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廉價的服務回饋?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一家店之前看Google評論幾分應該已經是現代人的反射動作。也因如此,商家莫不使出渾身解術提供優惠換五星好評。通常在成人之美的心態下又有折扣或小禮物都很願意給沒什麼雷的店家滿分評價,我想這都是人之常情。

最近會開始反思這個議題,是因為我接連遇到兩個我覺得出乎預料的服務者。

第一個是傢俱的業務員,在運送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通知我大約抵達的時間,我打電話過去問,對方一副今天她休假但還是努力幫我安排的模樣。我很納悶,這不是前一天就應該先告知的事嗎?

後來組裝的師傅來的時間也完全不對,只是他們態度很好,這幾天又下雨,我想就趕回家吧。他們非常專業,也很細心,這時候業務來電了,要我給予五星評論,我很願意給運送組裝沙發的師傅高分,因為他們自始至終都非常有禮貌、細節也都顧及到了,我避重就輕寫下對大哥們的感謝。結果業務又來電了,說我那樣寫不行,要寫出她的名字才可以。雖然我很想以「可是我對妳的服務並不滿意」畫下句號,但她後續有很多追問,我不厭其煩告訴她這樣會造成顧客的困擾,所以恕我無法昧著良心推薦她。

另一位更是奇葩,因為我去護膚的地方是一家連鎖美容公司,所以美容師是隨機安排,對此我沒有任何意見。但前幾天因為有事,加上他們幫我預約的時間弄錯了,只好改晚半個小時,中間我常感覺美容師很敷衍,服務時很隨便,我以為是錯覺,後來到敷臉的時間,以往都是同時進行手部按摩,但這次卻不見她的蹤影,敷完臉後她出現了,開始說要進行手部按摩。我還呆呆的想,原來只是放到最後,沒想到因為我怕來不及接小孩看了時間,發現跟我以往早半個小時結束的時間點是一樣的。以前同時間做兩件事都需要快兩個小時,現在都分開,居然一個小時多一些就完成了。

我想我也是長大了,這次離開後我直接傳訊息,請以後不要再為我安排這位美容師,因為她的流程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可想而知,店家開始追問細節,但我認為這是他們教育訓練的狀況有問題,而我的訴求只有「不要再安排這位美容師」這麼簡單。其餘的,他們應該自己內部處理。

為什麼呢?我想願意真心給予回饋的顧客都是出於善意,但這並非我們的義務和責任,連通電話都不肯打,一直要消費者用打字回覆真的很沒禮貌。請問我是微服出巡的顧問嗎?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