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初夜交易真有大平台?按摩妹涼圓的處女情節(上)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涼圓在男仕養生館當按摩師的職涯走到尾聲時,曾拋給我一個大哉問:「你覺得我的初夜可以賣多少錢?」
把女人的第一次性經驗當商品喊價販售在歷史上斑斑可考,幸虧眾多人權倡議者經年累月的奔走,在法制、教育與社會安全的方方面面堵上人口販運的空間。當初夜交易變成都市傳說,越隱密就越引人好奇窺探,我不時被「地方美眉籌學費,上網拍賣處女身」一類的新聞標題騙走人生的幾分鐘,也風聞有些嫖客搶約紅牌當日班表的第一位,理由是紅牌「今天還是處女」,能先其他「表兄弟」一步滾床單就是勝利……無論如何,這一切都超出我的生活經驗和知識邊界太遠了。
我不曾認為自己可以買斷誰的性愛初體驗,同樣的邏輯,也沒有任何人可以用金錢買我的,「初夜值多少錢」從來不在我的問題意識中,直到涼圓這位活生生、有獨立思考能力、真的想在人肉市場中放手一搏的成年女性,認真地與我開啟這個討論串。

怎麼賣?上哪賣?找誰買?

傳說中的初夜交易大平台原來在__

大家對初夜交易的想像,經常建構在虛構創作上。例如日本導演蜷川實花執導的《惡女花魁》(さくらん),或是章子怡、楊紫瓊、鞏俐三大影后共演的《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上,都描繪女主角吃得苦中苦,爬上青樓群芳的頂點,以美貌才藝手腕勾引達官顯貴一擲千金,為她們贖身、成全她們的野心或愛情,而在我的田野訪談歷程中,這些浪漫元素稀薄到幾乎不存在。
《惡女花魁》(さくらん)官方預告片
一位從事影藝業的女性專業人士透露,她在大學畢業前夕跌入人生迷惘的黑暗期,上網看到裝潢時尚氣派的餐廳在招募「外場人員」,便去打工了一個多月。標榜高薪工時彈性無經驗可的工作是什麼性質,她當然心中有底,接洽的經紀人問過基本資料,得知當時的她還是處女,立刻熱絡無比,大力遊說她賣掉初夜。
「那感覺就……很物化。」影藝專業人士絞盡腦汁擠出感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9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風塵群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5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