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短評】驚奇少女 E1 - 超級英雄迷的穆斯林少女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漫威最近的新影集《驚奇少女》,如果是和我一樣只熟悉漫威電影宇宙的讀者,可能會對這個角色感到陌生。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驚奇少女第一集的劇透討論,再麻煩讀者自行斟酌閱讀,感謝!
圖片來源:漫威臉書粉絲專頁
驚奇少女本名叫做卡瑪拉克汗,是一名住在澤西市的穆斯林少女,她的年紀大概是就讀高三的學生,也是除了蜘蛛人之外,另一個我接觸的未成年的超級英雄。
卡瑪拉是個超級英雄迷,在電視劇呈現出來的世界觀中,我們可以很容易看到漫威復仇者聯盟在電影沒有描述到的其他視角下是如何出現在他們的生活當中,在這裡主要以首次舉辦的復仇者聯盟展覽作為一個場景,卡瑪拉本身就像觀眾一樣,是個小粉絲。她熱愛超級英雄,喜歡創作相關的同人作品,非常期待參加這次的展覽,並且想要cosplay成她最喜愛的英雄,驚奇隊長。
不過卡瑪拉的家庭是穆斯林家庭,對於信仰的虔誠使得她在一些事情上必須聽從父母的話,甚至包括參加展覽的服裝需求。
我自己比較少接觸伊斯蘭教與穆斯林家庭,比較無法體會電視劇呈現的卡瑪拉遇到的問題。但若聚焦在卡瑪拉身上,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常常受到家人給予的期望,希望她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點看似合理,不過有個有趣的點我想要提的,就是她的家人希望她思考的同時,也得符合教義規定他們必須要成為的樣子。尤其是結尾母親跟她的對話,更可以感受到自主與教義的衝突所在,我如果是卡瑪拉,應該會搞得超混亂,到底是要聽父母的,還是要聽自己的?而這也是我會想要在後續劇情中看到的,她會怎麼樣找出答案。
第一集都是以卡瑪拉的視角來說故事,重點放在她的青春期生活上,像是校園和家庭,老實說要不是有個復仇者聯盟展,還滿難與漫威作聯想的。但是這畢竟是個電視劇,每一集都有主要想述說的故事架構,也令人期待後續的鋪陳。
它的青春校園劇風格與蜘蛛人不同,多了許多卡瑪拉的個人元素,很像《米家大戰機器人》的塗鴉風格,常常會出現在畫面當中,就好像這些畫面除了是卡瑪拉的現實世界之外,也充斥著她愛幻想的一面。
我特別喜歡卡瑪拉和好友布魯諾之間的互動,兩人彼此互相瞭解,也都喜歡超級英雄。飾演卡瑪拉的伊曼維拉尼與飾演布魯諾的麥特林茲,這兩人相互產生的化學作用,讓我更加期待他們會怎麼面對卡瑪拉新獲得的超能力,與後續接連發生的事件。
不過對於超能力的來源或許還是個謎,如果是和驚奇隊長有關的角色,我想可能也和無限寶石脫離不了關係。這在第一集並沒有提及,但與卡瑪拉的外婆送來的巴基斯坦飾品有關,或許之後也會強調那個超能力有什麼樣的影響。
在片尾出現的單位,不知道是不是與小蜘蛛裡出現的損害控制部有關,他們注意到卡瑪拉的能力,這件事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風格滿特別的漫威電視劇,目前臺灣能看到的平台是Disney+,每週三都會更新一集,期待它繼續將驚奇少女帶入漫威宇宙當中。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也可以到HackMD看當初寫的版本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