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生命教育輔導#5(最終篇)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來到了兒少生命教育輔導的最後一篇啦!
(還沒有看過前面幾篇的這邊請:#1#2#3#4)

我的心得~

  在這次生命教育體驗活動中,我覺得看到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快樂,因為他們玩的開心,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也了解更多關於生命教育的議題,國中、高中的時候雖然有上過相關課程,但是比起聽老師講,親身體驗更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加上這一次親自帶體驗活動,又有不同感受,覺得自己的存在更有價值,可以幫助別人,不再只是接受別人的幫助。當然在服務的過程中有開心也會有挫折與痛苦,因為知道他們的生活很困難,可是我們的能力有限,什麼也不能為他們做,在他們這麼小的年紀就要承受這麼多,我很心疼他們,也很感謝父母把我養這麼大,給我滿滿的愛,我應該要知足,因為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過著辛苦的生活。
  以前對於服務學習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因為短暫的時間我們真的很難為別人做點什麼,但是這一次我了解到雖然只是短短兩天一夜的時間,我們能帶給他們的真的很多,也許家庭問題我們真的不能幫他們,但是我們帶給他們情緒處理方法,告訴他們自己是多麼特別,多麼有價值,多麼獨一無二,看到他們充滿笑容,我知道他們真的明白生命的意義,自己也有所成長。
  現在的我開始有能力可以為別人做點什麼,我想從身邊的人開始,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有優點的,也能在別人情緒低落的時候給予傾聽、陪伴。
感謝大家支持兒少生命教育輔導這個系列,雖然這個系列完結了,但未來星欣還會努力開發更多系列,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