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們再遇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過了兩年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寫出來,但這首真的是我最不敢聽的歌,因為它乘載太多回憶,不到那些回憶對應的季節或人事物時,我都不會聽。
高二,12月,我們期待著得來不易的元旦升旗表演。天暗的很快,團練前都要穿外套,暖手完再舉手請分隊長通融我們去司令台脫掉。
那時翁寶儀的左手快不行了,我的背也是,郭芸竹的膝蓋好像也是,但我們仍然堅持站在文化中心的圓形廣場,一遍又一遍地練。曹羽涵的「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喊的好飽滿,陳昱雯和王之賢拿著一根代替橫幅的竿子不嫌煩地打齊,旗隊也是,因為旗子根本沒辦法上公車。
五點非一組先下團練,那天我離開時隨手拍了一張天空的照片,傳給曹羽涵後因為覺得構圖不夠好看就刪了。現在想想真後悔,我已經忘記那天下午的晚霞了。
公車顛簸,拉傷的背部更難好好背槍,每多一秒都是痛苦。我鼓起勇氣跟曹羽涵莊冠筠請禮拜天的假,雖然很快得到批准,仍會有點良心不安。
12月25日,分隊長在藝大小表演,我們都好想去看。我記得一清二楚,那天站在草皮最前面幫大家複習槍譜的我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元旦表演,我們要做好這場!」
晚上除了陳渟熹蔡宜樺郭芸竹以外的幹部都在韓昭園吃聖誕晚餐,冷冷的天配上部隊鍋真的太幸福了。吃飽後我們坐在中央公園的地板看天花板的投影,雖然沒有前一年追光季的震撼,至少身邊的人變多了,多了很多並肩前行的人。
12月30日,下午五點,我匆匆忙忙穿過連接走廊,看到魏詩璇的訊息,她說:「桃園出現一個新冠疫情的案例,要小心點」我隨手回了一張貼圖和謝謝學姊便趕緊去換裝備,畢竟再不到兩天就要表演了,怎麼可能忽然取消。
12月31日,早上五點四十,天還沒亮,我點開手機幾十則的未讀訊息,才知道原來真的會取消。我們又失去了一場表演啊。
六點五十,槍室的我們有些手足無措,眼睛也腫腫的。唯一緩和氣氛的人是王美懿,沒有手機的她直到踏進槍室的那一刻才知道表演取消,那時她肩膀上還背著行李呢。莊冠筠給我一張手寫小卡,每一個人都不好過,是吧。最後我們仍然鼓起勇氣拿槍走向草皮,那裡不能沒有人。
草皮後面的樹破例成為我們的祕密基地,槍靠在樹上,我們靠在彼此身上,心裡好像只剩麻木這個情緒。最讓我難過的是鄭宇庭拿槍走下來,我那時根本不管那些規章和草皮後面的學姊,直接走過去抱住她。
黃宇均上課提到這件事我只能苦笑,她幫我簽假卡時也很心疼。
下午三堂彈性課我們躲在槍室討論跨年夜的安排,順便加開會。莊冠筠躺在我腿上看沒有意義的Youtube影片,郭芸竹和翁寶儀爭論一個玩偶的名字,好像是法國麵包或法國吐司,開會時鄭宇庭沒帶制服,只好穿槍室流傳下來的裙子。
有段時間我們收到訊息說學務主任來巡堂,趕緊把燈和電扇關掉,把窗戶鎖起來,一群人躲在櫃子後面。我有拍下來喔,那畫面特別可愛。
晚上我和莊冠筠搭捷運前往鄭宇庭家,不像其他人已經準備好行李可以直接過去。那晚很冷,我們兩個邊騎腳踏車邊看Google map,最後成功在她家樓下被撿回去。
曹羽涵晚了一點,她一來就抱怨教練剛剛跟她通話快40分鐘。甚至後來我們直接在鄭宇庭家的客廳便服開會。
那天晚上吃必勝客和拿坡里,看柯南、狼人殺、黑魔女2,最重要的,照顧喝醉的翁寶儀。
鄰近午夜,我們被鄭宇庭的爸爸帶去頂樓看煙火,那裡能直接看到高流的燈光秀和無人機。
「十、九、八......三、二、一,新年快樂!」
2021年1月1日,我們大聲倒數完,看見一朵朵煙火在空中綻放。當時我許下願望「平安、順利」「我們都能平安,一切都會順利。」
耳機裡的音樂是還好我們再遇見、因為你所以我。
其實後面還有,但我覺得停在這裡就好,之後就是新的故事了。

















    0會員
    3內容數
    記錄生活大小事,有溫柔的心情分享,也有搞笑的出糗事蹟,持續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蘭色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我到我們,好,還要共好。」「好,還要共好」是大禾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經營理念,強調著利他、共好、利己的理念,以及良性循環和長遠發展的概念。透過這樣的價值觀,希望每個人都能為社會的持久發展努力,使每個人的努力都成為社會發展的動力。同時提到了加州紅杉的哲學觀和公司文化的融入,鼓勵每個人發揮各自的專長,互相信任、理解、包容、合作。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3-06
