是另一回事。
這種每一道菜中感覺到主廚的想法還有驚喜感是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
菜單我沒拍導致菜名非常模糊,先說個抱歉。
。西西里烘蛋
能夠明確感受到海鮮新鮮度的一道料理,半生熟的蛋液口感相當有趣,能夠自由藉著鍋底熱度決定熟度,前菜需要海鮮的時候可以考慮。
喜歡海鮮跟蛋液合體的口感。
。薩丁尼亞烏魚子天使細麵
天使細麵的口感不錯,調味酸鹹適中,還不錯。
。培根蛋麵
胡椒香氣相當優秀,那段時間我特別想吃培根蛋麵,稍微沒有記憶點但味道是好的。
。牛舌蘆筍燉飯
兩次用餐下來最喜歡的一道澱粉,牛舌厚度和味道都非常優秀。
。名字很長但我忘記具體叫什麼的牛排
因為事前吃過VG的冷凍肋眼導致我對這道菜有一定期待,但實際上菜之後最讓我心動的是旁邊的配菜,馬鈴薯泥真的是很讓人開心。

我不太喝酒,但VG的酒單也給人一種很強烈的趣味感,如果是必須考慮餐與酒之間的平衡的話這間店或許會是我心中的首選。
除了VG Cafe之外,VG Seafood似乎也有著很不錯的評價,希望最近抽得出時間去吃。
喜歡這間店的氣氛,喜歡這間店餐與酒之間的平衡,推推推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