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美味的最後一哩~聞山咖啡精彩呈現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味咖啡最後一哩路:沖泡、環境、氛圍缺一不可

美味咖啡最後一哩路:沖泡、環境、氛圍缺一不可


前幾年好幾家電商在網路上大打行銷戰,戰火延燒到銷售的最後環節,也就是送貨的物流上面。送貨要快,考驗的是撿貨、商品庫存的調度能力、還有補貼口袋的深度。物流最後一哩路的行銷大戰,各電商打得火熱,消費者無疑是最大的贏家。而在咖啡的世界裡,魔鬼藏在細節中,這最後一哩路,大街小巷的咖啡店扮演著吃重的角色。


這天閒來無事,來去公館走走。來到台大公館商圈,新生南路巷內有不少咖啡廳,我剛好路過「聞山咖啡」,從窗口看到裡面的復古枱燈,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進去。

一開門進去,就有「來對地方、撿到寶」的感覺。


復古沈靜的環境

店裡有獨立的包廂,適合需要開會討論的學生或上班族,而架上也有很多書籍可翻閱。


店內咖啡色的木桌,帶點歐洲風的座椅,當天我選擇靠牆的位子,桌上就有個古味十足的枱燈。

舒適的環境,會讓人一坐下來就不太想走。


美味咖啡,七成靠生豆、三成決勝烘焙及沖泡

如同店家的菜單上所寫,

「一杯咖啡的好壞,生豆佔了主要百分之七十,烘焙技術佔百分之二十,而沖煮技巧決定最後的百分之十。」

一杯美味的咖啡,從產地千里迢迢運送到此,最後一哩路就靠店家施展魔法,讓咖啡散發出自然香氣、口感、及味道擄獲人心。

聞山咖啡其實最早在景美夜市旁創立,至今已有三家分店,溫州街旁的台大分店算是較晚成立的。店家專攻精品咖啡的定位鮮明,菜單上就能看到世界各國的咖啡豆,因風土條件的不同,因此生豆呈現出的香氣及口感也大異其趣。想當然爾,能上得到店家菜單的咖啡豆,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


好咖啡成就美好的時光

看菜單看了半天,掙扎許久,最後我點了巴西手沖咖啡及香蕉磅蛋糕。


咖啡味道很厲害,果然很有水準,當下真的很慶幸今天路過撿到寶。這款手沖咖啡喝起來口感溫順,而磅蛋糕則是切成小塊,好入口(又好拍照)。

咖啡搭配蛋糕,再配上一本好書,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當天雖是平日,不過客人也不少,帶著書、帶著筆電,店裡聽不到客人交談的聲音,大家都靜靜的在此享受咖啡香。

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今天我覺得很幸運。路過撿到寶,咖啡味道令人難忘,於是離開時又順手再外帶兩包耳掛咖啡,才能延續這段美好的回憶。

延續美好的味道

延續美好的味道

在電商的世界裡,物品交到客人手上的最後一哩,是兵家必爭之地,講求的是快、狠、準。在咖啡的世界裡,生豆挑選、烘焙、沖煮等環節,可說是環環相扣。

能在最後一哩路上精彩呈現咖啡的美味,靠得是經驗、在味道上永不妥協的態度。

聞山咖啡在選豆、烘焙與萃取等環節上精益求精,咖啡美味的最後一哩,精彩呈現,口齒留香。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聞山咖啡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