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編輯夢,可實現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寫字。
小時候最喜歡拿著鉛筆或是鋼筆在簿子上寫寫畫畫。對我來說,這治愈了我,是我心情鬱悶的時候,抒發情緒最好的管道。但別誤會,我不是一個會寫日記的人。我只有心情欠佳或是大好才會做心情記錄(呵呵)所以我都會在簿子的封面寫上大大個的“心情雜記”或是“心情隨記”。
進入雜誌社工作,我想是機緣巧合。同時,這樣的際遇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夢想(我有很多夢想——編輯夢是其中一個)。我很努力想要了解這個行業,希望自己畢業後可以一步步成為閃閃發亮的編輯,就好像老總。
第一次看到老總,我覺得他真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而且個性友善又幽默。對工作的認真、敏銳觸覺以及滿滿的ideas,無形中勾勒出我對魅力女性的一個形象。
在一次午飯時間,老總問我:“有沒有想過大學畢業後,想要做什麼?”
我想也不想,很快回答:“有啊,想要成為編輯。”
老總笑笑,繼續問:“想要往雜誌社還是報社發展?中文還是英文?”
我有點不解地看著對方。起初,我認為自己會在英文雜誌社工作。但我必須說老天爺自有安排。誤打誤撞進入主打潮流酷帥的中文雜誌社,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事情。而為了訓練好自己的文筆,我還特地再開個部落格來練習中文書寫。我想起小學畢業後,媽媽正打算送我到英校唸書。班主任知道後,給出建議:“中文會是越來越重要的語言,不要放棄學習中文。不妨考慮把小孩送到中英文並用的XX學校。”
小學老師的這番話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把“中文”傳承下去。這社會有太多奇怪的火星文,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英文比較重要,比較有class。我想要打破這樣的刻板印象。當我還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老總繼續說:“說到賺錢能力,報社比雜誌社好。英文媒介語的未來動向比中文的好。如果你想要當編輯的話,不妨可以考慮到英文報社工作。”
我看著老總,誠實說:“但是我覺得報紙(比較多格式和限制)很無趣,我喜歡雜誌給的自由度。”
老總笑看著我說:“坦白說,隨著網絡發達以及自媒體的崛起,有多少人會想要看書、看雜誌呢?大家都沒什麼耐性看長文,這就是為什麼我常說的文字要寫得精簡準。偶爾要有火星文來吸引讀者。”
說的不無道理,但我就是不爽。我無法接受世界正在往這樣的方向發展。老總看我沒有說話便開口說:“如果你真的想要當編輯的話,這就是你要考慮的事情哦。“
20歲的我在心底偷偷問自己:”我可以實現我的編輯夢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肯亞,使我看見。 當夢想可以實現的瞬間,要嗎?還是不要?至今,仍不清楚到底是哪個瞬間觸動了小時候的我, 但產生那個想法的瞬間,我對著媽媽說:「我也要去非洲!」。
Thumbnail
avatar
Vianne微安
2021-09-12
不要忘記追求夢想的心。在看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之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沖田円。 即將升上高三的千世、閨蜜沙彌、青梅竹馬大和,這是常見的日系校園組合。日本的高中會發「志向調查表」讓學生填寫,是現實生活裡的例行公事,也是日系故事常見的開頭,明明只是一張紙,卻好像寫下去就表定了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02
留守番總編輯黃思蜜:在書櫃的Neverland中,實現兒時的夢想由於喜歡紙本書,思蜜選擇獨立出版作為職業,身為「留守番」的發行人兼總編輯兼設計,思蜜經常與優秀的漫畫家和插畫家合作小說封面,這對兒時就喜歡漫畫的她來說是工作的動力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09-12
02 我的文武雙全之夢…希望還能夠實現一部份因目前的努力與年輕時的夢想有所重疊而衍生的思緒
avatar
葉大哥
2020-07-27
我們的美國夢,在矽谷實現了嗎?談美金與美國的物質生活在留學圈子裡,兩年前繳出赴美求學巨額學費的第一筆押金,有人戲稱是「下海」。而簽了 offer 、領到第一張薪資支票,應可說是「上岸」,不啻為一里程碑。這篇文就來聊聊我這個土生土長台灣人心目中,你可能不知道的美國:從個人消費結構以至於到神奇的美金,從總體經濟的指標,最後回到個人價值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0-07-18
【編輯室筆記】因為想實現城市策展的概念,我們辦了一本地方誌...選舉結束,似乎有些變了,也有些沒變。變的是青年世代更加團結,不變的是我們決定深耕台灣本土。而幾個月來籌備的策展品牌也終於出爐囉~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1-18
<p>貧窮不會阻礙實現夢想,《時尚鬼才:McQueen》教我的事。 &nbsp;</p>打造個人品牌,不僅是金錢、才華、美感投入而已,要把自身經歷的悲痛與珍貴,毫無保留的體現在作品上,你有這樣的絕對嗎?能無所畏懼的放在眾人眼光掃射嗎?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