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本-朋友(四)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天清晨,大約4點左右,我們稍微收拾行李、吃過早餐後,就帶著一個輕便的小背包,裡面帶著雨具和零食,往嘉明湖的路線爬去。
天微涼,但漸漸明亮的天空,能看見淺淺的星光,領隊告訴我們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這天路途依舊煎熬,A子也因為生理痛,不得不嗑止痛藥,我就像藥頭,在廣闊的山中分止痛藥給A子,自己也吞了一顆。
路途會先經過三叉山,又是一條長路漫漫,我跟A子為了減輕肉體上的痛苦,使出分心大法,玩起了最擅長的猜港片,可以從電影配樂、經典片段、台詞,每個人互相演或唱一段給對方看,輪流猜出電影名稱,玩到有一方猜不出來為止。在那個風景漂亮的路上,我們除了休息時稍稍看個風景,其餘時候,我們全身心集中拿出像考大學的心態在玩遊戲,隊友見我們玩得那麼起勁,就湊過來問了幾句,但當下我們比得難分難捨,所以回答很敷衍,在別人眼中,我們兩個應該就是怪咖中的怪咖吧!不過我們倒也是這樣玩著玩著就爬上了三叉山。
怪咖二人組,A子右邊我左邊
  這天上帝很給力,天氣晴朗,讓我們看見前兩天被雨水灌飽的嘉明湖,雖然還不達最高水位,但比起前一陣子領隊說已經是很飽滿的狀態,當然看見了嘉明湖不免俗的要拍一些智障的照片。
龜派氣功,我的膝蓋依然很痛,但還是硬拍了三、四次,非常青春。A子右邊我左邊。
遠看的嘉明湖很美就像廣告跟照片上面的一樣,但近看就是一座小小的湖,我們一群人在湖邊聊天,隊伍中有對情侶,他們沿著湖邊手牽手散步,領隊看著那對情侶若有所思的說:「我覺得情侶都應該來爬一次像這樣的山,你才知道彼此合不合適,我看過很多人恩愛上山,下山後分手的例子,在山上你能看清一個人能不能依靠。」
我跟A子很能體會,山上你能依靠的只有彼此,山這麼大,路這麼窄,天氣這麼糟,人很渺小、很無助。如果彼此還不照顧彼此,真的就是想分手。
  這天下午我馬上就看清了A子是值得依靠的人,在爬回小木屋的路上,又開始下起了大暴雨,天氣非常寒冷,風吹得我心裡也發寒,膝蓋又痛,最後好不容易爬回山屋,一進到有暖氣的小房間裡,我就哭了,A子靜靜的在一旁陪我安慰我,拿著熱呼呼薑茶陪我一起喝的時候,雖然我們都是直女,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可以嫁了。
不過她的生人勿近氣場也比前一天更強烈,這趟旅程的苦難越多,A子尖銳的氣息就越凝重。
  
50會員
125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