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落陰-第五章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傑歐葛葛電腦繪圖

遺物

  下課了,李政寧往實驗室的方向走去,像是理所當然。
「老公,今天你也要研究到深夜嗎?」梁荷喬問到。
「恩,這對我很重要。」
「那...好吧沒事。」梁荷喬轉過身,一臉心事。
「你想去看你媽媽是吧?」
「咦!你怎麼知道,你會讀心術嗎?」
「你不是可以飛,又可以穿越任何物體,你如果想看伯母,隨時都可以去啊」
「我也想,但是我沒辦法離開你太遠。」
「為什麼?」
「我感覺我的存在是需要一股力量,我原本是沒有形體的,在你撿起媽媽幫我準備的紅包袋,你的身上有一股能量,緩緩的流向我,但是我離開你太遠,我就感覺不到那個能量,好像隨時會消失。」
「這是傳說中的吸陽氣嗎...」李政寧發現緊張時刻特別容易疲累,可能與這個情況有關「 那走吧,今天就休息一天,去看看伯母。」
「就知道老公對我最好~」李政寧轉了個彎,走向停車場。
「李政寧~你要去哪?」程咬金出現,小嫻似乎已經跟蹤許久。「你不載我回家嗎?」
「我今天有點事,我叫胖虎送你。」
「是你早上載我來的,身為男人應該做事有始有終,而不是始亂終棄。」
「這跟始亂終棄扯不上關係吧。算了,反正順路,順便送妳回家吧。」
「老公,才說你對我最好,你馬上就被這個狐狸精勾走了拉!」
梁荷喬抱著李政寧的右腳像個小孩耍賴「你不要載她拉!」
「政寧你腳怎麼了?扭到了嗎?」
「只是腳麻,上車吧。」
一路上梁荷喬怨狠狠的盯著小嫻看。
「政寧,你車上冷氣怎麼特別冷。」
「我說小嫻,你最近氣場跟我不合,你沒事還是不要離我太近,我怕對你不利。」
「平常最鐵齒的人,今天居然說風水理論,這不像你耶,但是我喜歡你這個改變,有點可愛。」
「老公她發花癡,你看不出來嗎!?」
過了沒多久,到了小嫻的住所,大樓外正站著一位男子也正要走進大樓,小嫻拉下車窗,喊著「哥~你回來啦。」
「小嫻你們去約會阿?」
「我只是順路載她回來。」
「政寧你就不能默認讓我炫耀一下嗎?」
「下車吧狐狸精」梁荷喬怒道。
「等你考試贏我,我可以給你機會。」
「討厭,我走拉,謝謝你的順風車。」小嫻開門下了車。李政寧拉上窗戶正準備離開。
「元浩哥居然是小嫻的哥哥,嚇了我一跳。」梁荷喬意外地說著。
「你認識小嫻的哥哥?」李政寧有點意外,轉身望了梁荷喬一眼,梁荷喬又剛好靠在駕駛座旁邊,兩個人的鼻尖碰在了一起。
「抱歉,我...我們去伯母那邊吧。」李政寧不知為何覺得有點慌張。
「好...」梁荷喬緩緩的回應。
來到了梁媽媽的住處,是一間老舊的公寓。
「叮咚」李政寧按了門鈴。
「你好請問哪位?」
「伯母你好,我是政寧。」
「政寧你來拉,快快上來。」
門打了開來,李政寧跟著梁荷喬的背後,爬著樓梯來到了四樓,梁荷喬有點迫不及待。
「伯母你好,我帶小喬來看你。」
「小喬?在哪?」
這時電視打了開來「媽,我在這」
「小喬!上次看到你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媽媽好想你。」
「伯母,我有空會多帶小喬來看你。」
「我的好女婿,謝謝你,小喬你要好好照顧你的老公,知道嗎?」
「我會的,政寧也很照顧我。」梁荷喬說完有點臉紅。李政寧也看了看天花板,不好意思的抓抓鬢角。
「媽,你最近好嗎?有沒有好好吃飯睡覺。」
「你別擔心,元浩常常來看我。」
「伯母也認識元浩?」李政寧問到。
「這間房子當初就是元浩介紹給我們買的,這裡有很多我跟小喬的回憶,最近這裡說要都更,很多仲介來跟我談價錢,要我把房子賣了,但是我做不到,如果我賣了我好像會忘了小喬一樣...」梁媽媽看著小喬,空間安靜下來。
「小喬...我想問妳到底怎麼死的。」李政寧知道這樣問很殘忍,但是他認為他需要知道原因。
「那天我正要走出騎樓,聽見樓上喊著『閃開』,我抬頭一看,只看到一道閃光,然後我就沒有意識了。」梁荷喬似乎記憶只有片段。
「就在三個月前,我還記得非常清楚,我才從市場回來,樓下就被一大堆警察包圍,拉起封鎖線,一眼我就認出那就是小喬,我就是認出蓋著白布露出的鞋子,是前一天我跟小喬一起去鞋店挑的,米色鞋面和彩虹鞋帶,但是我無法置信,當我掀開白布居然真的是小喬,嗚嗚嗚...我無法置信」梁媽媽說著說著哽咽。
「媽,你別哭。」梁荷喬也早已眼淚一顆顆的落下。
「那警方有說什麼嗎?」李政寧冷靜地繼續問。
「警察的驗屍報告說小喬是中暑暈倒在路中間,又太晚被人發現,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但是小喬的答案好像不是這樣。」李政寧覺得其中有貓膩。
「我雖然記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絕對不是中暑。」
「小喬平時活潑好動,不可能會中暑的,而且才離開家裡沒幾步。」
「梁媽媽,別擔心,這件事我來查個明白。」
李政寧左手搓著椅子的扶手,環顧了一下屋子內四周,停頓了一下。
「我們叫點東西吃吧,難得你們小夫妻來,還要這樣哭哭啼啼真不是個樣子。」梁媽媽收起了眼淚,望著小喬,兩個人露出了微笑。
待續
2020/08/08台灣時間晚間19:00準時發佈第五章,敬請期待~
粉絲團追蹤:https://reurl.cc/7XGg3k
傑歐葛葛
傑歐葛葛
夢想支撐著人們走過青年 中年的我們忘記夢想 只為了下一代能夠追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