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驚魂記!黑夜深山中坐上英國警車 一覺醒來窗外成絕美銀白世界|敏萱遊記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上月極凍部隊南下,挟帶水氣的寒流讓好幾座高山,一夜之間成白頭,新聞台不斷播送絕美的雪景畫面,讓我想起兩年前,在英國與雪跟警察相遇的故事。
當時我正在英國旅行,從大城曼徹斯特前往峰區國家公園的住宿地YHA,交通方式是從曼徹斯特搭客運到巴克斯頓(Buxton-峰區最大小鎮),再轉公車到YHA,但竟然錯過從巴克斯頓火車站發出去的最後一班公車,聽到沒有公車入山的那刻,我跟旅伴愣在原地。
當天下午從曼徹斯特出發,前往巴克斯頓,要再轉車到住宿地YHA
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就算在當地最大的小鎮上(人口約25000),也很難找住宿,而且明天行程也會跟著拖到,只好選擇硬著頭皮走上山,當時查谷歌地圖大約要步行2個半小時,牙一咬,上路!
就是65路,沒想到竟然17:35就是末班車了!
剛開始還有零星的房子跟店家,但是越往裡走就杳無人煙,寧靜的夜中,可以聽到一旁潺潺的流水聲,我們透過手機微弱的光,照亮前方的路,對經過我們的每一輛車,大拇指挺直、四指向手心彎,比出hitchhiking的手勢,但是沒有一輛車停下來,大家都直直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一開始路邊還有房子(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印象非常深刻,經過這個超市之後,就踏上A6公路的山路部分!(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上山的路盡是陡坡,近零度的夜裡,我跟旅伴兩個人卻走得滿頭大汗,而且內心恐懼不斷上升,深怕旁邊會不會有毒蛇或大熊,突然從草叢中跳出來,緊緊地牽著彼此的手,互相加油打氣說沒事,繼續邁開步伐。
不敢想像…當時跟朋友不敢靠著山壁走,於是走在路的左側,旁邊就是溪流,難怪潺潺流水聲這麼清楚,要是…一沒站穩跌下去…(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上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上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上
正當我們不放棄,再次比出搭便車手勢,竟然有一台停下來了,定睛一看,竟然是一輛警車,印象中警車後方好像還牽引著個平台,平台上綁著四五頭警犬,不斷對我們吠,接著車門一開,走下一位男警。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上
”Where are you from?” — 警察
”I come from Taiwan” — KK小姐
”Could I check your passport,please?“ — 警察
“Yes” — 於是我就掏出護照
”What‘s your purpose of visiting England, travel? Study?“ — 警察
“We are exchange students“ — KK小姐
詢問來英國的目的、學校在哪裡、接下來的行程規劃等問題,鉅細靡遺地問,深怕我們是非法份子,終於問到他安心之後,他跟我們說,他打電話找他同事,竟然…
當天晚上將事件用畫圖的方式,po在IG限動上
竟然是要送我們到住處YHA!
天啊難以想像,我人生中第一次被警察攔查,第一次要坐上英國警車,竟然是因為要被護送到山中的青年旅館。
沒多久,一位女警開著警察而來,跟男警交接之後,請我們上車,一路上開很快,還跟我們閒聊,說夜晚的山真的很危險。
聊著聊著,沒多久就到了我們下訂的青旅,女警在青旅門口跟我們說再見,我們不斷跟她道謝,恐怕如果沒有遇到警察,不知道我們還要在這山中走多久。
整個晚上的驚魂記終於告一段落,從錯過末班車,到黑夜走在山中的恐懼跟無助,從遇到警察的緊張害怕,再到坐上警車的感動,一整個晚上在英國山上發生的事情,都讓兩年後現在的我,記憶猶新!
只是旅行途中的驚喜不只如此!
隔天早晨被窗外灑進的陽光叫醒,睡眼惺忪忍不住怪罪陽光的刺眼,只是我的旅伴比我早起,看到我醒來,她興奮地跟我說:「外面下雪了!」
原本剛起床昏昏沉沉的我,突然完全清醒,大叫聲:「真的嗎?」 怎麼可能?沒有看到預報說會下雨,昨晚上山的路中也完全沒有積雪…
窗外雪景,當時看見樹枝上也都是雪,內心非常激動。
我立刻跳下床,三步併作兩步,往窗戶奔過去,我永遠不會忘記眼前的景象,窗外一片銀白世界,樹木枝葉全染白,地上一層厚厚的積雪,幾個腳印還清晰可見,停靠的汽車全都被白雪覆蓋,台灣孩子甚少看過、多渴望的雪白世界,就在我眼前!
馬路上的積雪看起來有鏟雪車清過了,但整條路望過去還是很夢幻。
那瞬間激動到眼淚噴出來,被眼前的景色感動,感謝上帝、感謝世界、感謝爸媽、感謝我自己,才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雪景。
原本該是綠油油的牧草地,通通積了厚厚的雪,連一旁的石砌圍牆也都是雪。
蒼茫雪地一隻羊
雪地彷彿一幅水墨畫,好乾淨、好寧靜、好美
怎麼這麼荒涼…但我好喜歡
愛上旅行,不管旅途中發生的好事壞事,就算錯過公車坐上警車,發生鳥事卻又看見夢幻雪景,自由行的每天,都充滿刺激跟新鮮,每天每天都是不曾見過的世界….
疫情席捲全球,疫情結束前,讓我們珍惜台灣的風景,疫情結束後,請讓我們展開雙臂擁抱世界吧!
感謝神讓我們降臨這世界,體驗一切酸甜苦辣!
最後送上兩隻很會找鏡頭的馬夫妻照片(?)

關於100秒環遊世界

可喚我KK小姐,也可以直呼我名-敏萱,喜歡我請按個追蹤作者,喜歡文章請按個愛心,喜歡專題請按下追蹤,不知道按啥下面“likerland“按個拍手也不錯,每月一號、十五號更新文章!
下次要寫什麼呢…再繼續寫峰區裡的一個有錢人家莊園 Haddonhall
猜猜!底下這張照片裡的大廳以前幹嘛用的!要提示的…底下留言!
猜猜這大廳用途!
Haddon Hall 庭院
那就下次見囉~也別錯過關於查茨沃斯莊園的兩篇文章!這莊園真的是奢華又美得太誇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2歲,正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紀,現任有線電視台菜鳥記者,喜歡新事物、與人對話、癡迷鋼琴,2018年參加學校交換生計畫,旅居英歐愛上獨遊,想用文字跟照片紀錄美好,目標寫滿一百篇文章再啟動下個旅行計畫,深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說是不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