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網路世界啊

2020/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九零年代唸大學的時候網路一點都不普遍。現在的人聽起來覺得我是哪裡的古老人啊。但是仔細想想網路也不過是這20年來的事而已。

以前唸音樂的時候常常要查樂團的譜。都是一本一本厚厚的總譜這樣大費周章從雪梨大學圖書館抱著坐公車回去。

我記得教授要叫我們寫assignment 有時候是用一個海報用手寫的貼在布告欄上面我們就去哪裡看。

很多時候做音樂你根本也不用打出來用手寫都沒關係。That’s mid 90s.

現在的音樂系什麼東西都是網路連做音樂都是所有的軟體。現在想想也只不過20年真的蠻不可思議。

但是因為網路能夠觸及到各式各樣全世界不管在哪裡的人說真的機會也變多了。世界因此就變小了。

這次疫情以後我更是大開眼界網路的力量。就拿最近參加的舞蹈教室來說我一個禮拜可以上七節完全不一樣的舞蹈課就在我自己的房間裡。價錢但時間都遠遠比以前去方便太多划算太多。

雖然實體課程還是有他的必要因為大家比較有團體的感覺。但是這種網上舞蹈課程對我來說簡直是發現新大陸。因為我一點也不需要穿的漂漂亮亮再開了半天的車travel to the classes 跟大家一起跳舞。我跟他們說these virtual classes have to stay. 就算疫情好轉這樣的方式還是得繼續因為真的有這樣的需求。

我也非常喜歡和我辦的這個月讀書會。大家都從不同的地方來但是每個月都可以在網上聚在一起討論一本書。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我也壓根沒想過我的business 居然可以有海外的學生做上網的教學。

我們的演講會剛開始放上網上的時候我是很反對的我覺得演講如果沒有觀眾就沒有感覺。其實完全不會。雖然有觀眾絕對是比較好但是繼續不停的練習一樣有它的功效。

以前的社會年紀越來越大雖然資歷越來越多但是找工作會越來越難。

因為現在有網路其實對年紀大的人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資產。因為只要你眼睛還看得到,只要你不落後的知道網路的社群怎麼搞,慢慢熟悉雲端工具的運用,我相信處處是商機處處是機會。老了也不會無聊真讚。

Explore and you shall fi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