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近.路便不遙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茶水間,遇見一位女同事,手裡旋著咖啡杯,似乎正想著什麼,竟出神到沒有發覺我的存在。
「有心事嗎?」我小心的問。她一回神,沒有回應我的疑問,隨即轉身離去。走了幾步,停下來,思考一會,再回頭對著我問:「你覺得……我是大女人嗎?」
「呵!那得先確認妳對大女人的定義是什麼?怎麼,那個人這麼大膽,敢說妳是大女人。」我故作輕鬆的問。她低頭不語。
「妳那一口子,對吧!」我俏皮的說。
「對啦!愛情專家。我應該要感到榮幸嗎?竟然可以與『愛情診療室』的主治醫師『塵襲』面對面諮詢問診。」她冷不防酸了我一下。我苦笑。
「妳不知道『愛情診療室』已經倒了嗎?」
「當然知道,我可是你文字工坊的忠實讀者,怎麼會錯過這麼大的藝文新聞。」
「既然是忠實讀者,又怎麼會輕易讓愛情鎖住了自己的眉心?」
她故意把眉頭鎖得更緊,然後手指著眉心對著我抱怨:「不是我,是我那一口子上的鎖,也不明白最近他是那條筋不對勁,還是跟誰借的膽,跟我說話竟開始加大音量,談話也變得任性,總是為反對而反對。」
潛在大男人主義騷動症候群!」我冷冷的說。
「那是……」明白她等著我進一步的解釋。
「粗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在感情尚未明朗前,雙方的個性、行為都只是假相,費盡心力跳著對方喜歡的求偶舞,愛情是目標,即使自我消融也在所不惜。第二個階段,獵物上了手,也嚐到甜頭,明白愛情是何滋味後,慢慢浮現當初消失的潛在自我,也就是真實而曾經隱藏的那一部份。」我說,她點點頭,沒有回話。
「這樣的症狀在婚後會更明顯,妳很幸運,婚前就先發現了這個問題,恭喜!」
「吃大便啦你!」她收不住本性。
「妳應該常叫你男朋友吃大便吧!一兩次幽默不打緊,說久了是會讓人聯想到畫面而感到不悅的。而且說這句話的同時,也宣誓了妳對他的主控權,劃分了妳是天,他是地的區隔。如果他還算是男人的話,就應該要準備革命了。」我比了割喉的姿勢。
「可是,我的個性他早就知道了啊!不開心的話,他就應該要收手,而不是現在才開始擺臉色給我看,哼!他算老幾?」
「妳的個性他知道,那他的個性妳清楚嗎?」她噘著嘴,一副心虛的表情對著我看。
感情不是單方面的駕馭,而是要相互體諒、包容。試想,妳一味地往前走,主導著方向,然後他只能拚命的跟在妳後頭,跟著妳的心情隨時調整自己的步調,累了也無法休息,只怕這一閃神,妳又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也怕一跟不上,妳又會不高興。如此的愛情,多累,妳說是嗎?」她點點頭,應該是說中了問題的癥結點,她的表情有些心虛。
愛情的位置並非一前一後,而是一左一右,手牽著手,兩個人一同決定前進的方向與速度,然後用眼神傳達彼此內心的珍惜與感謝。畢竟一路相伴的緣分,百年成行。況且,幸福是兩個人才會有的溫度。也許在人生的旅途上,有時他會急了些,有時妳會慢了些,但只要手牽著手,心印著心,這距離就不會太遠。
我望著她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看著,然後故作瀟灑地掠過她的身邊,回身,小聲對著她說:「這就對了,男人有時候會希望證明自己是有肩膀的,放心倚在他肩上,相信我,他一定會耐心等妳準備好時,再起身一起繼續往前走……」
她靜默,若有所思,旋了旋手裡依然溫熱的咖啡,嘴角揚了,也明白她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