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生命教育輔導#1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天晚上,導師傳了暑假五天兒少生命教育輔導課程到群組,那是一門到桃園復興鄉服務的課,在同學的邀請下,我報名參加!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第一天和一起修這門課同學見面的樣子。

自我介紹小書

這門課修課的同學來自不同科系,所以老師特別安排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彼此,和以往的自我介紹不同,老師特別印製小書讓我們進行創作,以下是我的小書:
自我介紹小書1
我的名字叫小女孩,因為我在上有一個課的時候那邊的小朋友都叫我小女孩,我很喜歡小女孩這個名字,我希望我能永遠像個小女孩一樣保有童心,天天開心。
自我介紹小書2

我的年紀是個秘密,我的身高158公分,沒有很高,不過以女生來說應該還可以吧?我的頭髮顏色是黑色,從來沒有染過頭髮,也沒有燙過頭髮喔!
自我介紹小書3
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但是因為小書沒有很大,礙於頁面大小的關係,我只寫下五個和我一起參加活動的好朋友們,很感謝其中一位邀請我參加這個課程,也很感謝有一位朋友願意陪我一起參加。
自我介紹小書4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無尾熊,每次去動物園一定都會去看,一看就看很久,覺得他們抱著樹睡覺特別迷人,感覺很舒服(絕對不是也想要和他們一樣抱著樹睡覺~)。
圖畫的不太好,所以就用一個大愛心擋起來囉!
自我介紹小書5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巧克力,任何巧克力類的食物我都愛,例如: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餅乾。
圖畫的不太好,所以就用一個大愛心擋起來囉!
自我介紹小書6
我的興趣是打太極扇,雖然還沒有學很久,但是覺得很好玩。
平常沒事的時候都會看影片、睡覺或是唱歌來打發時間,做這些事情讓我覺得很放鬆。
自我介紹小書7
我最喜歡的書是阿德勒心理學相關書籍,小書上面畫的是其中一本,這些書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開始思考很多事情。
自我介紹小書8
長大以後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懂得分享愛的人,就像這次到桃園復興鄉服務一樣,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漣漪卡

漣漪卡總共有48張卡牌,老師邀請我們從48張中選擇一張自己第一眼就看到的,或是最喜歡的,和大家分享自己為什麼選擇那一張,並且唸出背面的一段話,那一段話是一個正向鼓勵的話。
漣漪卡
這是我從48張中選擇的卡,我選擇它是因為上面有四個人,就像我的家一樣,而我就是裡面那個小女孩,四個人站在愛心上,是一個很幸福的家。
這張漣漪卡的背後給我的一段話是
要得到家庭成員的接納和愛,我必須先接納他們和給予他們愛
我覺得很有道理,要得到就要先付出,我會努力的!
自我介紹小書和漣漪卡的活動讓我們認識彼此,雖然有些同學我本來就認識,但是透過這兩個活動,更加了解他們,所有人快速的熱絡起來,對於接下來一起合作帶營隊有很大的幫忙呢!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的文章預計會有一個小小系列,會有生命教育體驗、到桃園復興鄉的活動以及反思的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