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適量的甜度,我的事業基石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習之前,曾被大學老師揶揄我的個性非黑即白很吃虧,所以,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需要更多心機的媒體界發展。實習期結束後,我突然有種感覺:我又更相信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冥冥中被安排好。媒體界讓我看見藝人、公關(PR)、記者等之間微妙的關係。同時,我也更了解“我是誰”、“我需要什麼?”等非常寶貴的課題。
1. 職場的美麗,是因為有美麗的人。反之亦然。
在還未踏入職場前,大家都會苦口婆心兼夾帶著一些嚇人的口吻說職場的恐怖、人心的可怕。謝謝雪倫、舒淇、凱莉和YL,自由工作業者EY以及隔壁座,one-man show中文雜誌的高大有型的鳳凰。
給所有在我實習的時候,有意、無意對我好,給我機會的人。這很重要因為這讓第一次體驗社會冷暖的我,首先感受到的是溫暖。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看到社會新鮮人、或是在職場上需要幫忙的人時,我都會付出。因為這讓我想起昔日懵懂的我,有幸獲得大家給予我的愛。
雖然我這樣的個性會被我朋友碎嘴說防人之心還是要有,也試過被有心人利用自己的良心等。我會不斷學習放聰明一些的同時,也會繼續給予協助。我始終相信懂世故但不必世故。
2. 我不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愛的是有意義的事業。
即使媒體性質的工作那麼好玩——至少我覺得可以出席不同的活動場合和不同的人社交,不需要一整天坐在電腦前工作——我覺得三個月的工作體驗剛剛好。我始終無法接受為什麼人要早上九點就要打卡進辦公室,工作做完卻因為時針還沒到六點所以不能下班回家。我欣賞的上司是講究工作效率和成品質量而不是計較工時長短。
媒體能如實報導嗎?恐怕十之八九的媒體都不會。媒體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揭開真相嗎?很顯然的,“能否掙到最多的錢”才是商家們的最大考量。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公公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告訴我:廣告看看就好,不要太相信。
我覺得,自己好像能明白媒體界的虛偽,媒體人的假意。
3. 拿掉大學文憑的話,我有什麼價值?——我可以、我能做些什麼?
實習前,一心想要實現編輯夢的我發現“我喜歡的不代表適合我。”
這讓我開始懷疑人生,我開始自問:我是誰?
我可以做什麼?我能夠做些什麼來增加自己的價值、為社會出一份力嗎?
帶著一些疑問和親身感受和體驗的經歷,我離開了讓我成長不少的雜誌社、大開眼界的媒體界。我重新回到校園去完成最後的兩個學期。一切發生宛如一場真實的夢。(我們到底是在生活,還是在發夢?)
好啦,《20歲小小實習生的甜》在這裡做個結束。BYE。我的青蔥歲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