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7(梵蒂岡→佩魯賈Perugia)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梵蒂岡的民宿
今天要離開這個舒服的民宿,留下一張春聯,背後寫些東西,給後來沒再見的民宿主人。
大約8點出頭,往地鐵站出發,拖著行李在特米尼站轉乘也大致順利,沒想到到了站,明明昨天已經勘查過地鐵站到巴士總站的路線,自己卻「假會」的往車站的方向走,一出來完全摸不到方向。跟迎面而來的一個女孩問路,她很好心的說要帶我到巴士總站。跟著她繞過一整個車站,她還很細心的問我,我是要到羅馬市內巴士站?還是要出城的車站?我原本以為她也是要去搭車,後來她說是要去學校,她是大學生。所以,她是專程幫我帶路的!好善良的女孩!
到站後,看到螢幕顯示,我要搭的車班在第九月台,但第九月台停的車卻不是我的車號。問了同樣在候車的人,他們也是要去佩魯賈,說好像出了一些問題,所以這班車會延遲。
巴士總站
心裡想著,未來可能要面對無數義大利的日常──誤點。但後來其實車子只是沒有提前15分鐘抵達,還是有準時發車。
行李分左右兩邊,右邊的是到中途站,左邊的是到終點站。一開始我不知道,是一位好心的女孩主動問我到那兒,跟我說我的行李要放右邊。上車前,出示手機或紙本的QR Code,司機掃描後上車。
將近12點,終於抵達佩魯賈山下的廣場。一下車就可以感覺到山城的涼意。
拐個彎,來到迷你電車的起始站,只有一節車廂, 4分鐘一班車。進車站時,恰巧有一群義大利青少年,可能是來校外參觀,霸佔了兩台自動售票機,我就先去上個廁所。(這裡的廁所不用錢耶!!)
後來又跟這群青少年在同一節車廂,覺得他們非常的吵,我還在想,我以前的工作都是跟這年紀的人混在一起,現在居然對他們超感冒的!! 我後來提前下車,搭下一班車,果然在安靜的車廂才能好好欣賞山城的風光。
出了站,前後摸不著方向。雖然事先用Google導航了車站和旅館的地圖,但山城的路是立體的,很難對照,後來出現一個女孩,主動說要幫忙我,因為她覺得在這個山城要拖行李行走及爬坡,是非常困難的。她幫我導了旅館的位置,還幫忙我扛行李走了一段長長的上坡道,走到我們都非常喘。
她是土耳其人,來這裡留學。她說她自己在這邊行走,都不會帶著大行李,因為光是走就很累。她很想去中國旅行,因為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我想可能因為我是中國面孔,她說她一見到我,就覺得應該要來幫忙我。
終於到旅館門口,跟她拍了一張合照,也留下了Instagram。 我覺得,這應該就是一種「天使降臨」。
旅館門口
今天住的是旅館沒有共用廚房,有點失落。稍微休息一下,就出旅館往上坡走,來到舊城的中心廣場。
山城裡的廣場讓我好驚豔~~沒想到世界上有這樣的地方!
舊城區
我在佩魯賈住四晚,主要是以這裡為中心,可以搭公車到鄰近的小城遊覽,於是跟著地圖走,一路往下坡,找到了巴士總站及山下的廣場,問了明天往阿西西的車班。
佩魯賈巴士站
後來發現兩個廣場之間有手扶梯,就搭手扶梯上去,而且手扶梯有點類似在山裡的隧道,部分路段還像在城堡裡。
像是隧道的手扶梯入口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微有涼意,但陽光灑落,讓人感覺心情很開闊。
陽光灑落山城
後來想說去找迷你電車的終點站。其實從這裡到旅館一樣要爬坡,但大多數的路段有手扶梯,難怪那位土耳其的女孩一開始要帶我搭到終點站。
後來回到廣場,逛了教堂和周邊。下午4點多天色開始變暗,就在附近探索這個曲折蜿蜒的小城。上上下下爬坡的過程,回想起在碧瑤(Baguie,菲律賓)遊學的日子,也是這樣爬上爬下的,但這裡比碧瑤美多了!
廣場中心的噴水池
大教堂內
錯綜的房屋
爬上爬下
過了奧古斯都拱門,意外的發現有一排的中國餐館,但全部沒開門。5點出頭看到有一家開門的店,就走進去,老闆說中文。問了一下,這裡的店為什麼都沒開?是因為淡季嗎?老闆說餐館通常下午5點半之後才開門。現在因為冬天天黑得早,所以5點出頭,就讓我覺得好像已經很晚了。
點了辣細粉湯後,老闆聯絡廚師來上班,所以我等了好一會兒。湯頭辣而不嗆,吃完後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抵禦山城天黑後的寒意。回到廣場,逛逛附近的店家,進超市才買了果汁、牛奶和麵包,就回旅館了。
夜的廣場
今天總結:遇到世界各地的善良女孩。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