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山外山 ── 送別】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有無可名狀的什麼,冥潛於深宇;那蒼然寥廓,遠遠早於所有的語彙
還會唱這支歌嗎?「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暮霞浮著或深或淺的緋色,遙映綠柳如煙。垂柳旁的身影,依依佇立,像是訣別摯友,卻又多麼像李叔同自己對塵寰的告別。
我喜歡這歌詞如畫卷 ── 山色輾轉,雲天載雲天。
然而,今宵離愁灑落;縱然他長歌痛飲,又哪能盡歡?依舊是霜冷別夢寒。
喜與悲,那分際有時模糊。喜中涵悲,悲中藏喜;笑中,更常自有淚……
曾是情致如許宛轉的一個人啊,面對夏丏尊的不捨和哀歎,修行後的李叔同已然不同,點他一句:「執相而求,咫尺千里」!
總有無可名狀的什麼,冥潛於深宇;那蒼然寥廓,遠遠早於所有的語彙。
斜陽下曾經憑弔,清笛已散成悲欣過往;而長亭短亭處,依舊上演著一幕幕風萍聚離。
是該含笑啟程了嗎?
掬盈盈光華,揮手作別。試問我的心,能不能,不染塵埃?
若有淚水,必也是溫熱的吧 …… @
掬盈盈光華,揮手作別。試問我的心,能不能,不染塵埃?

*歡迎你向水晶傳遞愛心。( 於螢幕最下緣,右邊角落。 )
*在方格字構築的時空中,覓知音。對我來說,那是極其珍貴的遇合。也期盼你的訂閱與追蹤。
*給以水晶贊助,更是莫大的溫暖浥注。使我知道,看似孤獨的燈下行文,那背後,有您的鼓舞。
謝謝你的閱讀。

水晶粉絲專頁

水晶
水晶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古典樂曲欣賞】及【經典樂聲】主持人。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oe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