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題目:《暑》BY古瑪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上面一個太陽,下面一個太陽,可想以知有多熱。
暑假是因為天氣太熱,不適宜頂著大大太陽活動,所以才讓學生放假的。
而我是一個苦夏之人,亦即是對夏天抵抗力奇差,只要在太陽底下或者在室外悶熱的天氣下逗留一段時間,就會很容易生病。
我一直覺得,暑期工簡直是反人類的設計。
這樣的我,卻在中學時期毫不猶豫找了一份暑期工。
那是在一個某工業村內的小公司,工作的內容大約是把郵票貼在包裝上,然後點好貨物數量就分開放好。回想起來,那真是極度容易的工作,只是那地點真的是有如地獄一般的火熱。
公司的地方位於工業村的工廠大廈內,大廈距離地鐵站十萬九千里,需要另外轉乘小巴。在夏天的大太陽下,小巴內的溫度沒有最悶熱,只有更悶熱,夾雜著小巴司機身上獨有的中年人汗味,真的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下車之後還需要頂著熱辣辣的太陽,汗流浹背不在話下,我甚至感到自己的頭皮曬得冒煙,再加上工業村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貨車不停地穿梭著,揚起的塵土就好像沙塵暴一樣,掩蓋著我的呼吸。
太陽蒸發了所有水份,我像沙漠上迷路的遊人渴求著冰涼的水。灼熱的混凝土路像是要把我的球鞋溶化,下一刻就要赤腳踏上去似的,像是戰士上戰場前為振奮士氣而要走過炭火路。
直至走到公司的大堂,有如甘露般的空調落下,把身上的暑氣一掃而光。
「乞痴。」
糟了。
======
古瑪
想要當一個說書人的咸魚小薯
手作IG: Kumai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