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千圍之城赫羅納:Girona它漆著白千層樹皮的低調色澤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Girona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古羅馬城牆入口(photo by許婉姿)
我挨著樹蔭坐下,掏出未完成的明信片,書寫從來不言說的。我一邊看著太陽晒烤著長長的草葉,把它們烘晒成淡淡橙皮顏色,以及細細的龜裂痕跡;一邊想著,傍晚,我會回到市區的香煙小店去買郵票,糊上,寄出,並等待一枚圓形郵戳慢慢發酵。
♩♫♪ ←讓輕快民謠、天使那般柔美的歌聲陪伴旅程。
赫羅納Girona位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赫羅納省,四條河流交匯在此,加上位置靠海,深具衝突性戰略地位。古羅馬時期沿著山巒建築一座堅實的堡壘,並延伸出長長的城牆,歷任佔領者又運用想像力複製權力來鞏固之,是以赫羅納稱做「千圍之城」。
二○○九年七月三日,我和J從菲格雷斯Figueres搭火車過來。J是我在「背包客棧」貼文徵求的旅伴,相差六歲,出發前敲定了住宿、車次和行程,討論到旅行保險時,她說:「不去花那個錢,反正一個人,飛機掉下來就算了。」此外,並沒有設想性格適合與否?反正都是文明人,若即若離就是陪伴之道。
這天,我們規劃的路線是穿越新橋,鑽入猶太人街區、赫羅納大學,再登上古羅馬城牆做為終點。沿途的博物館和教堂則視情況購票入內參觀,「你可以整理票根,將它和照片放在一起做紀念。」J姊姊似的建議我這樣做,「我以前也這樣做喲,現在就懶了,連照像也嫌麻煩!」的確,J喜歡用眼睛紀錄一切,相反的,我仰仗相機掃瞄周身之物一刻不放鬆。兩人的步伐因此在喀擦停頓間拉出距離,畢竟和我一樣傻瓜的相機,也需要機械式的反應秒數。
……(部分內容屬於付費觀看)
閱讀,另一座靠近巴塞隆納的美妙小鎮:達利與菲格雷斯
▲附旅行紀錄如下:文中Girona 為第六天行程
▲有英文字幕的Girona簡介影片,後半段有達利博物館內部景象,值得一看喔。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記得追蹤訂閱「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倘若要閱讀全文,支持創作者只要89NT,一杯星巴克美式咖啡小杯的價格。
♫ 專題系列文章20(已超過20篇) 均為讀者精選適切的YOUTUBE影片和音樂,讓您然身歷其境,也能深入認識景點喔。目錄在此→按下
✎新增西班牙隨筆、影像紀錄,以搭配專題系列文章,讓您的閱讀體驗更超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
許婉姿
許婉姿
1998年開始文字創作,陸續發表作品並獲獎,2004年出版個人散文集《天台上的月光》。2007年以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至今,逐漸確認了,文字是與世界溝通的方式,也是存在必然;其間十四年,在台北市擔任教職,對教育現場有觀察與思考。目前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經常苦惱於育兒,也享受屋簷下的天倫歡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