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樹葬 #09 布袋裡的秘密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全身炙熱的刺痛退去,黑暗中一隻瘦如乾柴的手往慕天臉上抓來,他倏地睜開眼睛,眼前什麼也沒有,原來是夢。微弱的光散佈在周遭,是透過布簾隙縫鑽進來的光,他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只麻布袋裡面,但透過縫隙卻無法看清楚外面的情況。布袋裡有股濃厚的霉味,讓他緩不過氣,除了剛驚醒時胡亂吸了許多口,後面他開始很小心地調整呼吸,生怕吸入太多髒空氣。
身體感覺好像微微在晃動著,令他有些暈眩。
布袋應該是被吊著,而且很高,慕天心想。
他不自覺地用手觸摸屁股接觸到的布袋底部,慶幸沒有破洞,只要繩子夠牢固,至少目前還算是安全。他抬頭往上看,布袋口綁得不是很嚴實,拳頭大的缺口通向外面,不過距離很高,即使他站立起來仍有兩公尺遠,布袋側邊毫無可施力的點,想到以他的跳躍能力加上可能身處高空這點,慕天緩緩坐了下來。
「剛剛還被綁在樹下,怎麼一下就被困在布袋裡了?」慕天自己問起自己來。
「難道這一切都是夢?」慕天用力捏自己的臉頰,會痛,那就不是夢吧。
「雪瞳不知道怎麼樣了?」慕天撫摸臉頰順勢抬頭往上看,赫然發現半張人臉填滿了頭頂上的袋子缺口,血紅色的眼珠正緊盯著他。他嚇得往後彈,布袋隨之用力搖晃起來。在擺動中,那眼珠隨著晃動卻未曾將視線移開半分。
「誰?」慕天鼓起勇氣,顫抖著問。
那半張臉的眼睛眨了眨,說:「你醒啦?」
「他醒了嗎?!」另一個激動的聲音說。慕天聽著似乎有些熟悉。
頂部缺口突然伸進兩隻細瘦的手,用力將缺口掰開,一整張人臉探了進來。
慕天看見嚇得差點沒尿褲子,竟然是林飛!林飛笑得極度誇張,昏暗中看去好像嘴巴裂開到耳朵,血盆大口裡利牙森森,還滴淌出濃稠惡臭的唾液。阿翔的慘狀再次浮上慕天的腦海,他不停想著:完了,這下死定了,我才十八歲,還是處男啊!
林飛很快便離開,但未待慕天驚魂甫定,布袋竟從底部開始動起來,他這才發現布袋底下還繫有一條麻繩,正被往側邊方向拉過去,他的身體在無施力點下難以維持平衡,斜斜倒了下去。慕天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受縛的飛蛾,陰險的蜘蛛將給他致命一擊。
他察覺到布袋被拖上某塊地面,也許是樹枝上。
袋口又被打開,林飛鑽了進來,抓住慕天的手,用力便向外拖。慕天已然放棄抵抗,任憑身體癱軟被拖出,但他仍不時微微地顫抖。
「谷同學,真開心見到你!」林飛蹲著說。他旁邊還有兩個穿著登山服裝的陌生人。
慕天側臥背對著林飛,開始覺得不耐煩,要吃就吃,套什麼近乎?「咦?等等!」慕天突然坐起來端詳眼前的林飛,除了笑得詭異燦爛之外,眼睛正常無白濁,與之前見到的不一樣。像是與在山屋前認識的林飛,但他不是變成怪物然後被爆頭了嗎?
「林飛?」慕天問。
「是我沒錯。谷同學,看到你沒事我就放心了。兩天不見,我好擔心你們!」林飛說。
「你沒有要吃我?」慕天仍充滿疑惑,心裡還想著:兩天?不是一天都還沒過嗎?
