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最好不過西班牙 1|那時的馬德里真和平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有人唱起〈馬德里不思議〉時,頓時你周遭的空氣都青春了起來,著實和我一樣是個老少女。
戰火開始延燒的春天裡,還沒見到你,心已老了一半。
當然要論年紀大,的確無法比得上你的歷史;但是當有人唱起〈馬德里不思議〉時,頓時你周遭的空氣都青春了起來,著實和我一樣是個老少女。
那些令人躁動的硝煙蔓延到你的城市之前,些許的火星已先落在遙遠的小島上,但絲毫不影響你擁有的歌舞昇平。儘管我將各種戰備用品塞好塞滿,但路程迢迢加上四處難防的地雷,不免為這趟旅行壟罩上百年焦慮。
清晨的機場裡,大排長龍的歐盟入境者隊伍中,沒有人是裝備齊全的,我們是稀有的亞洲士兵。只是,周圍的惡勢力比想像中令人感到壓力,漸漸地我們也開始鬆懈,飄洋過海來看你的傻勁使人慢慢失去理智,像是被誘餵木天蓼的野貓群。
百年跳蚤市場El Rastro人潮擁擠
首站,先走進百年跳蚤市場El Rastro埃爾拉斯特羅,想買個伴手禮獻給初次見面的你,希望是個刻有你獨特古老風味的物件,皮夾也好,或古典銀湯匙也行。
可惜,這偌大的市場已漸漸被現代成品的攤位侵略,目光所及之處盡是大同小異的紀念品。人生已經只剩一半,差點就要在半途大喊不要浪費我的美好春光。
還好,拐了個彎經過摩肩擦踵的人潮,來到岔開市場主幹道的小公園時發現,原來埃爾拉斯特羅的真實面貌安靜地臥在這裡。
眼前印上無數前人手溫的古物,看似毫無秩序卻又如此理所當然地被擱在地上,我在人群推擠的縫隙中勉強半蹲著瞄個幾眼,似乎再多看一眼就會與旅伴沖散在人海中。
幸好,埃爾拉斯特羅沒有讓我忘記看到書店就得踏進去晃個兩圈的好習慣。一本精彩、可高調炫耀也不會感到羞恥的二手宇宙立體書,成了本次旅行中的珍寶。我想,這就是值得你的禮物,值得讓人好好地叩問宇宙,今年,世界到底怎麼了。
這個太陽花圓鏡深得我心
離開跳蚤市場,總是要開始為肚子的生計尋找一個安穩的著落。經過許多起起伏伏的街道,大大小小的廣場,看到許多樂於享用陽光的人們戴著太陽眼鏡,持著一杯要喝不喝的啤酒,像是新鮮的烏魚子排排躺好奢侈地接受太陽給的溫暖。充分就著你的Style,完全地符合我的想像。
被曬暖的人們,被呵暖的空氣,手中的桑格莉亞水果酒變溫了也不介意。那時的馬德里,曾經擁有如此暖暖的和平。
大象廁紙+西班牙漫畫
左圖的二手家具店,右圖是我撈到好書的二手書店。
屬於馬德里的顏色和街角
悠哉的外星人也正看著城中的和平
到西班牙的第一餐先在住所附近解決。被清爽的春日陽光包裹著,什麼戰火的都已流入排水孔。
===
歡迎持續追蹤專題【歐洲私手帳】之〈最好不過西班牙〉→https://vocus.cc/rika_greece/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