    高敏感人寫日記| 0122 還好這個世代我們還有王家衛繁花依然王家衛 演員的一個眼神,畫面的氣味,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是靠時間積累出來的, 那是再炫目的影像手法,也不可及的深度。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22
    說真的 我們不要再得了便宜還賣乖了吧?承認自己的好運氣並不會讓付出過的努力消失殆盡最近IG有很多整理、翻譯國外名人專訪影片片段的帳號,大多數的內容都是類似心靈雞湯、成功法則等等,可能算是新的流量密碼吧!總之這類帳號影片不斷被推播,即便我沒有追蹤也看得到。在這些海量的片段中,我對其中一篇Bo Burnham的專訪印象深刻並很有感,屬於一片正能量心靈雞湯中的異類,就是他在講述「不用聽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14
    育兒好物|Neo Code 孩好。有你,呵護我們的寶貝因為媺大腸&嫚粉腸姐妹一出生,就不帶香香的嬰兒奶香味,所以媺嫚媽媽就變得很愛逛寶寶沐浴和身體保養的產品,台灣的廠商真的非常呵護❤️寶寶,架上不同品牌的寶寶身體保養產品琳瑯滿目,當店員介紹「孩好。有你」寶貝系列的產品時,媺嫚媽媽試聞👃後,就被淡淡的柑橘🍊和薰衣草味道深深吸引,立馬結帳收服「孩好有你
    Thumbnail
    avatar
    媺媺嫚嫚&大腸粉腸-雙胞媽
    2023-10-27
    【電影欣情】《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 朋友還是老的好在如何學習英文的相關影片或文章當中,幾乎都會提到《六人行》這部經典的美劇,究竟它有什麼魔力...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09-06
    當夢境與現實顛倒,我才能再遇見你一次嗎?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存在嗎? 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我最希望能夠永遠幸福的人,也是我會願意為他無私付出的人。因為他就像天使一樣,總是貼心地為別人著想,他身上有一股神奇的正能量,能夠讓吝嗇的人變大方、讓暴躁的人變溫和、讓冷血的人有溫度、讓我相信人性本善的例子真的存在。 他是一個華僑小孩,在他六歲那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2-06
    當離別來臨,我們該如何好好說再見?有時覺得人生就像車站,有人走、有人來。即便身邊暫時有個人相伴,從相遇的那一刻起,便開始倒數著離別的到來。 從車窗向外看的那片風景,很像是離別。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2-08-19
    給 Louis |下輩子,我們還會再見嗎?親愛的 Louis,昨晚睡前,你問了我一個問題,「人死掉以後,還會復活嗎?」這可難倒我了,我沒想過會從一個不滿五歲的男孩嘴裡聽到這個問題。大概是升中班後...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2-08-17
    當我們遇見美好的事物時…多年來一直有個習慣,生活中不經意地從報章雜誌、書本或電影,甚至與朋友的閒聊中,看到或聽到精彩的對話或句子,就會抄在活頁紙甚至隨手撈到的小紙片上。 這幾十年來,已累積了好多個塞滿紙條與活頁紙的抽屜,每年歲末準備換新的行事曆與記事本時,會從其中挑幾句謄錄在扉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當作當年度人生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13
    「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既110-1擔任數位學伴後,110-2的我又會遇到什麼挑戰呢? 一起來看看這學期遇見的酸甜苦辣吧,還有我是如何在跟小學伴互動的過程中,與小時候的自己和解。
    Thumbnail
    avatar
    南南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