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早上,我在抽屜發現了一封情書。
寫信的那個他,在班上是個非常神祕的人物。他沒有朋友,卻也從不會被人欺負;連老師都不會要他回答問題。每次要分組的時候,他總會消失。也不會有任何人問起他的存在。
我默默地喜歡著他,因為他和我有很相像的地方。
我們都不太擅長與人相處,不同的是,我很努力地想融入人群。我總是會蒐集很有趣的笑話,帶小點心請大家吃,在別人說笑話的時候很用力的笑。即使如此,我仍沒有一個交心的朋友。因此,我很羨慕他可以如此灑脫。
這樣的他,竟然會喜歡我,令我非常開心。但是如同我說的,我並沒有朋友可以分享喜悅。我是個非常自卑的人,雖然知道對方也喜歡我,我卻仍怯於和他交談。仔細想想,我甚至沒聽過他開口說話。
於是我們開始了筆談。他每天遞送一封情書給我,我也會在隔天回信給他。我們這樣的相處也許稱不上男女朋友吧!但是能夠比其他人更貼近他,已讓我非常滿足。但其實我對他仍是一無所知,因為他給我的情書,永遠只有一行字:「我很喜歡妳,可以和我在一起嗎?」而我從未正面回應,而是與他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就在昨天,我終於在信末寫下了「好」。我害羞得期待他今天的反應,但他卻沒有出現。直到放學的時候,等到同學都離開了,他才緩緩走進來。
他親手遞給我那張沒有密封起來的信,上頭用紅筆寫了一行字。
「終於讓我等到妳了。」
在我失去意識之前,終於仔細地看見他的制服繡的字……那是十年前的學號。
※※※
「欸,宜蓁怎麼沒來上課啊?」
「她最近很常自己對著空氣偷笑欸,有點詭異。」
「該不會是談戀愛了吧!上次看她好像收到信欸,該不會是情書吧?」
「唉唷!這麼好!明天再問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責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站的女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兇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密歐與茱麗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書微風午後。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8-12
情書你突然輕輕地用手指點了點我的手背, 說:我們到下一個階段,好嗎?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5-18
情書那還未開始的,戀情,終將在虛無飄渺中逝去。那未乾的墨水,乘載的是無止盡的思念,在時間停止之處,悄悄落下。            致我的青春,一去不復返。
avatar
柳樂
2020-04-12
情書-3   還記得那個晚上,我等你等地很不耐煩後說:「我想要把你戒掉。」回首當下的掙扎,我莞爾一笑。 習慣是一種愛。   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了。習慣睡前的通話、習慣出門時跟你分享所見所聞、習慣什麼事都想跟你一起體驗,我的熱戀期才剛上映,需要你耐心地等它下檔,然後再一起找出彼此舒服的步調。   習慣是一種愛
Thumbnail
avatar
Bonnie Chen
2019-06-12
情書-2 這個月開始工作後,我們的休假基本上都是錯開的,從能一起耗一整天,到得互等對方下班,還是有點不那麼習慣。偶爾會覺得有點小委屈,偶爾小任性會跑出來胡鬧,偶爾腦袋會開演有關未來的小劇場。 直到有一天,看到理科太太與蔡康永合作的影片。蔡康永說:「人生很有趣,何必要有意義?」 人生最美好的時刻莫過於望著夕陽
Thumbnail
avatar
Bonnie Chen
2019-05-15
情書收到第一封情書是什麼心情呢~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