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第七話】麥浚龍 謝安琪《合唱歌》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耐冇見...幾好嗎?」
「幾好呀。」
想不起從何年何月開始,沾上了這壞習慣,打開火機,一點,狠狠的吸進去。享受的,不是尼古丁的麻醉;呼出的,是你最不喜歡的氣味。
如果,我是董折;你,會是浦銘心嗎?
對,真的很久不見,就連你沾上了這習慣,我也不知道。但既然在街中偶遇,本在傾盆大雨的雲朵,也緊張如我般屏息靜氣。那,不如一同買外賣,再到你最喜歡的荃灣公園,一邊看著日落,一邊填飽肚子?
一碗卡邦尼意粉,一碗黑松露炒飯,一碗芝士波波腸,你的雙唇,還是像昨日似的,沾滿了芝士粉,讓我......欸?差一點,就很順手的,用手中的紙巾,輕輕一刷。所有事情,就似回到過去一樣,說過要冰封的心,被眼前的日落融化了嗎?不然的話,為何又會再次躍動起來?
被指將兩首歌合而為一的《合唱歌》,打開了回到過去的大門,眼前看著的,是今天的落霞,還是昨日的黃昏?一切一切,已不再重要。從相遇到再次相遇,是緣,還是債?
Mike Orange的編曲,為徐繼宗用旋律擔建的場景,增添了旖旎,讓止息了的心再次躍動,讓兩段本已分開了、能獨立成歌的樂章,如天與地一樣重新接起。其實上次的同學聚會,已經遠遠的,看到這個熟悉的背影,已經在靜如明鏡的心,泛起了漣漪。可是,你已經是戴慈欣的丈夫;而我,亦已冠上「藍」這個夫姓。
未有如《廢話》那樣逐字跳唱般向高難度挑戰二人的默契,董折和浦銘心這次的久別重逢,像我跟你這次一樣,簡單而隨意,感覺更「在地」。再一次聽到你地產店同事如何跟行家大打出手的趣聞,即使有多不著天際也好,亦比記者會內的他和她來得有份量。
如果你是董折;我,會是浦銘心嗎?
本想低著頭,淹沒在大河道的人潮之中,但又豈會逃得過雙眼異常銳利的你?氣氛尷尬得不知道可以說些甚麼,唯有將當年的那場格鬥比賽再說一遍,兩頰不見泛紅,卻生硬得甚至沒法控制它放鬆起來。周耀輝老師的歌詞,識穿了我這齣戲的劇本,打算成熟地表演,但看見他拿著紙巾的手高舉著,頭腦便不自覺的向前傾。
明明是演戲,明明所有動作生硬得如鐵達尼號急轉彎似的,只想盡快盡快盡快落台,但何以仍然如此合拍?儘管已經分別久了,是浦銘心多麼的後悔成為藍太太,希望重回董折的懷抱之中?如果.......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話幾好呢?」她在嚥下波波腸的時候,我說。
重遇、期待、落空、願望達成;再度重遇你、尷尬、生硬、心動、行動;麥浚龍和謝安琪,不單在唱歌,還是將整個劇本,順著徐繼宗的旋律,由Mike Orange的編曲伴隨下演活出來。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緒,不同的表達,把董折和浦銘心「世紀重遇」的情節,投射到每一個人的愛情世界之中。幾個十年,悲悲喜喜,離離合合,都在耀輝老師的文字裡,暗暗流露出來。
聽到他這句話,差點把口中的波波腸,哽在口鼻之間。
「今日個日落,就好似以前一樣咁靚,好掛住呀!」也許,南昌街狹縫滲出的日落,總不及眼前這個溫煦...
(下一集 待續)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