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淵玄的療癒作之一──《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動畫短心得

2018/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不錯的另類科幻機戰動畫。
之所以另類,那是因為本作並非以機甲戰鬥為主要賣點,雖然說轉折的部分,對有看過類似設定的筆者來說,有些好猜,但整體表現十分優秀,是個除收尾的部分略顯單薄外的充實作品。
本作的賣點之一,我想絕對跟編劇寫出來的東西有關。
畢竟又是虛淵玄,想必又是要虐來虐去的……………………..蛤?沒有?
你、你不會真的要從良了吧! 實在不大像您的風格壓老虛www
和樂園追放一個樣子,連轉折都有點像,本來的好人其實是反派這樣。
嘛,雖然說之所以會讓筆者覺得本作的轉折沒有驚喜感,主要是因為有看過劇透的關係,並非寫得不好,但有太多作品都這個調調也是事實。
又想到了一部,天使與龍的輪舞,是不是只要牽扯到機戰都流行用這樣的轉折?
不過即使這樣,金元壽子的嗓音還是依舊HSHSHSHSHSHSHSHS
嗯哼,我是說,本作的人物互動十分討喜(轉很硬),他們之間的立場與價值觀,也透過他們的互動,顯得格外立體,這是這部的一大看點。
從外太空來的男主,身處於軍隊,從沒想過和平是怎麼一回事。
在行星上生活,視每個人包含自己的敵人為平等的狀態,即使敵對也不允許有濫殺、殘酷統治的行為。
沒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和整個星球是一體的。
這與從小就被灌輸階級制度,打完戰爭就回去養老的男主的價值觀,完全不同。
看男主從故事開始的那般冷酷,一直到領悟真相、度過危機之後的轉變,欣賞這兩種價值觀的衝突以及到最後的互相理解,正是本作傲視群倫的地方了。
還滿好看的,至少我對我個人來說。
雖然之前不小心被劇透了,動畫第十三集的最後也因為經費、篇幅的關係必須那樣設計,但本作的趣味性及可探討性,依然沒有,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折損,我想,這就是一部選材好的作品該有的樣子吧。
如果化作小說的第二季有代理,我會去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