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地球守護者or加速xxx?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去按摩,遇到了一位按摩師傅,上一份工作受疫情影響,所以跑去物流公司送貨,直到撞到車賠了錢,因為這樣的一段插曲,雖然收入比當個按摩師傅高,但同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例子層出不窮,毅然決然做回按摩老本行⋯⋯
我問哪個累?他不假思索的回當然送貨累⋯我好奇問送貨員的薪水怎麼算?才知道那家物流公司,無論物件大小,風吹日曬下送貨一件只賺4元!
一個包裹分層配置下來,經手的人太多了,承接公司、外包公司都要賺的情況下,當然實際付出勞力的人,分到的錢會是相對小比例!
我就想到,這幾年電商不斷成長,尤其疫情影響,成長幅度更是驚人!連餐廳都搶進外送服務~

但我個人從網路上買過一些東西,除非很忙求方便,不然我多半會從實體店購入~原因有3~
🔺網購製造過多無謂包裝
🔺實品和照片往往有出入
🔺送貨員用生命勞力換取

按摩師傅也說自從他親自送貨以後,知道這些人的辛苦,他也不想網購了⋯⋯
前幾天,透過牽線有幸和松菸總監一起喝杯咖啡,更藉此深入了解台灣設計師們的文創產品,以及疫情期間大家如何順應局勢做經營調整,也參觀了 #返校 的景點裝潢
➡️➡️➡️
電商固然有它的迷人之處⋯⋯有時間的話,不妨到松菸走走,實際了解台灣設計師們的創意思維~支持台灣創作~

♻️讓我們一起環保愛地球 用行動落實節儉時尚
我在英國的女裝品牌,有85%以上來自歐美網購,每件商品的包裝除了符合品牌形象,最重要的就是精簡包裝,把省下來的包材費實際回饋給消費者😉 更用心的話,可以用友善材質取代塑膠袋 #電商也能成為環保推手
#0wastegoals
#環保永續
莫菲新開了穿搭分享交流Line群,歡迎有興趣的大家群裡見~
https://line.me/ti/g2/DQRo-IoLh5K_DHvknriqY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