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生命教育輔導#4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少生命教育輔導第四篇文,繼續和大家分享營隊大小事!
(貼心的附上前面三篇連結:#1#2#3)

星空夜語

  晚上,我們安排星空夜語的活動,每一個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哥哥、姐姐聊聊,事前老師有和我們說,安排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用意是希望我們能扮演傾聽、陪伴的角色,但仍讓我覺得非常緊張,因為不知道小朋友會說什麼,很怕會很乾、很尷尬,或是面對小朋友所說的話無法給予正確的回應,不過一切都是白擔心的,他們很信任我們,跟我們說了很多,有的人說為了維持生活寒、暑假必須努力打工(他們只是個國中生),有的人覺得不受父母的關愛,有的人有感情方面的困擾,雖然我們不能幫助他們解決這些問題,但我們成功扮演一位好的傾聽者,給他們一個情緒抒發的出口。

大地遊戲

  第二天早上,和許多營隊一樣安排了大地遊戲,我們並沒有特別針對生命教育的部分去設計遊戲,只是單純的讓他們活動一下,展開美好的一天。在這個活動進行的時候,星欣非常想睡覺,有帶過營隊的一定知道到了第二天就會開始感到疲累,不過看到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一定要打起精神來!

結業式

  很快地,營隊進入尾深,我們頒發獎項、寫小卡給他們,給他們鼓勵,播放前一晚都沒有睡趕製出來的影片,還唱了一首歌送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帶著我們給他們的滿滿祝福,開開心心的長大。
營隊的結束了,我們離開了,我相信我們帶給小朋友的不只是兩天的陪伴,同時在他們心中埋下生命教育的種子,種子會慢慢發芽,成長茁壯,讓他們成為很棒的人!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