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太空部隊 ---- 看似一版一眼的軍事部門,其實是充滿人際關係與溝通的喜劇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空部隊是一部由史提夫卡爾和格雷格丹尼爾斯所創作的美國喜劇,並由史提夫卡爾所主演,內容描述著美國軍事部門為了太空競賽,設立了全新的太空部隊。從名字來看似乎是描述在外太空的軍事作戰,但其實更多時候是圍繞著政府與軍隊之間的周旋、人際關係、家庭問題等主題。
故事的主角奈德將軍是太空部隊的領導者,軍人出身的他平時生活嚴謹,並且講求解決方式,對科學不太理解的他,與科學中心的同事合作的過程是我認為這部影集的一大看點之一。史提夫卡爾的嗓音,他嚴肅的表情都為這個將軍的角色給了很獨特的個人魅力。
影集中可以發現很多笑點,有諧音雙關、國際局勢、政府官僚與軍隊階級等等,也有一些不同種族或不同專業領域的溝通。每一集的長度都將近半小時,我認為是滿剛好的時間,看似正經卻又常常猜不透發展的劇情,讓我看得心情非常放鬆,非常推薦給喜歡喜劇的朋友來看這部作品。
這部影集的場景大部分是在太空部隊的總部,將軍的辦公室、火箭指揮中心等等,每次都有主要面對的問題,透過將軍和其他領域的中心人員來討論出解決辦法,有時還要對抗空軍的對抗意識或國防部長的不合理命令。
我特別喜歡奈德將軍在面對壓力的處理方式,總是將家人和職務擺第一的他,當自己被長官施壓、同事之間的不合,或者落後其他國家的太空競賽等等,他習慣在沒有人的地方唱著歌,短短的時間將自己的壓力完全釋放,並且重新再面對困難,雖然常常誤打誤撞,卻很有領導魅力。
不過也有不習慣的點,像是常常在片尾一個轉折,讓人對現在情況有點難以掌握,尤其是第十集的片尾,完全就是讓人期待第二季的節奏啊!(場景也在這時候終於到達月球就是了。)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它在描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很多的面向,並且透過奈德將軍的角色,讓觀眾可以看到一個人同時面對人際關係與溝通的各種情況,職場的、家庭的、伴侶的、朋友的等等,在這些互動當中也讓搞笑的氛圍增添不少溫馨感。
很期待這部影集的第二季會是什麼樣的發展!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