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落陰-第三章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提親

傑歐葛葛電腦繪圖
 經過實驗室一場災難後,李政寧被警衛老伯伯和陳河虎從實驗室扛了回家,快到家門口時他清醒了,晃了晃腦袋,看了看四周「你們怎麼都在?」
陳河虎先發聲「我跟警衛把你扛回來啊」
警衛老伯伯「肖年ㄟ,這素偶(是我)第二促(次)把你扛回家捏」
「女婿,今天我想還是要和你父母好好聊聊接下來你們的親事要怎麼安排」梁荷喬的母親也來了。
「等等,談親事,這個...梁媽媽,這樣會不會」李政寧感到困擾。
「你怎麼知道我女兒姓梁,你是不是有看到我女兒,女兒媽媽在這裡啊,媽媽想你啊」梁媽媽開始哭泣。
「媽媽,我在這裡,對不起,是我不孝,不能夠再照顧媽媽,嗚嗚嗚」李政寧轉過身後看到飄在半空中的梁荷喬。
「等等梁媽媽,你紅包裡面有寫著你女兒的名字啊,我沒要看到你女兒,你不要激動阿」李政寧安撫著梁媽媽。
「對阿,我有寫荷喬的名字,我都忘記了,失態了。」梁媽媽收起了眼淚,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
「政寧你回來了嗎?」李政寧的母親打開了家門「胖虎你也來了阿,這兩位是。」
「嗨阿姨,剛剛政寧暈倒,我跟這位警衛伯伯把他扛回來,這位阿姨說要來跟你們說政寧的親事,哎呀好痛。」李政寧跺了一腳在胖虎的腳上「哈哈媽,你知道胖虎最愛開玩笑。」
「是的,我今天是來說親事的。」
「什...什麼?」李政寧臉部抽蓄了一下,李政寧的母親也驚訝的說「那...那你們快請進。」

  一夥人圍坐在客廳之中「政寧的爸爸媽媽你們好,我的女兒被你兒子撿到,我想來跟你們談談這個親事要怎麼辦。」
「撿到?政寧你去夜店蹲點喔,撿屍很惡劣捏。」胖虎一臉鄙視樣。
李政寧的父親頭傾斜了15度,摸了摸下巴,不敢相信自己的兒子做出這種事。
「爸不是胖虎說的那樣,你不要聽他亂說。」
「那你到底是幹了什麼好事?」李政寧的父親質問到。
「對阿政寧,到底發生什麼事?」李政寧的母親不安的問到。
「你未來的媳婦他,是個鬼。」李政寧正經的回答。

所有人停頓了。

「哈哈哈,政寧你這個pattern(模式)很可以」胖虎一旁笑著說。
「證明給我看。」李政寧的父親面無表情說到。
「小喬,用你剛剛那個地震讓我爸媽開開眼界。」
「地震!不要!不要地震。」胖虎驚慌失措。
「可是...我那時候是很生氣的時候才有辦法那樣耶,而且對我未來的爸爸媽媽也不好,我怕傷到他們。」梁荷喬一邊說,一邊轉過身擺出嬌羞的樣子。
「我未來媳婦叫做小喬嗎?」李政寧父親雙手交叉點了點頭。
「那人怎麼沒有來呢?什麼時候帶回來給我們看看呀?」李政寧母親尷尬的笑。
「小喬?你看的到小喬?你剛剛不是說看不到嗎?小喬,媽媽在這裡,媽媽想你,嗚嗚嗚」梁媽媽開始爆哭。
「糟!」李政寧忘了梁媽媽思女心切。
「親家母你怎麼哭了?」李政寧母親擔心的問道。
「爸,我說的是真的,小喬是靈體,不具物理特性,只有我看的到。」
「證明給我看。」李政寧父親挑了挑眉。
「小喬你隨便移動個東西試試看。」
「喔喔好,我試試看。」梁荷喬盯著桌上的茶壺發力「恩~~~~~~」表情咬著嘴唇發出聲音。茶壺緩緩升起,在李政寧父親的茶杯裡到了茶水。
「看到了吧,我說的是真的。」
「桌底下是不是裝了磁浮裝置,你騙不過我的。」
李政寧吸了一口氣,嘆了出去「小喬換個大一點的東西。」
「政寧,你是要在聖誕節準備表演魔術嗎?」胖虎問到。
「肖年ㄟ,你是說真的有鬼喔。」警衛開始害怕環顧四周。
「媽媽在這裡,你知道嗎?嗚嗚嗚,媽想你阿」梁媽媽抓了茶壺下來抱著痛哭。
「親家母,你怎麼跟這孩子一起演這齣看不懂的戲阿。」李政寧母親完全無法明白當前是什麼情況。
「小喬快點,再試試看其他的東西。」梁荷喬盯著客廳的桌子「唔~~~~~」臉部開始糾結。客廳的桌子緩緩升起。
「我說政寧阿,我都猜想到等等你要讓家裡的鋼琴飄起來了。」李政寧父親搖搖頭,物理系教授就是不信邪。小喬靈機一動,一股腦鑽進客廳電視裡面,電視機打開了,出現小喬的身影。
「嗨!未來的爸爸媽媽。」小喬可愛的打招呼。
「喔!對麻,怎麼開視訊了呢?今天沒空來嗎?還是不好意思來。」李政寧父親開心走近電視看這螢幕上的小喬。
「哇!這就是未來媳婦呀,長的真標緻,政寧眼光不錯呦。」李政寧母親狀況外的稱讚著。
「小喬!真的是你!真的是你!」梁媽媽破涕為笑。
「媽!是我,我很好。」小喬眼睛泛著淚光。
「你女兒在國外念書啊?太久沒見面了對吧,我可以體會阿,我女兒也在義大利念書啊。」李政寧父親開始腦補現在的情況。
「吼!政寧你這馬子很正耶,什麼時候交往的,我怎麼沒看過,你不是剛剛才跟我告白嗎?我還很緊張的想我會不會是今天親事的女主角勒,呵呵我都快嚇尿了,真是的。」
「肖年ㄟ!這到底素(是)人還素(是)鬼阿。長的很漂亮捏。」
「痾...對拉,這是我國外的女朋友」李政寧不知道如何解釋,順著父親的劇本妥協。
「小喬阿,你到底有沒有懷孕阿」
「討厭拉!未來的爸爸,人家還沒有那個拉。」
「老公,你怎麼問那麼直接阿,親家母還在這裡呢,真是沒禮貌。」
「肖年ㄟ,你還沒跟偶說這到底素(是)人還素(是)鬼阿。」
「小喬,媽媽知道,你一直都在,我幫你找了好人家,你一定要幸福。」
「嗨小喬,我是胖虎,你有姊姊或是妹妹嗎?」
.
.
.
.
.
.
一陣混亂,客廳滿是吵雜聲,蹲坐在一旁的李政寧,看這大家和樂融融,臉上並沒有開心的樣子,默默吐了一個字「幹...」

待續....
2020/07/27台灣時間晚間19:00準時發佈第四章,敬請期待~
粉絲團追蹤:https://reurl.cc/7XGg3k

傑歐葛葛
傑歐葛葛
夢想支撐著人們走過青年 中年的我們忘記夢想 只為了下一代能夠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