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聊電影 2019 十大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大電影完整名單:
1.寄生上流
2.賽道狂人
3.幸福綠皮書
4.從前,有個好萊塢
5.玩具總動員4
6.返校
7.鋒迴路轉
8.冰雪奇緣2
9.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10.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前三名的部分,正向且暖心的《幸福綠皮書》從我年頭看完到年尾依然屹立不搖;熱血又感人的《賽道狂人》年尾直直「飆」進第二名,希望本片能在奧斯卡有所斬獲;《寄生上流》評價幾乎一面倒的好評,強大的劇情張力和深刻的階級諷刺,不僅在臺票房開長紅,也在近期橫掃美國各大影視獎項。
第四名的《從前有個好萊塢》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看完不知所云,但是昆丁這封送給好萊塢的情書完全對到我的電波啊;第五名的《玩具總動員4》雖然看起來像商業操作下的產物,但無疑的皮克斯再度展現了在打打鬧鬧之虞,依舊不忘深刻議題的強項。
緊接著的《返校》贏在「里程碑」,將「自由」的主題宣揚之外,導演、演員、技術層面,都為國片注入一股新生命。第七名的《鋒迴路轉》是整個排名中最岌岌可危的一個,差一點點可能被《婚姻故事》給做掉了。但最後在我心中萊恩強森在《鋒迴路轉》超強的調度能力仍然完勝《婚姻故事》夫妻情(等到哪天小編結婚了可能結果就會不同了XDD)
至於後三名完全私心排名,畢竟後三名電影都偏粉絲向。《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還沒看就已經保底前十名了;至於《終局之戰》,我相信是很多人的年度第一,硬是要私心排的話我也不例外,但是沒有漫威11年的承載,完全不可能成就這部作品;我知道很多人不大滿意這次的《冰雪奇緣2》,但我仍然有看見整體文本的潛力,再加上艾莎真的讓人戀愛,所以...第八名送它啦!
2019個人特別提及:
速成家庭
祝你忌日快樂
以上兩部都是偏向清新幽默的小品。《速成家庭》是我上半年漏看的作品,看完真是覺得相見恨晚,直揭領養家庭的種種問題卻不淪於說教,筆調溫暖而且幽默;《祝你忌日快樂》完美承接上一集的調性,驚悚與胡鬧的風格不改,再加入家人之間的情感,更是令人鼻酸。
2019年度話題必看(不在榜上)
小丑
婚姻故事
兩部都是近期獎季的大熱門。《小丑》更是在上映後刮起一陣旋風,顛覆大家對於漫改電影的認知;《婚姻故事》雖然僅在Netflix上線,但是深刻的夫妻情感,讓尚未成家的人都能被深深打動。
2019個人認為有待加強(無排名):
哥吉拉:怪獸之王
大說謊家
恰吉
(《貓》不列入計算,因為已經不是加強能扭轉的了==)
《哥吉拉:怪獸之王》文戲一團糟,略微生硬,打戲的畫面看起來都超級髒,模糊不清楚;《大說謊家》完全證明了,再厲害的影后影帝,碰到疲弱的文本依舊無力回天,結尾缺乏縝密規劃最後大揭發的力道,非常可惜;新版《恰吉》除了血腥以外完全就是場鬧劇,唯獨新版的雲端中控設定很新穎。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典為何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有抵抗時代變遷的恆久性,在當時立下里程碑,打破語言、打破種族,並經得起各個時代不同眼光的檢視,流傳千古。經典不一定要拿下很多獎項、不一定要創下高票房成績。 五月天阿信說:「經不經典這種事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嘛,你有你的回憶,我有我的傳記,只要感動,都是經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19台灣咖啡冠軍 竹東女孩徐詩媛今年2月,2019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竹東女孩徐詩媛從60位選手中晉級決賽,與10位晉級選手再較高下。除了使用大會指定咖啡豆沖煮之外,在自選沖煮賽程中,以自備的咖啡豆發揮巧思,設計獨到的沖煮手法,備受矚目,最終在台灣區選拔賽中奪冠。 攝影│林建同‧許佩玟 文字│許佩玟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18
2019台灣國際咖啡展 Day3不可錯過不要說我沒推薦 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Taiwan Roasters Network)巴西2019卓越盃TOP 10的展場杯測活動,這批豆子可是巴西農業部門特地寄來的小量樣品豆,台灣會不會有人去競標根本無法預測,說不定這就是台灣第一次杯測也是最後一次杯測,更何況就是有人競標也無法一次前10名全部到場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11-17
2019台灣國際咖啡展 快速攻略今年最後一檔大活動,2019台灣國際咖啡展,在11/15登場!大家衝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11-16
2019 台灣國際咖啡展 隱藏優惠在這裡上一篇寫過,參加咖啡展不要傻傻買票當盤子,今天再來講講如何省錢跑店。 許多人還不知道,今年的台灣國際咖啡展也有跑館地圖活動,299元的套裝組合,除了兌換6項物品,還有一個隱藏的優惠兌換品。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10-05
2019台北國際咖啡節 Day2昨天大雨渾身淋濕,今天高溫悶熱又不時大雨,全身汗濕,這兩天對擺攤的店家是種蹉磨啊。 今天以主題攤商為目標,一路喝過去,草本、花香、巧克力、堅果焦糖、酒香,今天目標就是補足昨天High過頭沒喝到的店家。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9-29
2019台北國際咖啡節 超級大雨擋不住好玩的活動念念不忘一整週,終於讓我盼到國際咖啡節。 老天爺超級挑釁的在凌晨開始下起大雨,但一眾熱情的咖啡人為了這天,準備許久,有準備特調飲品的,有遠從日本、香港來的咖啡職人,還有人為了展現更好的成品,硬是搬了二台總重15公斤的磨豆機到現場,更讓我覺得就算下冰雹我還是要衝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9-28
2019米薩諾:Marquez vs Quartararo;大咖車手都沒抓地力 米薩諾站的結果是在不久前訂下來的。有幾個關鍵性的結果是在幾周,甚至是幾個月前出現。這些結果造成米薩諾站一連串的事件,這些事件導致周日的米薩諾站由一家車廠稱霸。 其中一項是對賽道表面做微加工,清掉塞在賽道表面的橡膠,加強濕地的抓地力。這項微加工在三個月前動工,周六時,米其林的老闆Piero Tara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