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靈魂的歸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嘉明湖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運動?這樣自討苦吃真的讓你快樂嗎?
我常常一笑帶過.
身為現代人 事情經常來的很快很急
看劇調二倍速 邊吃飯邊看影片 邊和朋友聚餐邊回訊息...
我們彷彿活在加速的世界 馬不停蹄的為生活和未來奔波
甚至會在無事可做的時候感到羞恥 覺得自己不夠上進不夠努力 覺得應該還要多做點什麼
最近我常常在想 我們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
是一直在為無止盡的慾望奮鬥
還是一直在原地踏步 自得其樂?
我不是一開始就喜歡爬山的
以前甚至還常常覺得慢慢爬上去還不如開車開上去 多輕鬆簡單不費力 還能到達頂點 一舉兩得
.
是吧 又是都市人思維
要快 要輕鬆 要達到目的.
但是如果目的不如預期呢?換條路?換台車?
換一個方式能快點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還是我們應該學著慢慢來 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去享受過程 享受過程中酸甜苦辣帶來的結果?
從戒冒斯上嘉明湖這條路我很喜歡 從原始森林到高山景色 一層一層帶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
明明是同一座山 卻有不同形式的景色
明明是同一個人 卻有著不同的氣質和氣場
是不是像極了人生中從歲月蛻變每一個階段的我們?

探訪嘉明湖前一天 下了漫長的雨
身上雨衣都濕了
前往營地的每一步都顯得額外費力和費心
會有人笑說這是自討苦吃吧 就為了那一小攤湖水 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
也不盡然
雨中的林象多了一層迷霧 還下了一點小冰雹
對於這種山中的神秘感 我還真挺享受的
傍晚 氣溫非常低 接近-2度
凌晨三點出發上山看日出
或許是前一晚的狂風暴雨 凌晨的夜晚顯得格外安靜
我頂著頭燈慢慢往上爬 卻在湖邊大草原面前停下了腳步
時間和空氣像是隨著氣溫凍結了一般 停住了
我屏住呼吸
-好美
月光照在湖面上 閃閃發亮
真的就像他們說的 是上帝遺落的藍寶石
上帝遺落的藍寶石
我站在高處 說不出話來
若要形容我的心是湖水 那麼嘉明湖的美就像是那顆激起湖水漣漪的珍珠
我整個人醒了過來 雙眼發光

拜前一天狂風暴雨所賜 那天日出顯得額外漂亮
太陽像一顆小火球從雲層中跳出來
周遭安靜的只容得下我的心跳聲
撲通撲通撲通
終於這次,我只專心在一件事情上。

所以你看 每一個過程都是有它的原因的
要不是因為那場雨 怎麼能看到大景
要不是學會了從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苦事 怎麼能堅持的下去?

我喜歡運動 不是喜歡自討苦吃
不管是鐵人三項 爬山還是高爾夫
我很享受這屬於動裡的靜
因為那是屬於靈魂的空間 那個靈魂才是真正的我
而這才是生活真正的意義不是嗎?找到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那你們呢?你們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靈魂了嗎?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嘉明湖 等待05/01/2013 嘉明湖 等待 出發去嘉明湖的下午,我等待著出發的時間,雨越下越大了,我起身去找了件雨衣,將背包裏的舊雨衣給換了。 這件舊雨衣穿了好幾年了,四月初去玉山,雨下下來時,不用一分鐘,背脊就濕透了。 只是換了的那件雨衣,品質也沒好到那。 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因為完全不透氣
    avatar
    Mars
    2024-03-11
    遇見,嘉明湖02/04/2013 遇見,嘉明湖   尼泊爾回來後,我想應該會暫停一陣子不登山了。 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在喜瑪拉雅山區的日子。 但不到一個月,我就答應了出團的詢問。 我已經開始想念在台灣登山的種種。 20號那天,回台灣剛好一個月,去登了二格山。 久未穿著雨鞋,踩著覺得有點沈的腳步,
    avatar
    Mars
    2024-03-11
    驚喜 嘉明湖07/26/2011 週四晚要去嘉明湖 上網查了一下天氣 幾朵烏雲搭配著鈄鈄的細雨 又是連著三天的下雨天。 心中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沒差! 下雨就下雨吧。   馬鞍颱風在台灣的外海,出發前新聞不斷放送著天氣預報。 三天的行程應該會取消。 出發前的下午,帶著孩子去游泳,回家後,三通
    avatar
    Mars
    2024-03-10
    在往嘉明湖的路上,我看見自己04/27/2011 當我向山走去時,其實正一步步走向最真實的自己。   13公里通往嘉明湖的山徑,由零晨摸黑上山開始,直到上了稜線之後的大霧。 摸黑上山,點亮頭燈,只能照亮著前方幾公尺的山路。 稜線上在大霧中,能見度又由五十公尺,到嘉明湖前又變到只有二十公尺。 但是人在迷霧的山林中,反
    avatar
    Mars
    2024-03-10
    高山,雲海,嘉明湖01/04/2009  總算找到三天的假期,去嘉明湖,只是元旦假期不在家. 去嘉明湖的喜悅和離開孩子們的愧疚相互抵消.讓這次的嘉明湖之行.五味雜陳.   這次是當壓隊的嚮導,心理上輕鬆很多.只是這次上山也蠻累的.不過登山不累. 而是幫忙切菜,在零下兩度的溫度,坐在石頭上,四十人的晚餐,切了
    avatar
    Mars
    2024-03-08
    新少女修道院,俄羅斯的感業寺及 天鵝湖的靈感發源地引發思古幽情的新少女修道院及墓園  新少女修道院(新聖女修道院)(Novodevichy Convent)及墓園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是莫斯科最美的宗教建築之一。 不得勢的皇室女性成員,被送到此修行、拘禁。 墓園如同雕塑公園,俄羅斯名人、文學家、藝術家安葬於此。 靜謐優美的環境,激發思古幽情,沉澱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1-11-04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百首觀世音靈籤-神明的小紙條當我手裡捧著為了要企劃錄製籤詩故事求來的百首籤詩時,心裡非常激動與感謝艋舺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但是腦子突然一片空白,有一點慌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13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靈魂急轉彎》有明顯缺陷的轉生(?)輔導系統先說明……個人是蠻喜歡這部片子的,之後可能有機會會再去重看那種喜歡。不管是討論的議題,精緻的紐約街景,童趣的靈魂世界,都是我的菜,但是因為看的時候一直有幾個點卡住,就不知不覺一直出戲,不太能認同主角感受。1.這故事有沒有轉生觀念?有死後世界—作古畢業班,還有誕生前的世界—投胎先修班,中間呢?作古畢業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