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新同事-04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羽晴轉過頭來對狐碩道:「我知道你要工作了,不打擾你了。你忙吧!」張羽睛走向孤律師辦公室門口,熱情地挽起林沖的手臂,走向外面的公共辦公區。狐碩看著張羽晴與林沖的背影,眼前的一切,似乎染上一層薄薄的霧氣,一種不可知的茫然感。
張羽晴走到自己的座位,將裝在行李箱裡的卷宗與法律書籍,一一取出,擺放在桌椅旁的鐵櫃裡。張羽晴取出民法債編總論、債編各論、物權論、公司法、保險法、非典型契約論等書本,又從行李箱裏拿出給付貨款、預售屋瑕疵、及遷讓房屋等卷宗。
「張律師,你辦的案件大部分是民事案件?」林沖見張羽晴的書全是民商法類的書籍,忍不住好奇地問。「是啊,刑事案件經常要交互詰問證人,需要臨場反應,我覺得很吃力、壓力很大,所以我不喜歡辦刑事案件。對了,你來這裏工作多久了?」張羽晴一邊擺放卷宗書本,一邊回答。
林沖道:「幾個月了吧。」張羽晴道:「嗯,狐律師這個人嚴厲又挑惕,你可以跟他相處得來,也不容易。」
「我一點都不覺得狐律師很嚴厲,我覺得他挺好相處的,跟他在一起工作這段時間,我學到很多,生活也變得豐富起來。」林沖道。在張羽晴眼中,狐碩一直是個有禮而拘謹的人,平時雖然有應有答,心情好時也會說幾句冷笑話,但總是予人一種冷冷淡淡、陰沈的感覺。聽到林沖這麼說,頗感驚訝地道:「是嗎?」
張羽晴與狐碩共事一年多,兩人坐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互動多,相處時間長,經常一起討論法律問題,狐碩也經常幫助張羽晴解決工作上遇到的難題,但張羽晴從來不知道狐碩心裏在想些什麼,只覺得他似乎忽冷忽熱。這樣一張時常對自己如此冷漠的面孔,相較於其他殷勤討好取悅自己的男人,狐碩對張羽晴而言,顯得相當無趣。然而每當事務所遇到複雜的案件,狐碩總是能迅速釐清事實,提出解決方向,這樣的聰明才智,又深深吸引著張羽晴,與狐碩相較,那些油腔滑調的男人顯得愚蠢、笨拙,一點都無法令張羽晴感受到愉悅,更遑論產生愛意了。雖然她與狐碩之間,沒有愛情,但,叫她如何明明知道愚蠢,卻選擇愚蠢作為男友呢?與愚蠢為伴,這樣的生活將會變得如何?這也是張羽晴一直沒有男朋友的緣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