「吃你?」林飛想了想,舉起右手,慕天這才發現他斷了一根小拇指。林飛說:「我沒事幹嘛吃你?倒是我,差點被山精吃了。」
「你真的是林飛?」慕天問。
「看來你們遇到那個怪物了對吧?」林飛說:「我猜得沒錯的話,牠應該是變成了我的樣子。」
慕天環顧四周,他們處在巨木的碩大橫枝上,橫枝的空間算是寬敞,大約是可容一個大人躺下的寬度,上面似乎因為長年有人踩踏而呈現平坦,這裡距離樹冠約莫十來公尺,但因樹葉看不到樹底下的情況,回想剛剛被綁在樹下時的觀察,至少應該超過三十公尺高。
慕天透過觀察環境,及回想這天發生的一切,慢慢讓心情穩定下來,說:「你說你是林飛,但要我怎麼相信你?」
林飛再次舉起手,說:「它吃了我的手指,然後變成了我。」
「這怎麼可...」慕天還想說下去,林飛卻伸出食指做了個噤聲的動作。
樹下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響,只是聽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以及他們在說什麼。緊接著是許多人在附近來回奔跑的聲音,似乎很急切地在找尋什麼。慕天當然知道,他們是在找他,可能是獵人他們,也可能不是。
只是說也奇怪,就是沒人想上樹來找,儘管這樹非常碩大,但真的要爬上來也並非什麼難事。
大約十分鐘後,樹底下恢復了靜謐。
林飛這才壓低聲量說:「他們走了。」他表情肅穆,一掃前面的輕浮態度,但這反而讓人更加懷疑眼前的林飛確實是另外一個人。
「你究竟知道什麼?」慕天問。
林飛說:「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親眼看見怪物變成我,在雪山頂上的濃霧裡。」
慕天想起濃霧來時的情景,說:「濃霧出現後,你就消失了。」
林飛繼續說道:「我沒消失,只是叫不出聲,我都有聽到你們的對話。但我背後突然出現一個穿著老舊軍服,身體潰爛的怪物拉住了我,牠裂開幾乎要爛到掉下來的下巴,狠狠咬斷了我的小拇指,我不知道哪來的怪力,或許是吃痛,把他踢了出去,然後我就一直狂跑,拼了命狂跑。等到霧散去後,這棵巨大的檜木就出現在我眼前。然後...我就遇到了他們」林飛說完看向旁邊的兩名陌生人。
慕天尷尬地與兩人點頭示意。
「大家應該都見過。」林飛說:「他們是另一團登山隊留下來找失蹤夥伴的人。」
慕天想起在三六九山莊時,角落的那四個人,但因為距離太遠,實在無法將此二人的臉回憶起來,不過此時他已慢慢能分辨出這些人身上的氣息,與之前遇上的怪物確實截然不同。於是慕天隨口問:「我記得他們有四個人?」
此話一出,其他三人卻全都低下頭來不發一語,有時候沈默往往最令人覺得可怕,慕天偷偷去摸手上隆起的雞皮疙瘩,說:「我是不是說錯什麼話了?」
「另外兩個人,跟失蹤的那個人,都還活著。」林飛說。
「這是好事啊!」慕天笑說,但他卻發現其他三人表情越來越凝重。
「他們其實都已經死了,但卻又復活了。」林飛說。
「怎麼可能?!」慕天說。
「我們親眼看見的。」陌生人之一說。
「樹葬。」林飛說。
樹葬?慕天想到獵人大叔說的,只是他並沒有講出來。
林飛繼續說:「昨晚我闖進樹林後,在巨木這裡遇到被綁住的這兩人,他們說他們的同伴都被怪物殺死了,是被好心村民帶進來,但卻綁在這棵樹上。於是我將他們鬆綁,我們偷偷回到村裡想要多了解這些村民,想知道這裡究竟是哪裡。」
林飛說:「然而我們卻碰巧看見他們舉行樹葬,先前村民說必須樹葬,被怪物殺死的人才能得到安詳,也才能去除倖存兩人身上殘留的屍毒,否則他們兩人將會變成怪物。我們靜靜看著,只見綠色的火堆燃燒起龍捲風,村民唸著聽不懂的咒語,三個布袋被高高吊起,樹梢突然竄出三隻怪物分別沿著繩索爬進布袋裡,然後布袋裡開始蠕動、掙扎,火焰倏地轉為黑色,在光亮未完全消失前,趁著餘光我們看見怪物鋒利的手指劃開布袋跳出來,輕盈地落在地面,幾乎沒發出任何聲響,然後身軀開始扭動變形,竟變成原本死亡的山友,就像是復活了一般。」
慕天聽得出神。其中一個陌生人卻憤憤地說:「這跟本不是復活。」
確實,這是哪門子復活?慕天猛然回過神來,就想要跳下樹去,被眾人七手八腳抓住,突如其來的舉動差點讓四人都摔下樹去。
「你瘋啦?」林飛說。
「雪瞳!我必須去救她!」慕天激動不已。
「你現在下去等於送死。」林飛說。
「可是...」慕天想到雪瞳正處在一大群怪物之中,恨不得立刻下去殺光怪物。
「想要英雄救美我是不反對,但救到之後呢?」林飛這一問,慕天逐漸冷靜下來。是啊,要怎麼逃出這個森林?
「她不會有事的。」林飛平靜地說,他靠在樹幹上坐下,拿出一旁背包裡的麵包,剝下一小塊拋給慕天。慕天慌張接住。
「你怎麼知道?」慕天問。
林飛一口吞下麵包,說:「因為她很久之前就來過這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螢火熊
螢火熊
喜歡寫作與閱讀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