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風,再會-PART1

2011/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坎坎坷坷 紛紛擾擾的 還是決定一個人踏上旅途
到一百多公里遠的台東去一趟
訂票的過程比出國還難
慶幸的是台東的ipupu肯留宿我兩晚 省去訂房的困擾
她室友也義氣出借機車代步 連租車都省了
在西部的我們生活的太方便了
因為這樣的方便 人口和店家的地度高的嚇人
平常雖過慣安逸日子 但是排山倒海的瑣事還是令人頭疼
天氣與心情都冷颼颼不見天日 想把一切的煩惱
忘在中央山脈的西邊.....
下午五點十分 老舊的自強號
五個多小時的暈車 腰酸背痛 無法入眠
窗外的天黑的很快 車開的好慢
幸好還帶本書 昏昏沉沉中看完
mp3裡的音樂很是催淚 淚光閃閃的 帶著我去尋找桃花源........
背起盡可能清減的行李與相機走出月台
略帶寒意 十七度乾淨的空氣 忍不住用力呼吸
多年前從花蓮來過台東 短暫的停留
想起還對著當時有些愧咎 但逝者已矣 沒有未來 就沒有追憶的必要
來這裡 除了探探多年生活在東岸的友人
更自私的 想找回開心的自己而已
在台東的第一晚宵夜
是神奇的鹹酥雞攤子 裡頭有ipupu推薦的炸皮蛋
裹上薄薄的粉 入鍋 香氣四溢 一口咬下 皮蛋的特殊嗆味衝入鼻腔
可惜來不及拍照 就祭五臟廟了:P
沿途更購入很像台南傳統的飲料店 "吳媽媽香港茶"
絲襪奶茶二分糖去冰
比我在香港喝過的好喝太多 滑順 不澀口 糖度低不減其風味
寒流襲台 台東卻只起風
風速還不及平時新竹的一半 我相信 美食 老友 平靜的天氣 這是一個美好的開端
基於網友們與媒體推薦的各家美食景點都需要大排長龍
我決定衷心跟隨ipupu的私房美食地圖
不過這些美食都有個共通點
老闆都很有個性 愛開不開 不過度熱切招呼 亦不無禮
有種 可有可無的豁達?還是隨性?
夜裡長舌 聊的過晚
也起不早 不如直接吃午餐去
來到"正海城"北方館子倒是讓我驚艷
在台東市區的精緻料理比我預想的多
還不到十二點 店裡門可羅雀 但是餐後 卻已經座無虛席
特色菜式應該是這捲著醃豆子跟類似京醬肉絲的千層餅
料多扎實 不油膩 醃豆的提味更收畫龍點睛之效
餅皮裡還夾帶大量小黃瓜 連我這害怕草腥味的 都敢大口咬下!
另一個好味道是酸菜白肉麵 一碗要價八十
有點像酸菜白肉鍋的縮小版 份量不小 酸度挺好 帶點甘味
麵條是手工蘭州拉麵的質地 飽滿的吸收湯汁 非常過癮
餐後 騎著一台得腳踩才發動的的小機車(還是依靠善心路人幫我們踩的)
我們買過娃娃魚的檸檬寒天後
又繼續尋求心靈解放之旅了
一路沿著海邊往都蘭騎去
天灰灰的 雲厚厚的 風冷冷的(再怎樣都好過台北和新竹那種令人發霉的天氣)
很有拍公路電影的feel
好久沒把機車騎的這麼慢
不自覺的望著海 聊著天 友人認真的跟我解說著景點
講講台東的生活步調 可惜沒有緣份看看台東的藍天白雲
煩心的事也慢慢的被太平洋的風吹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